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那一夜,我在冷風中感冒了

整整睽違圓球近五個多月之久,多虧市長的容忍與體諒,選擇在此刻重返江湖,繼續在自己所熱愛的籃球圈中「鬼混」,其中苦衷容後再訴,首先我想要一吐悶在內心已久的氣,沒錯!我要說的那一夜,就是0112達欣與東風大亂鬥的那一晚,那個讓我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的一晚。

 

由於在去年九月離開媒體圈,正式成為無業遊民,可是我對於籃球的熱愛並未減少,甚至還樂意跑去UBA「打工」賺錢,不過我認為既然失去媒體記者的頭銜,就不該辦理SBL第四季記者證,所以自從SBL開打之後,我就乖乖待在電視機前面,盯著每一場比賽的流程,以及每個球員的表現。

 

112日那晚,我也不例外的守在電視機前面,當看著簡嘉宏揮著拳頭、滿臉殺氣的衝向張智峰,就知道一切都完了,一次又一次看著兩家電視台的重播,內心卻充滿著氣憤,我不知道我到底在氣什麼,是簡嘉宏太過衝動?是張智峰太過狡猾?是姚俊傑、陳子威與范耿祥趁人之危?是劉義祥護短心切?我根本完全搞不清楚了,只曉得我再也無法待在家裡,馬上穿好衣服衝出家門,就這麼像白痴一樣跑到球場外面「堵人」。

 

我不想再去討論到底那晚的事件誰是誰非,因為其中真的牽扯太多黑幕或陋習,這場亂鬥勢所難免,我只是想去等待球員走出場外,因為我真的有不少話想跟他們說,甚至是用罵的,結果等候了五分鐘左右,第一個出來「送死」的,就是身為達欣隊長的王志群。

 

我還記得我第一個動作,就是用手臂繞著王志群的腦袋,我問他,到底他在想什麼,是否已經忘記自己是曾經腦震盪的病人,到底有沒有打算好好保護自己,因為我很清楚王志群的為人,我知道他不會動手,從鏡頭上看到他的動作也很明顯,他是衝上去拉架的,而不會去打架的人,只是他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心態,讓我為了他感到心疼,也不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他日後的表現。

 

可是看著王志群的無辜表情,我真的也罵不下去了,我只告訴他,不要忘記今晚的教訓,他是達欣的隊長,隊長所應該肩負的責任很沉重,除了打敗對手外,也要能夠提前洞悉場上的情勢,適時安撫隊友的情緒,並用自己的實力,光明磊落的擊敗對手,這點他在隔天的比賽中表露無遺,也讓我感到為他感到驕傲,證明我並沒有看錯這小子。

 

緊接著,我並沒有看到張智峰的蹤影,在劉嘉發教練走出來的時候,內心也不知道到底要跟他說些什麼,畢竟他是達欣的教練,他有他的壓力與考量,我沒有任何立場多說什麼,只好乖乖繼續在外面吹著冷風等待東風球員出來。

 

看著外面同樣在守候的電子媒體,繼續上演著不專業的採訪演出,我內心充滿焦急感,因為我明白這些「嗜血」的電視台記者,一定都在等待簡嘉宏出來,然後問一些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我不禁擔心簡嘉宏是否又被挑起情緒,說出不該說的話,只好期望自己可以比他們更快堵到簡嘉宏。

 

好不容易等了四十分鐘,東風的球員終於陸續出來了,張羽霖與左從凱兩個「天才」,一看到我就馬上衝出口:「這種比賽怎麼打的下去!」我連忙請這兩人閉嘴,畢竟身後的電子媒體早就虎視眈眈,巴不得球員說出更勁爆的話語,我更安撫他們,希望他們要了解,無論如何在直播狀況下打架,絕對是最錯誤的示範,希望他們接受採訪要低調點,並要自行認錯。

 

總算簡嘉宏的身影出現在他們身後,我急忙上前,本來想要開口罵罵他的,但是我自行閉嘴,原因是我看到簡嘉宏的臉色,那是一種很像小孩子做錯事,非常懊悔的自責表情,我就知道自己不該多說什麼了,我只伸出手去握住簡嘉宏的手,我用力的程度,連自己都感到相當意外,不過那一握,讓我頓時氣消了不少,甚至有點想要抱住他的衝動。

 

在簡單叮嚀過簡嘉宏之後,我就請左從凱、張羽霖兩人護著他走出門口,並請他們一定要低調點,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隨後東風隊長洪志善也出現了,我就理所當然的把氣出在他身上(小胖,委屈你了!),狠狠罵了他沒有好好做到隊長的責任,兩人就在冷風中聊了二十多分鐘,也造成隔天我感冒躺了整天的悲慘結局。

 

說了這麼一連串的過程,或許有人搞不清楚我到底想要說什麼,其實,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那一晚之後發生的一些狀況,也讓大家知道,我很確定簡嘉宏對於自己的舉動,感到深深的後悔,我從他國中就看他打球,也在他高一的時候就認識了他,這小子的本質真的沒有那麼壞,只是偶爾小孩子脾氣犯了,火氣一上來就什麼都忘了,這也是他最大的毛病。

 

我所認識的簡嘉宏,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雖然有時練球稍微懶散,有點矛盾,但這就是他)的認真球員,我也看好他有實力,能在未來佔住中華隊國手的一個席位,可是我想這一晚的事情過後,可能難度又要往上提升不少,理由我相信各位也很清楚,很多時候,實力並非是入選國手的絕對要件,個人品行、團隊精神、鬥毆紀錄等等,都將成為影響的重大關鍵。

 

一轉眼,簡嘉宏就快要服滿四場禁賽,在此我希望各界能給他多一次機會,無論你是哪一隊球迷也好,只盼望大家看著簡嘉宏是否還會在場上那麼衝動,我相信他不敢了,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他以後打球都會畏手畏腳,而是經過那晚的教訓,簡嘉宏的心態一定會有所成長,也會更成熟的去處理面對場上的狀況。

 

在此真心盼望,如果你在球場或街頭碰到簡嘉宏,請各位不要只用責怪的眼神看著他,而是簡單的跟他說聲:「加油!」就好,這並非是鼓勵他的動手行為,因為打人絕對是錯的,而是讓這個知道自己做錯事情的小球員,可以有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說真的,假如真的以後簡嘉宏又捲入鬥毆事件,我只好認了,我會跟大家承認我真的沒有看球員的眼光,也證明他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簡嘉宏先生!拜託你了!希望以後碰上類似的場景(我相信一定會的),你會想起我寫的這篇文章,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把自己的籃球前途完全毀滅。

 

最後我更期望,打算用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起訴球員的警方,能夠高抬貴手,再給這些球員一次機會,畢竟他們的未來,就看警方的最後決定如何,而會變成黯淡或光明,畢竟要訓練出一名好球員真的很難,但是要毀掉一個球員卻很容易。

 

 

PS1:其實這次大亂鬥之後,我一直搞不清楚一個狀況,部份人說很擔心以後簡嘉宏在師大打不到球,因為師大教練是劉嘉發,可是根據我在UBA的觀察,師大這個學年度大專聯賽,都是由師大副教授教練石明宗負責調度,劉嘉發根本沒有調度權,也有被「架空」的感覺,唉,我真的搞不清楚了!

 

PS2:先前鮮有媒體關心到的UBA預賽與外卡賽,我剛好以工讀生的身分參與不少,改天有時間就來八卦一下,我所看到的一些亂象與隱憂吧,順便談談「無敵」的台北體院何時才會「破功」。
Published 2007年1月18日 下午 09:39 by 平凡人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