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密爾瓦基公鹿需要一個真正的控衛,不是Jennings

(原文完成於05/06/2011。原作者為Zac Chow,譯者是stevkang8)

 

密爾瓦基公鹿的球迷應該都在想,到底什麼搞砸了。

他們是2009-2010球季的最大驚奇。在球季末當家主力中鋒Andrew Bogut於一次恐怖的意外受傷報銷後,他們在季後賽還是把季後賽常客亞特蘭大老鷹隊給推到了淘汰邊緣。

過了一個球季後,又多了一些很不錯的自由球員簽約,但他們卻沒有把握住可以在2001年以後再次贏下一個季後賽系列的機會,不但如此,還因為只有35勝而被拒絕在季後賽大門之外。

他們的防守沒有問題(場均失分92.72),問題是出在他們的進攻上(91.88場均得分),任何只要會加減法的人都可以看出他們總是比對手得的分還要少,而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令人困惑的是,他們在季外所喪失的最好得分手是Luke Ridnour,而他絕對沒有比Corey Maggette,一個除了得分之外什麼都不會的球員還要會得分。也沒有比Drew Gooden,一個可以輕鬆砍下雙位數字的老將要來的猛。

所以,在簽下了這些會砍分的球員後,為什麼公鹿隊在進攻上看起來這麼無能?

問題是出在Brandon Jennings身上。

雖然不是只有他,但因為他是先發控衛,所以他的責任最大。

到回至去年,Luke Ridnour只要在場上就是打控衛的那一個人。他每場有21.5分鐘,這也代表著整場球賽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他在指揮球隊並且尋找有空檔的隊友。

拉 回到現在,這責任落到了Brandon Jennings, Keyon Dooling以及Earl Boykins身上。沒有一個是傳球第一的控衛—如果Jennings或是Boykins有六尺四或是六尺五的話,他們會是球隊的得分後衛。他們全部都是 雙能衛,而且他們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打控衛並且不讓教練抓狂,常常他們卻不知道如何在兩種控為帶領球隊的方式中做出取捨—得分或是傳球。

在 陣中有著像Chris Douglas-Roberts, Corey Maggette以及John Salmons這種得分高手的狀況下,在一場比賽中你很難不看到至少十次他們從控為手中接到球並且得分的畫面。然而,Jennings在34.8分中的上 場時間內只能傳出4.8個助攻。跟Ridnour比一比,他上季每場少十三分鐘的上場時間卻還是可以傳出四個助攻。

公鹿隊教頭Scot Skiles在上季末表達出了對Jennings領導能力的質疑,而我也對Jennings有沒有可能成為一個領導者同感疑惑….對他能不能成為那種知道 自己隊友在哪裡並且可以幫他們製造輕鬆投籃機會的領導者感到疑惑。對公鹿來說好的是,現在NBA裡的好控球不在少數。而且對於公鹿隊的總冠John Hammond來說要找到一個傳球優先的控衛來分擔後場責任並不是難事。最好的是,他們的控衛可以是一個像Steve Blake一樣的人,一個有著良好防守,並且又是優質控球的人,可以讓Jennings打到二號位去,來重現象2000年代初期Eric Snow和Allen Iverson那樣的組合。

公鹿隊在優質的核心周圍有著很好的輔助角色球員。他們現在需要的就是一個知道他們在場上的確存在的控衛。Jennings可以是那個人,但他不是。現在取代他責任的人是公鹿迫切需要的補強。

 

原文網址

討論區連結

Published 2011年5月7日 上午 09:24 by stevkang8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