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Gerald Wallace 仍然對交易案忿忿不平

本文完成於 3月11日   作者:Sekou Smith 譯者: Alan 吳亞倫
   

我們懷疑Gerald Wallace 在山貓隊主場是否會如往常一樣得到觀眾如雷的起立鼓掌聲。畢竟,不是每天都會看到自家看板球星的臉孔和敵隊一起走入球場,而那正是Wallace和他的新球隊,拓荒者隊。那決不是你想像中的「開心返鄉」。而這很大一部份的原因在於Wallace在2月24交易截止日的最後一刻才被宣布交易掉。

很少球員能展現出Wallace那種對於日常生活認真實際的工作態度 。然而,Wallace形容他被送出山貓隊的方式,絕不像一個在山貓隊史上唯一一位全明星球員應該得到的待遇。對於他對交易案的感受,Wallace用上了「背後捅一刀」、「被甩了一巴掌」的字眼。他強調;就在交易案成立的幾小時前,山貓隊總教練Paul Silas當面跟他說決不會發生這種事。

週四,Wallace交易後第一次回夏洛特,跟當地的記者說:「大致上,就在練球前,他(Paul Silas)告訴我不會有交易案發生,叫我不用擔心任何事。」事後「我回到家,碰!!我被交易了。」

在這個時代,球員對生涯任期的規劃能做出更多要求。有些人認為在現代,明星球員要求和明星隊友同隊打球在聯盟蔚為風潮。而Wallace的情形剛好相反,Wallace和其它牽涉其中的球員呈現出老派球隊管理的一面;為了最大化利益而罔顧球員感受。

毫無疑問的,這筆交易為山貓隊省下了一筆開銷-未來兩個球季2100萬美元。山貓隊同時獲得了未來兩個第一輪選秀權還有Joel Pryzbilla, Dante Cunningham 和Sean Marks(上周被釋出)。山貓隊老闆Michael Jordan對這筆交易案的讚譽有加,猶如是在Wallace的傷口上灑鹽,彷彿交易了Wallace就解決了山貓隊的經營問題。

Wallace對記者說;「我以為我會在山貓隊退休,我真的認為當我不在打球時,就是我脫下山貓隊制服的那一天…。」現在,他顯然是跟山貓隊的管理階層決裂了,特別是總經理Rod Higgins。Wallace談到「我不想談論到那傢伙,我甚至覺得他想這麼做已經很久了」,他堅信Rod Higgins堅持想要交易他。

拓荒者隊當然不會抱怨了,一但加了Wallace進入第六人,他們的實力得以更上層樓,本週稍早,Wallace對熱火一戰拿下22分9籃板。拓荒者教練Nate McMillan對記者說;「我愛這傢伙,他是有競爭性的球員,心理素質強悍。在這聯盟裡有男人和男孩,Wallace是男人,當你在聯盟時,就是需要一些不畏懼對手的球員,而Wallace不會畏懼於LeBrn, Wade, Kobe.」想必這也正是為何夏洛特的球迷仍然起立為這位夏洛特的前明星球員鼓掌的原因。

 


 

原文連結


Published 2011年3月15日 下午 10:22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