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7 SBL Draft平凡簡評

第一次舉辦的SBL新人選秀會剛剛落幕,奉市長大人之命,我只能趕緊把名單列出,並加上對這些SBL新血的過往個人看法,不過真的有些球員我從來沒看過或很久沒看過他們打球,假如產生任何認知上的錯誤,敬請各位大大見諒!

 

台銀吳奉晟(1

台銀毫無意外地選進目前就讀國立體院的吳奉晟,成為今年選秀狀元,聽他說目前身高已超過許致強,大約在195公分左右,總教練韋陳明對於他的彈性、爆發力、靈活度等條件讚不絕口,不過以前看他在高苑打球的時候,吳奉晟給我的印象只能算是一個射手,且看在這兩年他是否有長足的進步,最後就是要看他到底如何從UBASBL兩者擇一的難題中跳脫,據說大三的他不惜要選擇離開大學,強烈表達要打SBL的意願。

 

東風陳俊傑(2

台灣體院「雙俊傑」之一的陳俊傑,總算跟隨姚俊傑之後,成為SBL的生力軍,其實以他極具侵略性的雙能衛球風,老早就該進入SBL效力,不過聽說是因為他的個人習性所影響,導致遲遲無法進入SBL。外界不少人對於東風這麼早選擇他有點意外,但根據總教練許晉哲所言,因為外傳其他球隊也打算先選陳俊傑,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才在第二順位就把他選走,對於目前只有洪志善一名純控衛的東風來說,馬上能投入戰場的陳俊傑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東森李俊緯(3

擁有199公分高度的李俊緯,在南山高中期間就展現不錯的籃板能力與外線準度,甚至在三分外線也有不錯的發揮,未來的發展性相當值得期待,即將轉賣給米迪亞科技的東森,是這次選秀會上最大手筆的球隊,似乎擔憂著球員是否會陷入人手不足的窘境,不過李俊緯的加入,只要經過長期的好好訓練,相信他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先發前鋒人選。

 

達欣陳昱安(4

擁有「飛人接班人」封號的陳昱安,無論是爆發力與外線投射能力,都擁有當年陳信安的影子,可是作為陳信安的影子是不足夠的,陳昱安到了SBL,可能還有一段漫長的學習階段,他不能算是即戰力型球員,不過對於一向缺乏彈跳高手的達欣來說,這項投資是個很好的選擇,未來他可以成為達欣三或四號球員的最佳替補。

 

台啤姚伸翰(5

三民家商出身的姚伸翰,竟然會在第五順位就被台啤挑走,頗出現場媒體的意料之外,因為原本閻家驊總教練先前預告,這次選秀會根本一個人都不會選,沒想到卻首輪就選走姚伸翰,雖然他擁有197公分的身高,可是HBL時期打球穩定度嚴重不足,內外線的基本功夫也還有待磨練,台啤的想法可能只是補強禁區高度罷了,是否真的可以站上SBL戰場,要看這段時間姚伸翰的成長速度。

 

緯來吳敏賢(6

今年HBL的最有價值球員,最後落到緯來獵人手上,而且是緯來在今年選秀會上唯一選的球員,足以證明緯來對於吳敏賢的看重程度,他擁有得分能力強、切入速度佳、外線投射穩等個人優勢,不過身高只有182公分的缺憾,將是他能否在SBL找到自己一席之地的關鍵,根據我的觀察,吳敏賢是個很認真的小孩子,假如他可以在這幾年努力磨練自己的得分能力與技巧,也許將來會讓不少人感到驚訝。

 

裕隆方永璽(7

當裕隆宣布要選走方永璽,且是唯一要選擇的球員時,確實讓我感到傻眼,因為我從未在HBL看過他的身影,只知道他是目前裕隆的陪練球員之一,「進攻切入、防守擅長搶籃板」是他在報名表上所寫的專長,可是裕隆願意在選秀會把他挑走,也許方永璽有什麼外人不得而知的能力吧,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夠想到的答案。

 

台銀洪杰(8

畢業於屏東高中的左手射手洪杰,HBL就已經展現不錯的得分能力,大學就讀國立體院的他,同樣要面對UBASBL二選一的難題,但是無論如何,在楊進敏、林群峰兩人先後離隊,台銀只剩陳順詳一名射手的當前,把洪杰找進隊中磨練,也許是個不錯的投資。

 

東風鄭至豪(9

選秀會上最高的球員鄭至豪,最近在輔大打球展現不錯的禁區手感,配合他的208公分身材,相信是可以試著磨練的長人,原本他是在裕隆接受訓練,沒想到卻意外投身選秀會之後,成為東風球員之一,可是在強調本土化的璞園建設接掌東風之後,鄭至豪在球隊中的重要性,可能遠超外界所能想像。

 

東森楊政倫(10

從高一開始就展露自己在傳球上的天份,以及外線火力的準頭,楊政倫來到短缺控球後衛的東森,可以說是最好的組合,但是楊政倫球風的不穩定特性,將成為這幾年磨練期的關鍵訓練課程,擁有天份絕對是不足夠的,他還需要有經驗的教練與球員耐心的教導與訓練。

 

達欣黃玟穎(11

綽號「蚊子」的黃玟穎,儘管HBL替南山高中效力期間,就表現肯拚肯纏的難得球風,可惜受限於身高只有184公分的影響,剛進大學的他並沒有受到任何SBL球隊的青睞,只能前往國立體院打球,目前總算得到進入SBL打球的機會,雖然在達欣暫時沒有什麼上場空間與機會,可是他的得分能力依舊值得期待。

 

台啤謝鎮陽(12

繼姚伸翰之後,台啤在第二輪又選擇幾乎類型相同的謝鎮陽,儘管謝鎮陽擁有三分外線的投射能力,可是以他只有192公分的尷尬身高,究竟在SBL能夠打什麼位置,目前還很難講,台啤在這次選秀會上所選的新秀,幾乎都是以長期培養為前提而選,謝鎮陽還有不少需要加強改進的空間。

 

東風林金榜(16

早在第四季尾聲就前往東風陪練的林金榜,是東風早就想要延攬的年輕好手,就讀台灣體院期間,林金榜早就是隊上的外線主力之一,優質的投射能力,將是他在SBL闖蕩的本錢之一,如果他能增加更多進攻手段,並加強自己的防守,相信能在SBL打出一片天。

 

東森徐清峰(17

三重商工畢業的徐清峰,只給我留下打球很拚、彈跳力不俗的印象,去年是替菱光機械這支業餘球隊效力,東森會選擇他,應該是看好他的年輕本錢,他要打SBL恐怕還須一段時間的磨練成長,尤其是他的外線能力似乎不佳。

 

達欣莊宗勳(18

這次選秀會上,讓我感到最開心的選秀,就是達欣選走今年HBL籃板王新榮的莊宗勳,他是我在今年HBL難得可以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員,內線功夫紮實,肯拚肯衝的打球態度更是讓我欣賞,雖然他的身高(190公分)打內線相當吃虧,可是他讓我有著「小六」王建唯的影子,苦工型球員是他未來的最佳球風走向。

 

台啤侯威呈(19

在報名表上寫著「球路平凡」四個字的侯威呈,我真的對他高中打球毫無印象,可以讓身為平凡人的我感到這麼平凡,搞不好他也有什麼我看走眼的地方,畢竟他擁有196公分的身材,就讓我期待一下他究竟是否會真的「平凡」下去吧。

 

東風朱億宗(23

雖然曾在UBA看過朱億宗在醒吾的打球模樣,可是只讓我留下擁有不錯體能、打球沒有用什麼腦袋的負面印象,不過去年他拒絕過東風的邀請,選擇繼續留在UBA磨練一年,如今是否有所長進,現在的我沒有答案,只能說東風下了一場豪賭。

 

東森林義富(24

今年高苑第一得分高手林義富,總算在第四輪獲得東森的賞識,我在HBL就對於他的得分能力印象深刻,可是穩定性不足也讓我搖頭不已,他還有不少可以進步的空間,只要讓他「開竅」,也許他能成為「殺手」類型的功能性球員,得分爆發力值得期待。

 

台啤陳冠仲(26

陳冠仲只給我打球認真、外線能力不錯的模糊印象,屏東高中出身的他,前往台啤能夠成為怎麼樣的球員,恐怕我真的說不準。

 

東森張銘哲(31)、東森李緯倫(38)、東森王男桂(45

這三個人都是原本就效力賽亞科技的球員,東森會利用最後三輪把他們選走並不意外,雖然這三人都是可以馬上投入SBL戰場的球員,可是恐怕沒有發揮的機會,其中我只對「小猴子」李緯倫留有打球印象,效力輔大期間與高天騏輪流分擔控球的責任,運球功夫一流,可惜控衛天份不足,如今可能在米迪亞與高天騏再度聚首,高天騏的宜中老隊友王男桂,對他只有三分外線不錯的印象罷了。

Published 2007年7月20日 下午 06:59 by 平凡人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