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交易:每支球隊史上最爛的交易 Part I

(原文完成於07/25/2011。原作者為Jesse Dorsey。譯者為stevkang8)

眾人皆知NBA的局勢瞬息萬變。因為每支球隊都不停的在尋找可以把自己帶往更高層級或是做為未來支柱的球員,球員們在不同球隊之間的流動遠比其他職業運動來的要頻繁。

然而,正因為球員交易頻繁,再加上每個GM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而不停的想幫自己的東家湊出一支王者之師,免不了的,一些蠢交易也於焉而生。

每支球隊在隊上歷史都有那個一支讓球迷不忍心去討論的爛交易。不管是太早就放棄了一個球員,交易掉一支可以未來選到超級新人的選秀權,或是交易掉一位在之後帶領新東家搶下多座總冠軍金杯的王牌,每支球隊都曾做出令自己悔不當初的選擇。

只要NBA存在,就會有缺乏充足考慮並且在接下來幾年都影響球隊的爛交易。本人在此幫每支球隊都選出了一筆俱樂部歷史上最差的交易。

Atlanta Hawks:送走Bill Russell


回溯到1956年,紅頭奧拜克將他選秀的眼光投到了一個叫做Bill Russell的年輕人身上,但塞爾提克的低順位沒有辦法選到他。

於是,他決定冒險一睹,把隊中六度明星中封Ed Macauley 送到了選下Bill Russell的St. Louis Hawks。

之後發生的事呢,就是Bill Russell帶領著塞爾提克搶下了十一座總冠軍,贏下了五座年度最佳球員並且成為了史上最佳五大球員之一。

Boston Celtics:放棄Chaucey Billups

1997 年,Boston Celtics以第三順位選下了Billups,但他們只將他留到了隔年二月,隨即把他和Dee Brown,Roy Rogers以及John Thomas打包交易換來了Kenny Anderson,Popeye Jones和Zan Tabak。

Billups之後在聯盟當了幾年職業浪人,但在灰狼隊看到希望後,他在Detroit Pistons完全爆發。

Kenny Anderson在接下來幾年,作為Celtics的先發控衛打的都算中規中矩,但如果當年他們留下了Billups,在之後幾年,他們都會有一名每晚可以貢獻15分以及接進10助攻的控衛。

Charlotte Bobcats: Gerald Wallace交易


我完全贊同山貓上個球季交易掉Gerald Wallace並且展開重建的動作,但是他們真的有利用到Wallace的真正價值嗎?

Charlotte拿到了一些普普通通的球員(Joel Pryzbilla,Dante Cunningham以及Sean Marks)以及兩支從那未來基本上都不會進樂透區的球隊首支換來的首輪籤。

作為聯盟中頂級防守專家之一以及一名極佳進攻手,Charlotte應該很簡單就可以換到一支樂透簽(甚至有可能有前五順位保證)以及另外一隻首輪籤,以及一名比其他三位天賦都要好的球員。

Chicago Bulls: Elton Brand換Tyson Chandler

作為世紀初十年中最爛的交易之一,Chicago Bulls把Elton Brand送到了LA Clippers並且換來了Tyson Chandler。

在傷病侵襲他之前,Elton Brand是聯盟中最佳大前鋒之一,在Clippers時連續六季平均20分10 籃板。相比之下,Chandler在Bulls的顛峰表現也就不過八分十籃板而已。

Cleveland Caveliers: 把James Worthy幾乎是免費的送出去


隨便問一個Caveliers 球迷,他都可以跟你說在球隊歷史中他最恨的人有三個。

目前來說,Lebron James絕對是榜上第一名,Carlos Boozer也還在那裡,而Ted Stepien永遠都會名留青史。他僅僅掌控了這支球隊兩年的時間,但他以一直把高選秀順位換掉交易掉來無關痛癢的球員將Cavs接下來的十年都毀了。

在1980年,他將球隊在1982年的第一順位送到LA Lakers換來了Butch Lee以及1980的選秀權(Chad Kinch)。

LA在1982年用這支籤挑下了James worthy,而聯盟也隨後祭出了撐為”Stepien Rule”的規則,禁止球隊連年把第一輪選秀權拿去做球員交易。

Dallas Mavericks:送走Detlef Schrempf

Dallas在球隊歷史中作出了不少爛交易,但卻沒有一支是垃圾到讓人傷心的。但是交易掉Detlef Schrempf卻絕對是令人惋惜的抉擇。

Schrempf連續三年座在Dallas的板凳上,在Dallas的球星身後受到擠壓。

Dallas在1989年把他以及1990年的一支二輪選秀權拿去交易Herb Williams。從此之後Schrempf連年拿下平均超過15的優質成績直到1999年。而Herb Williams之後只打出了平淡無奇的三年。

Denver Nuggets:錯失Glide (Clyde Drexler)

在隊上有著David Thompson,Alex English以及Dan Issel作為領導的情況下,Denver決定選一著天份極佳的年輕人。他們換走了1983的首輪籤並獲得了T.R. Dunn。

Dunn隨後在Denver打出了極長,但是並不令人印象深刻的生涯。而那位被這隻交易掉的籤鎖選中的人則打的比他稍微好一點。

Portland用這支籤選中了Clyde Drexler,並且從未後悔。

Detroit Pistons: 交易來Allen Iverson

在2007於東區冠軍賽落馬後,Detroit Pistons在2008決定放手一賭,把Antonio McDyess以及Chauncey Billups 送走並且換進戰神Allen Iverson。

這背後的理由是Iverson在他的合約上只剩下一年,如果他表現的不進人意的話,他們隨時可以放手讓他進自由球員市場。

Iverson只為在季後賽第一輪就被踢出局的Pistons打了54場例行賽,而且只繳出了41%的命中率。另一方面,金塊隊在得到了Billups後一路高奏凱歌的殺進了西區決賽。

Golden State Warriors: 送給了Celtics一個王朝


就像Caveliers在1980年帶送給了湖人拓展王朝的最後一塊拼圖一下,Golden States Warriors 送給了Boston王朝的關鍵拼圖。

用了兩支日後選上了Joe Barry Carrol以及Rickey Brown的首輪籤,Celtics獲得了Robert Parish以及一個後來成了低位機器Kevin Mchale的選秀權。

Boston在這筆交易之後,六年中拿了三個總冠軍,而Golden States則沒有。

討論區網址

原文網址

Published 2011年7月27日 下午 10:02 by stevkang8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