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Bosh的第一次:在達拉斯成為贏家

(原文完成於 06/06/2011。原作者為Tim Reynolds。譯者為HanyuWen)

原文出處:http://www.chron.com/disp/story.mpl/ap/tx/sports/7597159.html


Chris Bosh充滿了信心。

令人難以置信,但卻是事實。

他的左眼浮腫,因為第一節不慎被Jason Kidd戳到。他在總冠軍賽的投籃表現糟糕透頂,51次出手僅命中15球。更別提在他成為職業球員後,總共8次在他家鄉達拉斯的比賽,Bosh全部鎩羽而歸。

但這些事一點都不要緊。

比賽只剩下39.6秒的時候,Bosh在左邊底線的跳投使熱火隊以88比86分超前了小牛隊。而這個比數維持到了比賽結束,使熱火贏得了總冠軍賽的第三場比賽。

Bosh說:「我對自己的跳投很有信心,隊友也很信任我。」Bosh一邊說話,一邊不時的用紙巾輕按他浮腫的眼睛。他說:「在那樣的情況下,我知道自己必須出手投籃。」

這正是他在總冠軍賽第三場比賽終了前做的事。在這一記跳投前,Bosh告訴隊友Udonis Haslem,當Dwayne Wade或LeBron James切入時,他需要有人擋住Dirk Nowitzki以使自己有投籃的空檔。

這幾乎就和比賽接下來發生的事一樣,而且,Bosh也將球給投進去了。

Haslem說:「這球就像我們想的一樣。Bosh挺身而出並把球投進。他是一個優秀且頑強的射手。投籃對他不是難事。他有很柔順的手感。我對他每一次的出手都充滿信心。」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Wade向右邊帶球,遇到包夾後便將球傳給在高位的James。此時,Haslem悄悄的靠向Nowitzki以替Bosh在左邊底線清出空間。

James甚至沒有轉頭或是運球,就用低手的拋傳將球傳給Bosh。Bosh接到球,並趁著Haslem將Nowitzki釘在原地時,穩穩的出手。

James說:「我完全不在乎他是否連續投丟了15球。他有空檔,而且那個位置是他的甜蜜點(sweet spot)。」

結果也是甜蜜的。

Nowitzki說這是精神不夠集中的下場,不過他也讚揚了Haslem替Bosh騰出空間的扎實擋人。Nowitzki本來有機會彌補這球的失誤,但在小牛的最後一次進攻中,他錯失了可能追平比數的一記跳投。

Nowitzki說:「我們真的搞砸了。」

當James接到傳球後,他立即將球輕拋給Bosh,而不是選擇轉身面對小牛的防守,在那個當下,Bosh說他知道自己能像往常一樣把球投進。

Bosh說:「這是正確的打法。我們信任彼此。特別是在關鍵時刻,我們更是給予彼此最大的信任。在比賽的讀秒階段,當你能相信隊友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把球投進時,那真的是很讚的一件事。」

Bosh進入NBA後,在達拉斯的戰績是0勝8敗。去年夏天加盟熱火隊前,他和多倫多暴龍隊在一年一次與小牛隊的對抗中吞下七連敗。

從未有1勝8敗的成績對Bosh來說如同現在這般美好。

熱火總教練Spoelstra說:「這是由Dwyane起頭的。他把球傳給LeBron,LeBron再傳給Chris。誰有空檔,就把球傳給誰。這就是籃球基本觀念的最佳表現。我們在比賽的最終階段有好幾次這樣的進攻。Bosh能把那一球投進實在太好了。」

邁阿密將以2-1的領先優勢進入總冠軍賽的第四場比賽。

Bosh今晚的比賽有一個艱難的開始。左眼被Kidd戳到後,他回到板凳席上治療了一會兒。另外,在總冠軍賽的三場比賽中,Bosh每一場的投籃命中率都很慘。第三場比賽中他投18中7,整個系列賽總共是投52中16。

不過,他的比賽致勝球可是一發即中。

Haslem說:「我為他感到開心。他在多倫多有一段艱難的經歷。在那裡,他把責任一肩扛起。但我們都知道,贏球可不是單單一個人就能做到的事。所以,我很高興我們幫助他奪下在達拉斯的第一場勝利,希望我們還能幫他多贏幾場。」

至於受傷的眼睛,Bosh說沒什麼問題。他的視力沒受損,儘管他看起來像是挨了很多拳的拳擊手。

Bosh說:「這種小傷,等等吐口口水用OK繃貼起來就好了。」

對熱火球員名單上的每一個人來說,達拉斯簡直就像鬼屋一樣。全部的十五名球員在這座城市的戰績都是敗多勝少。Juwan Howard作客達拉斯的成績是8勝10敗;Mike Bibby是10勝18敗;Eddie House則是5勝8敗。

注意,這幾位的成績已經算是好的了。

James在達拉斯的成績是2勝6敗;Haslem是1勝9敗,Wade則是1勝6敗,他們上一次打勝仗要回溯到2006年6月20號,那時熱火最終在小牛的主場拿下總冠軍。Jamaal Magloire是0勝9敗;Mike Miller是1勝14敗;Erick Dampier是2勝11敗,值得一提的是,在Dampier還是小牛隊一員的時候,小牛的主場成績是184勝59敗。

而八年職業生涯中從未在達拉斯贏過球的Bosh,今晚終於在家鄉成為了英雄。

Bosh說:「我知道我會有空檔投籃,也知道我必須出手。我只是做好準備,並將球投出。球進了,我很幸運。」

Published 2011年6月7日 上午 11:54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