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底特律!為活賽隊的悲哀去指責Dumars吧!!!!

(原作者為Jonathan Mathis,譯者: stevkang8。原文完成於03/01/2011)

 

通用汽車的狀況現在正在希望與成長的加持下慢慢恢復。他們差點再次陷入財務困難,但是最近全美最好的汽車製造商的銷售量明顯的攀升。GM(通用汽車)能在困 境下存活下來真的是個奇蹟,跟位在汽車城,那支愚蠢的不知道該幹嘛的NBA球隊完全不一樣。以品牌來說,看到Buick的銷售量快速成長很令人欣慰。但那 底特律活賽隊,一支被在辦公室裡,固執又無助的無能制服組給搞殘的球隊卻是截然不同的一番光景。

歐歐!

這帶給了被總裁Joe Dumars的垃圾決策給搞廢了的活賽很大的困擾。雖然他發誓他會成為一個好總管,並且在過去十年把活賽隊提升為一支強而有力的球隊,帶給了在體壇裡屢經挫折的底特律一些復興的渴望,他很有可能會喪失對這支他一手建立起來的球隊的掌控權。

在種種情況下,他喪失了對活賽的控管力,進而使在休息室裡爭吵不休的球員與教練成為了無法進入季後賽的原因。

底特律現在的狀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喧嘩以及失望,但前提是他要下定決心,用比球員更大的聲音去壓制治他們難以駕馭的壞脾氣以及與教練的不合,那種可以使球員對立並且打擊士氣的不合。

上 個禮拜,七個球員在禮拜五以起身反抗第二年帶領活賽的教練John Kuester並且拒絕參與練球來表達他們的不愉快以及對無能教練的不滿。這絕對不是什麼好現象,而是顯示出了對一個無法成功樹立典範並且成為一個受尊敬 的領導者的鄙視以及不屑。目前活賽的情況絕對無法讓他們健康的往前邁進,而且很有可能把活賽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如果Dumars遲遲不把Kuester 開除的話。整個活賽的失望程度很令人無奈,尤其是當每個隊員都公開的一起對他們的領導人表是反感的時候。如果在場上球員都不聽他的話的話,情況只會比現在 更糟。


Kuester在前幾場比賽都被他的球員給忽略,在練球的時候更是直接被他們給無視掉。更糟的是,自從他在一月底把Rip Hamilton放到板凳上後他們的關係就降到冰點,而一直沒有修復的互動讓幾個球員必須要挺身反抗。他的個人形象在人們心中被深深的與愚蠢畫上等號,並 且持續的被諸如球員為了讓Dumars知道他們的不滿而缺席練球等負面新聞挑戰著。

而這些事,理所當然的,使的活賽內部分崩離析,而且也 使的不服管的球員被認為是底特律的問題份子。而Dumars則是被視為不願意在組織輕易的瓦解前去恢復秩序的懦弱總管。這波亂流史的內部軍心浮動,而在上 禮拜這種現象達到了頂峰,活賽隊基本上放棄了他們的教練以達到讓他被球隊開除的目的,Tracy McGrady和Richard Hamilton 兩人共同策畫了這個行動並且成功的說服了大半支球隊加入他們一起缺席練球。

這僅僅是該受指責的Dumars的小錯誤罷了,並不足以奪走這 個該為過去幾年活賽隊的黑暗負責的人的光彩。他在他過去執政生涯中曾經是個瘋狂的天才。他是活賽在球隊不可思議的成功的幕後推手,他也在2003到 2008 中連續讓球隊在東區冠軍賽亮相了六次,並且在2004年贏下了沒有人想像得到的總冠軍。他以他絕頂聰明的腦袋高明的網羅了必須的明星,名聲以及創意,完美 得讓人放棄了對他們失敗的質疑,在NBA季後賽裡一直進步並且終於拿到總冠軍。以一個總管來說,他鞏固了他的工作並且成為了宣布任何人事決定的權威。但現 在,當他突然控制不住情況時,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最近的一些失控事件影響到了他的工作,從Hamilton和Kuester的不合,到 使Hamilton在練習時隊教練爆發的口頭批評並且使的隊友對教練的態度改。這使人們很難忽略他所欠缺的職業精神以及他給球隊帶來的負面影響,尤其是當 Hamilton是活賽對薪水最高的球員時。球隊領袖缺乏最基本的常識並且做出不合宜的舉動其實並不常見,而他怎麼看待他的教練甚至是他感覺到他的教練使 他的好隊友覺得不爽都不可以作為理由。

你多久才會看到爛到這種程度的肥皂劇?

我們不會常常聽到這種事,而理由很簡單—職 業球隊通常不會讓休息室裡的不合變成觀眾茶餘飯後的話題。對於Hamilton來說,他是近來一連串風暴的中心,愚蠢的成為了搗蛋的壞孩子。他不但沒有成 為提供活賽隊領導以及方向的領導者,反而任性的執著於他和教練Kuester的爭執。

作為事後諸葛看來,我們很難不去把這些不專業並且無腦的事情怪到Dumars頭上。當他還很保守的時候,當他還願意冒險的時候,他用了第二順位選了Darko Milicic並且跳過了Carmelo Anthony,一個到今天都還在讓活賽隊心頭滴血的決定。

從 選取了地雷股到把換教練當成家常便飯,Kuester現在是活賽隊六年來的第三個教頭。而這教練現在也是Dumars錄取的第二無能教練,一個不知因何原 因在沒有太多經驗下決定下海的教練。這種週而復始的無奈,隊球員以及球迷希望的無動於衷,到現在都還沒辦法使Dumars下定決心把Kuester開除。 不僅如此,他還發表了一篇他會盡全力支持Kuester的申明。

一個球隊總裁挺身支持總教練這種事並不常見,他的解釋也很讓人摸不著頭腦,而繼續支持一個沒人尊敬,沒人理會並且根本沒人鳥的教練是很愚蠢的行為。如果下一季Kuester還能回來繼續執教的話,這將會事一記震撼彈。

很 明顯的,Dumars現下的當務之急就是必須要找一個新教練在下一記為活賽帶來一個好的開始。Dumars近期最大的失策,就是他把Chauncey Billups放到交易檯面上並換來了Allen Iverson,一個立刻就因為自己的自私以及自大把活賽隊的氣氛搞砸,並且在被Curry告知他將從主力先發變成板凳球員後立即拒絕出賽的球員。

這 件事逼得教練Curry,一個活賽對多數球員的心裡導師必須走人。而一個被嚇傻的Dumars進而在2009開季之前因為不願意把Prince, Hamilton以及Stuckey送到塞爾提克以換取Ray Allen和Rondo而迫使活賽付出的更沉痛的代價。相信他可以藉由一批年輕有潛力的球員的努力而繼續成功,他在2009簽下了Charlie V.以及Ben Gordon,並且在兩人身上花了不需要花的一億美金。如果Dumars的血管中還有任何的驕傲的話,他應該立刻下台以保護他的名聲。

如果當好幾個球員在總教練被逐出比賽後還在嬉笑怒罵的話,這個教練在球隊的任期也差不多走到盡頭了—就跟Dumars一樣。

 

原文網址

討論區網址

Published 2011年3月4日 上午 09:22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