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清純な回転猫

旋貓的另外一個籃球夢 QQ:33869119
.

05-06賽季失意球隊瑣評

 

這只是我在這個賽季行將結束之時的一些瑣碎想法。你看完可能會感覺不到我在說什麼,或者感覺到我其實什麼都沒說,這都沒關係。我不是謝材俊,我只是喜愛亂寫的清純旋貓。

●一個小問題,Marvin Williams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誰?

我只希望千萬不要成為下一個Sam Bowie,即便後者是一個純粹的中鋒。

我是說,人們在說起Bowie的時候,總是因為他們在談論Michael Jordan,而今年Marvin的狀況也大抵如此。

●在接連喪失了幾乎板上定釘的最佳新秀和進步最快球員之後,老鷹只能把希望寄託於將來,希望他們能夠像公牛那樣靠一群年輕人打出表現。值得注意的是,這個聯盟有另外一個球隊,擁有像Salim一樣的砍分後衛,像JJ一樣的投手,像Josh Smith一樣的跳跳人,像Chidress一樣的多面手,像Harrington一樣的雙能鋒,而他們的名字叫太陽。

你懂我的意思嗎?一個隊有太多搖擺人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達沒達到足夠的級數,以及有沒有一個把他們捏合成型的PG而已。

●前幾天跟朋友吵了一架,他問我卷毛最近怎麼樣了。我不懂得他是在說誰,Krstic是卷毛,Scarabrian也是卷毛。他說那是紅毛我說紅毛也是卷的他說紅毛是紅毛卷毛是卷毛紅卷毛還是紅毛不紅卷毛就是卷毛我說他毛是卷的就是卷毛紅的話就是紅卷毛不紅就是不紅卷毛他說就卷毛叫卷毛紅卷毛叫紅毛不叫紅卷毛我說那你說是紅卷毛還是卷紅毛紅卷毛就是卷毛卷紅毛才是紅毛他說紅卷毛是紅毛紅卷毛不是卷毛卷紅毛還是紅毛只有卷毛才是卷毛我說你既然說紅卷毛是紅毛不是卷毛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卷紅毛是卷毛不是紅毛?

他眼見辯我不過,只好惱羞成怒地說我腦子卷了。

話說回來,如果一個年薪300萬的前鋒只能夠讓人來討論他到底是卷毛還是紅毛,我寧願相信是他們的經理腦子卷了。誰都說他們前途無量,可是誰又能告訴我,為什麼偏偏有一堆的流言蜚語在傳說,正值大好年華的PP要離開一支前途無量的球隊?

●最能代表山貓的頭號球星是傑拉德·華萊士還是伊梅卡·奧卡福?都不是,是鮑勃·卡特。

●山貓的出勤表其實蘊涵著更大的玄機:

1)賽季初的山貓五大主力KnightRushWallaceOkaforBrezec共缺陣131場比賽。

2)火箭隊五大主力共缺陣90場比賽。

3)火箭Dawson說是傷病毀掉了06年,並聲稱JVG將帶領他們沖向總冠軍。

由以上三點得出結論,僅比火箭少勝9場的山貓明年會進季後賽。

●之前一直有傳聞說,Montgomery記不全手下隊員的名字。我相信這一點對更衣室的安定團結大有幫助:

首先,你在批評手下的時候可能因為一時想不起來要批評的那個人叫什麼,只好暫時作罷。

其次,當你看到你的隊員在報紙上對你開火的時候,你會感到此人似曾相識,然後不停尋思這是哪一位不守新聞道德的記者,最後恍然大悟也許只是你在哪里得罪過這家媒體。

最後,當你發現Baron Davis打得不如Derek Fisher的時候,可以毫不猶豫地將他放上板凳,而只需要向他解釋說,這位陌生的小夥子,我的球隊一切用表現說話。

所以,請大家像去年這時候一樣期待和支持07年的勇士吧。

●如果你是姚明的球迷,那麼恭喜你,即使今年不能看到他在季後賽裏拼殺,持續關注他的你也應該積累了相當豐富的臨床康復常識。

這是事實,在姚明受傷的那段時間裏,國內媒體對他的康復過程,在量上堪稱鋪天蓋地,在質上敢說事無巨細。姚蜜們總說他的貢獻是不能用資料衡量的,誰又能說不是呢?

●即使你不喜歡這個男人,卻很難不尊敬他。對於一個場均20+10的球員來說,能夠做到每場比賽提前兩個小時到場,看一個小時錄影練一個小時投籃,這樣的球員在NBA也是鳳毛麟角。當Harris說姚明當初的腳趾爛到一種不堪入目的噁心狀況的時候,我想他同樣也看到了一顆時刻渴求進步的心。

插播一則逸聞,Sprewell的經濟人說之所以不接受100萬美元的合同,是因為他一旦接受這個價格,以後在市場上就只值這個價了。

為什麼這只是逸聞而不是新聞,又或者為什麼我要把它們寫在一起,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

●我有一個朋友叫貓兒,他是英國藍軍和灰狼的球迷。此人有個相當惡劣的習慣,就是喜歡說口頭禪,“XX技術又好速度又快。比如KG技術又好速度又快。無奈古人說言多必失果然不假,他說得久了,就漸漸說成KG速度又好技術又快。大概受到這個口號的影響,灰狼那幾年一直沒有過季後賽第二輪。

03-04賽季,隨著後場兩老的爆發和糖果人的迅猛崛起(?),灰狼表現如日中天,每個禮拜都會在NBA ACTION裏頭聽到讓我們把目光轉向熱得發燙的灰狼隊。貓兒得意之下,把口號換成XX以很猛著稱,比如KG以很猛著稱,小狼以很猛著稱——他總是這樣親切地稱之為小狼。

去年貓兒說他提出的口號我們以很猛著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進入他們班候選班訓前兩名。我告訴他灰狼已經無緣季後賽了。今年我再次告訴他灰狼無緣季後賽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們班的班訓最終定為天行健,君子以很猛著稱。他說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會感到無邊的落寞。

這個悲慘的故事令我困惑,球迷表達愛的方式是各種各樣的,不變的好像只有年復一年的失望。

●電影《一球成名》裏頭有一個場景,說的是主角迪亞戈被教練叫到中圈訓話。接下來教練把球一顆一顆地往球門裏踢,讓迪亞戈在球進門之前截下來。當然,每每球到進門的時候,迪亞戈才堪堪跑出離門一半的距離。

最後教練把疲於奔命的主角叫回來問道,你從中學到了什麼?迪亞戈回答說,我知道,你懂得從半場射門?教練說當然不是,是球永遠跑得比人快,你不學會傳球一味單幹是不行的。

很多時候,往往越是簡單的道理卻越容易被人忽視,而到了應該重視它的時候,偏偏運動生命的黃金歲月已經過去,這才是一個球員最悲哀的事情。

Marbury張口閉口都是我才不怕Brown呢,會用怕不怕來衡量師生關係的,基本上都是沒有長大的小孩子。

他甚至還說過,紐約成績糟糕只是運氣不好,那麼我們可憐的小馬,你已經被幸運女神拋棄了整整10年,是否到了該自己做出改變的時候?

Paul有多大的希望成為新一代控衛的翹楚?我只知道在JR被冰以後,Snyder成功頂了上來;Snyder受傷以後,Rasual又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令人扼腕的是,黃蜂接連失去了兩個能堪大用的長人,先是Andersen藥檢不過關被趕出聯盟,接著是Hunter體檢不過關被趕回費城。

怎麼說,當Hunter下半季甚至把Sam大叔擠到板凳的時候,黃蜂管理層應該檢討一下,簡直是該細緻的時候不細緻,不該認真的時候又過於認真了。

●不要把今年的魔術與去年的勇士相提並論,至少他們的教練還記得球員姓甚名誰,當然也許跟魔術隊沒有Cabarkapa或者Biedrins這樣拗口的名字也有關係。

●如果一個球隊同時擁有WilcoxWilksWilkins,那麼全隊最偉大的莫過於他們的現場解說。

BoshKG有許許多多的共同點,但是CB千萬不要像KG那樣只能做半輩子的孤膽英雄,今年那位全聯盟最小氣的新秀給了我們很大的希望。

●波特蘭有四個輪轉上場甚至可以同時上場的控球後衛,三個只會防守對進攻沒有心得的中鋒,兩個雖然天賦異稟卻會中途拒絕比賽的領袖,加上剩下全部清一色的小前鋒。這樣的配置實在不難理解他們為何會拿下副班長寶座。

●看到這裏,你會發現幾件事情:

1)我好像越寫越短了。

2)沒有搭上季後賽班車的球隊我漏掉了猶他。

3)沒有搭上季後賽班車的球隊我漏掉了費城。

第一點我沒有辦法。

第二點你可以依照山貓的預測,自己換算爵士明年會不會拿冠軍。

第三點的解決辦法是,去灰狼那段,把KG換成AI,把灰狼換成七六人,但記住不要如法炮製小狼以很猛著稱——他總是這樣親切地稱之為小狼這句,否則後果自負。

Published 20-04-2006 05:35 by 清純旋貓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