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行書回來之後

 

你期待看到什麼樣的顏行書?

 

是「籃球精靈」顏行書?還是「MVP情人」顏行書?還是在大陸助攻榜上排名第三的顏行書?

 

不管是什麼樣的顏行書,如果沒有意外,他都會在近期結束大陸甲A所有的賽事,並且在16號回到台灣,與王信凱一同加入SBL的戰場,為台啤效力。

 

顏行書目前在大陸CBA聯賽,每場能夠送出5.55次助攻,名列排行榜第三。你很難想像,一個經歷膝蓋開刀、跨行娛樂圈的球員,在繞了一圈回到籃球場之後,表現竟然還是能夠如此的出色!

 

儘管顏行書無法趕上6號當天在高雄遭遇裕隆的賽事,使得他與陳志忠睽違多年在球場上再度的對決,恐怕得順延到112號新莊的賽事才能實現。但將台啤的後衛陣容一字排開,中華隊後場老中青三代同堂倒也是件挺有趣的事情。

 

除此之外,季初上演台啤迷航記的台啤球員,經過了幾場比賽的磨合,原本有逐漸找到新舊成員適應彼此的跡象,但是現在會不會因為顏行書的到來,而又產生了另一波排擠的效應,或者是形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這,又是另外一個話題。

 

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期待後續的發展。

 

題外話是,逐漸茁壯的SBL真的需要更多的刺激、更多的話題來吸引球迷,球隊就是這七隊,如何利用現有的材料炒出不同的菜色,需要許多人更加的用心。老是期待有另一個顏行書或者桑德斯的到來也不是辦法,不是嗎?

 

只要有成功、靈活的行銷、經營的策略,那麼五年魔咒,不過就是另一個話題罷了。

 

如果SBL也有季中交易

如果SBL也有季中交易,那麼以目前各隊的陣容來看,你會希望哪一隊能夠網羅誰?或者交易誰?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跟一階段、二階段還是有罪無罪的問題類型不同,不會影響到股市,也不會影響到總統大選的結果,頂多就是亂點鴛鴦譜罷了,大家請別太認真。

 

當然,這季中交易百分之九十九是項不可能的任務,但不可否認,這也是另外一個製造話題的可能性。

 

黑人說,以目前他們人員整齊的陣容來看,其實台啤不需要任何功能性的球員。真的要提,他會希望把陳志忠交易過來。因為他有經驗,又有拼勁、能在球隊中造成「態度」的影響力。

 

台銀的總教練賴良忠則說,扣掉超大牌球員不會來的前提,真有可能,他們會希望可以網羅到像是尚韋帆或者黃巨導,這種可以打內線又肯拼的球員(你看看,即使想像一下也這麼客氣)。

 

而裘必勝提的名單最勁爆,他希望能將把吳岱豪交易到台銀,因為他的到來會對目前的SBL生態造成極大的衝擊,就算台銀沒辦法多贏個幾場球,他在禁區毫無後顧之憂的進攻威力,也能將對手殺得滿頭包。

 

請別因此發問,這樣台銀是不是要拿八個球員去換台啤才划算,因為直到最後,大家也沒說究竟要拿誰去換心中的人選,畢竟,這又是另一個強人所難的問題了。

 

至於我的看法,至少目前幾個還沒發揮應有影響力的球員,我會希望他們有更好的發展。像是楊玉明如果到璞園,或者岳瀛立到台灣大,甚至讓米迪亞多一個邱啟益,這樣的人事異動會不會讓SBL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儘管大家心知肚明,這件事想想也就算了,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各位的意見。反正新年到了新希望,通常我們的願望也很少實現,說說又不會叫你付錢。歡迎你寫信告訴我, pippenza@yahoo.com.tw,跟大家分享你的答案。

 

讀者來函

關於誰是讓你失望的球員,有幾個網友的意見倒是值得當事人深思:

 

阿炳:林志傑這一季的表現跟上一季差很多,台啤需要他用力的得分,而是不是用力的配合隊友,我希望野獸可以發揮他原有的得分功力。

 

親愛的阿炳:觀察本周的球賽之後,相信野獸自己應該早已經發現這件事,而且他也努力在調整自己了。

 

成功大學大一新生:小岳(岳瀛立)在達欣的上場名單中幾乎消失了,早知道他就不要去達欣了

 

親愛的成功大學大一新生:千金難買早知道,你說的沒錯,但是你如果事先告訴我岳瀛立這一季攻守成績是平均3.9分,1.5個籃板,打死我我也不會相信。

 

PS.希望你下次能夠取個比較短的名字。

 

KC Hsin:關於辛金展今年似乎都看他只是在場邊,是不得教練的青睞嗎...我希望他還能打還能看到他在球場打出好的比賽

 

親愛的KC Hsin:辛金展目前是沒有傷的,只是如果三號有歐陽跟鄭人維,四號有吳睿晉以及蕭元昶擋在前頭,我實在想不出來''目前的''辛金展,他有任何理由能夠說服教練團讓他多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