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就是他所宣示的--Kobe,湖人準備三連霸

(原文完成於02/12/2011。原作者是David Rush。譯者: stevkang8)

 

昨晚在麥迪遜花園廣場以 113:96擊敗了紐約尼克後,洛杉磯湖人隊輕而易舉的在NBA Power Ranking上爬回龍頭位置。這是他們幾個月之前看似極難達成的目標。這隻受到絕大多數南加州居民所熱愛的球隊一開季就以八連勝迎來了漂亮的開季,當時 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然而隨後而至的賽程--13勝10敗,使得大家對這隻連續兩年的世界冠軍的前途產生了擔憂。

Kobe還是那個擁有決定勝負能力的球員嗎?Bynum到底能不能夠保持健康無傷痛?Ron Artest,這個看來在進攻端被廢掉的球員到底應不應該每晚上場那麼久?”老魚(Fisher)”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葬身海底了?

NBA裡大家所想的,不只是湖人到底是不是聯盟裡的最佳球隊,更是她會不是只是排在馬刺以及小牛兩支一路長紅的球隊之後的西區老三。

不 過湖人在洛杉磯穩住了一切—還有什麼?教頭Phil Jackson再次運用了他的禪學智慧。現在是二月中,整支球隊很健康,還打出了一波17勝6敗的好成績。這讓他們確定了季後賽的門票以及重新喚起了 Pat Riley那句讓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三連霸(Three-Peat)”。

當然,這絕對不會來的太容易,尤其是當馬刺取得了44勝 9敗的開季成績時,你很難去否定那支球隊的價值。然而,當考驗來臨時,馬刺隊的三巨頭—Parker, Ginobili還有重生的Tim Duncan可能也鎮不住湖人更猛的三巨頭—Gasol,Bynum以及Kobe Bryant. Artest將會封死馬刺的其中一名球員,Lamar Odom會成為一名不可思議的好助手,而每晚飛來飛去的Shannon Brown也將會繼續以替補身分飛進ESPN的十大好球並且為湖人作出關鍵的貢獻。

在東邊呢,邁阿密和波士頓基本上無法避免在東區冠軍戰中互相廝殺。邁阿密的新三巨頭,Wade, Bosh以及James將會挑戰波士頓那隻感覺還很年輕的老將隊。而如果他們可以一路保持健康殺進季後賽,他們將成為各隊往前邁進最艱困的障礙。

Kevin Garnett,他已經完全重生了。當控衛Rajon Rondo必須掌控全場,Pierce以及Allen繼續以高效率為球隊做出貢獻時,Garnett的空間完全沒有被擠壓到。他這季根本是個野獸—每晚上 場三十一分鐘,貢獻出十五分九籃板,而且他們還有俠客,每場在禁區作戰20分鐘並且以66%的命中率砍下九分,以及Big Baby還有最近才剛剛回來的Kendrick Perkins都在等著好好伺候東區各隊。

作為一支球隊,塞爾提克每場以及其接近50% 的命中率奮戰,並且把對手壓到平均得分91的聯盟最佳水準。而且說到底,塞爾提克本質上就是比熱火要更好的一支球隊。就跟我們以前就看過的一樣,塞爾提克 會阻擋Lebron奇蹟的出現並且殺回總冠軍賽再戰湖人。跟去年那無聊的比賽不一樣的是,今年將會是一場傳說級的洛杉磯—波士頓對決。

回 朔到Wilt (張伯倫),Jerry (Jerry West)以及Elgin(Baylor)對抗Bill (Russell)以及Cousy的年代,在進入魔術—大鳥的史詩級對抗,這個極有可能會在四年內三度上演的戲碼將會被全世界的分析師無止盡的討論著—從 Tarrytown(紐約的一個小城)到西藏都一樣。但是到最後,這場對決結果將會接近的令人無法預測,因為兩隊擁有著太多的共通點了—禁區力量,紮實防 守,強大火力—除了一樣東西以外。

那就是Kobe Bryant。

無論聯盟中有多少討論Wade, Lebron以及Kevin Durant的人,Kobe還是當今聯盟第一人。這傢伙總是把他最精采的表現流道最關鍵的時刻。”黑曼巴”是攻防兩端的終極武器。接下來讓我們來仿效一下 紐約尼克吧,” melodic color man, Walt Clyde Frazier, implacable, unflappable, unstoppable, a Seventh Wonder of the NBA World!”(這段我也不懂,不想只把字面意思翻出來)

直到有人能證明這是錯誤的之前,這就是這兩隻頂級球隊的區別。五色彩帶會在洛杉磯飄下,而”Three-Peat”這句話又會變成NBA球迷腦中最常出現的東西。

恩,我說完了。

原文連結

討論區連結

Published 2011年2月13日 上午 09:46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