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如果Kobe贏得MVP,湖人隊有希望奪冠嗎?

(原為完成於2012/01/16。原作者為Hadarii Jones。譯者為stevkang8)

Kobe

 

當ESPN以及TrueHoop Network 公布了現役前五百大球星評鑑後,我很失望,並且對他們把Kobe Bryant列在第七位感到有些不滿,但我了解他們背後的邏輯。


這排名是建築在這些球員現今在聯盟裡的品質,而Kobe在2011球季結束時,看起來並不是處於很好的狀態。

一跟骨折的手指,一個受傷的膝蓋以及在被小牛隊橫掃出局的四場比賽中令人失望的表現讓許多人開始懷疑歲月是不是已經開始對Kobe的比賽產生影響了。

用一個字來形容,沒。

看來Kobe一直有注意那些懷疑他已經開始走下坡的聲音,而他的比賽現在又在一次的讓大家重新注意到他。

Bryant目前在得分榜上以每場32分領先群雄,而且他每場還能貢獻5.9籃板並且送出5.4助攻,並且還保持著46%的高命中率。

這些數字顯示出Kobe並不是聯盟中的第七把交椅。事實上,很多人現在認為Kobe是最有可能在他生涯的第十六季把MVP獎杯捧回家的候選人。

但是Kobe這些個人成績對他的球隊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自從夏洛特在1996把他的簽約全送到洛杉磯湖人隊後他依直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但是我一向都把球隊放在任何球員之前。

在這前提下,Kobe 最近的飆分秀讓我感到擔憂。因為如果湖人隊希望在季後賽走遠的話,他們必須要在外圍以及內線之間找到平衡點。

在近日寫的文章中,我因為指出湖人隊要更努力的讓Pau Gasol還有Andrew Bynum在禁區利用他們面對大部分對手時都掌握著的體型以及技巧優勢。

很多讀者都表示他們兩位都已經被給予很多機會了,而Bryant不應該成為他們接到球後無法得分的代罪羔羊。

但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當Bynum或是Gasol在接到球傳出去後基本上就看不到球被傳回來了。

當球第一次被傳入禁區時,主要目的是讓禁區球員估計情勢並且卡好位置,而當球第二次被傳進去時則是出手的主要時機。

然而,Bryant的傳球及少著重在第二次發動禁區攻擊的機會,而多數都是用第一次的傳球來為自己製造單打的空間。

我知道在湖人的進攻中,Kobe永遠是最重要的。但是最近他連第二重要和第三重要的進攻機會都自己吃了下來,而在這種情況下我不確定湖人是不是還能在爭奪另一座冠軍金杯。

當然,目前球季湖人只打了14場球,而湖人還是很有機會---如果他們可以找到一個合格的控未來成為Kobe以外的進攻發動機。

這十四場比賽中,Kobe證明了ESPN把他列為NBA中第七好的球員是錯的,而如果他可以這樣一直表現下去,人們很難不讓他成為MVP。

但是在他生涯的這個點上,球隊表現因該比他個人的成就還要重要一點,而希望Kobe Bryant在這季接下來的球賽都可以記得這一點。

 

原文網址

討論區網址

 

Published 2012年1月16日 下午 10:12 by stevkang8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