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 塞爾提克二三事

塞爾提克二三事

(原文完成於2012/04/08。原作者為Bill Doyle譯者為stevkang8。總編輯為會飛的野獸)

 

如果一兩個禮拜之前有人問出以下這個問題,大家聽了可能都會覺得很可笑。 如果你是Danny Ainge的話,你會在Ray Allen以及Kevin Garnett暑假合約到期後跟他們續約嗎?

 

Celtics明星賽於之後拉出一波155敗的成績之前,就算KG這季後高掛球鞋,Allen決定去一支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的球隊提供火力,大家可能也不會覺得驚訝。Celtics無法贏球,KG越看越老,而Ray Allen看起來也是他們負擔不起的豪華奢侈品。

 

電視名嘴們一個個爭相取笑Ainge不把三巨頭在交易期限前拆夥,但是沒有一支球隊所開出來的條件讓Ainge感到滿意,所以他最後還是決定不在交易截止日採取動作。而現在呢?沒人敢再笑他的決定了。Celtics的三巨頭,上述兩人加上Paul Pierce (PP),這個才剛被選為三月東區MVP的傢伙,可能已經老了,但他們絕對還是知道該怎麼打球。

 

在得知三巨頭都不會被交易掉之後,大家心中的猜想是Celtics會在本季結束後不與KG以及Ray續約並且把省下的錢拿去做像是簽下年輕球員這樣的其他用途。

 

KG在他十七年的NBA生涯中已經賺進了兩億九千一百萬美元並且贏得了一座冠軍獎杯,所以他有什麼理由要在36歲的時候去另一個教練麾下重新來過?由他表現下滑的狀態來看,他下季甚至可能要從板凳出發-而那將會是他生涯中的頭一遭。KG絕對無法忍受那樣的待遇。

 

不過呢,現在已經沒有人會認為本季是KGNBA生涯謝幕前的最後之舞。從大前鋒轉往中鋒的這個決定使他浴火重生。而體能調節上的調度也有助他的回春。以每次不超過五分鐘的單位在球場上奮戰使的他得以在球季接近尾聲時還能維持高檔的表現。

 

KG在明星賽後以17.3分,8.6籃板的成績帶領Celtics衝出了155敗的佳績。而這和KG他連續十二年進全明星賽的紀錄在二月中斷了可能也不無關係。

 

Celtics的教練Doc Rivers指出,如果KG從本季一開始就是以中鋒的身分出賽的話,他絕對還是能被選為全明星。

 

這部分可以歸功於把他拉到五號位置,”Doc Rivers說,而其他的嗎,他還是處於絕佳的狀態,而且那個小假期也給了他一些時間好好調整自己。老實說,我認為他愛死了這支球隊以及他的隊友。他們很享受在一起的時光。這是一隻很好的團隊,而這也讓每個人想多打一點。

 

隨著Dwight Howard決定留在奧蘭多以及Tim Duncan準備在聖安東尼奧退休,KG將是今年暑假自由球員市場裡最搶手的長人。

 

而也正因為如此,只要不會讓球隊陷入財務困境,Celtics就應該要延長KG的合約。而Ray Allen也同樣,這位三分球命中數傲視聯盟的射手昨晚比賽開始前,45.5%的三分命中率是生涯之最。

 

Garnett今年的薪水是聯盟第四高的兩千一百萬美金,明年他想留在Boston的話,可能必須要接受比這數字的一半還少的新合約。Ray Allen2009-2010開始時接受了一份跟他之前一千八百八十萬美金相比打折很嚴重的兩年兩千萬美金合約。但是在他今年暑假就要滿37歲的前提下,Celtics可能會希望他接受比這一年一千萬還要更少的新約。他們兩位都無法跟以前的自己相提並論了,但還是比聯盟中一狗票的自由球員來的要好用。

 

Celtics不可能再支付KG以及Allen像現在這樣的薪水,因為他們還必須要再付給Paul Pierce明年一千六百萬以及後年一千五百萬的支票之下尋求新的自由球員。除此之外,Celtics明年還另有三位球員有約在身,Rojan Rondo的一千一百萬,Avery Bradley的一百六十萬以及Jajuan Johnson的一百一十萬。Brandon Bass則是有個四百萬的球員選項,但是他應該會尋求更長的合約。Celtics也應該會執行他們與新秀Greg Steimsma的一百萬美金的球隊選項。

 

Jeff Green,在動完心臟手術後缺席了一整季的他是不受限的自由球員。但是從他穿著便服在Celtics的數場比賽中旁觀的蛛絲馬跡看來,他應該會選擇回到Boston。即使如此,Celtics還是必須要簽下數名球員以面對下季的賽事。雖然兩個第一輪球員會對他們有所幫助,但是如果能以比較便宜的價格留下KG以及Allen的話那絕對會是很棒的事情。

 

Duncan, Garnett繼續做出貢獻:

 

Duncan以及Ganett在星期三馬刺以87-86,一分之差擊敗塞爾提克的比賽中捉對廝殺。

 

一直以來我們都有著很有回憶價值的比賽,在拿下了十分十六籃板之後Duncan如此說道,每次在球賽進行了一段時間後,比賽感覺就成了戰爭,但是這樣很好玩。我想我們彼此都把對方的潛能給激發出來。

 

Duncan四月二十六即將滿36歲,而Garnett也將在五月十九滿36。兩人官網紀錄都是六呎十一吋,兩百五十五磅,但是KG可能要稍微高一點。他們本季數據十分相似。昨晚前,KG15.5分,8.3籃板,3助攻以及1.1火鍋。進入到禮拜五,TD14.9分,9.1籃板,2.4助攻以及1.5火鍋。不過呢,Garnett是個更有效率的得分手。他的命中率是50.6%,而罰球命中率是85%。相較之下,Duncan的命中率以及罰球命中率各只有46.7%69.9%

 

他就跟叮噹肯一樣,就像一瓶好酒。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這樣評價Kevin Garnett他們認清了他們該做些什麼。他們都是聰明人,也知道自己最擅長什麼。他們知道自己哪些地方跟以前比起來已經開始退化,並且也發展出了新的替代方式。他們兩人都有很高的籃球智商,而且你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他們兩人都有個很棒的一季。

 

縱使雙方都不像以往那樣的具有統治力,但是他們卻都還是很有用的球員。

 

他們打球的方式是如此不同,”Doc Rivers這樣說到,但是他們解讀比賽的方法卻又是如此一致。我覺得他們可能是我們看過最具有職業精神的球員,也許也是唯一同時間有兩位這樣的球員一同出現。

 

Duncan在場上很安靜。但是所有的Celtics球迷都知道,Garnett絕對不是那樣。

 

你很少會同時看到兩位這樣受教而又這麼以團隊為重心的超級巨星,更何況是以這麼截然不同方法去解讀比賽。”Rivers說。

 

Stiemsma成為了輪替陣容的一員

 

Stiesma在十二月九號與Celtics簽下合約時,他被認為除了敲火鍋以外別無常處。正因為大家對他的期望是如此的低,Celtics根本沒有給他一張完全被保障的合約。

 

這位六呎十一吋的中鋒當然沒有變成超級明星,但他已經成為了主要輪替陣容的一員,而這是很多人根本沒有料到的事。

 

我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感到意外。”Stiesma說,這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計畫,我的目標。而當我達成了這目標時,感覺真的很好。

 

Stiesma在僅有的12.5分鐘的上場時間中只能繳出2.42.8籃板的成績,但他敲出了全隊最多的61個火鍋,而他也把握住Jermaine O'Neal以及Chris Wilcox後半季受傷的機會,爭取到了更多的上場時間。

 

我認為我有把握住這機會是很值得一提的,”Stiesma說,如果我沒那能力的話,他們早就去找其他人來取代我了。

 

在三月份,GS在比18分鐘稍微多一點的上場時間裡可以拿下3.9分以及3.9籃板。在Celtics進來的這一波五連勝中,他平均可以貢獻出5.6分,5籃板以及1.3火鍋。這當然不是什麼名人堂等級的數字,但已足夠讓Doc Rivers繼續把GSKG休息的時候放在場上了。

 

他打得很好,”Doc Rivers對媒體說,很可惜的,我不認為他發揮了完全的實力。

 

GS沒辦法在練習或是投籃訓練中上場,因為他左腳有足底筋膜炎,然後右腳有骨刺。

 

他只能在比賽中上場。”Rivers說,”KG 說過,哪位球員不會想要那種待遇?但他真的不能離開座位去到處走動。事實上,他能上場打球已經是一件很令人驚奇的事了。不能準備(球賽)這件事在某種程度上對他造成了傷害。

 

Stiemsma說他在加入Celtics之前從來沒有任何綽號。然後在他加入後的幾個禮拜,他的隊友就開始稱他為”Steamer””Steamboat”還有”Steamroller”

 

我覺得他們這樣叫我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沒人知道怎麼正確的說出我的姓,”Stiemsma說,所以基本上就變成了Steam後面隨便他們高興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在此註明,正確的念法是”Steams-ma”

 

現在大家都叫他"steamboat",因為KG很喜歡這名字。而Stiemsma對此不以為意。

 

只要他們有提到我,並且有跟我討論,”GS說,隨便他們想怎麼叫我都可以。

Published 2012年4月16日 下午 06:24 by 會飛的野獸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