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要開始著手設計運動人二月號的專題之後,我一直在不斷的思索,像林志傑這類型的球員,到底像籃壇的哪一個球員?

 

如果說,我將陳信安比做過去的阿龍,將田壘比做過去戰神的泰勒,我想在各個角度,或多或少都有許多相似的地方。然而唯獨林志傑,我是怎麼樣也想不到一個適當的人選。

 

以林志傑目前在台啤的角色,我想,稱他是控球前鋒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在過去的台灣,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球員,我是指以前鋒的角色,來完全掌控整個球隊進攻節奏的球員。

 

當然,這多少也牽涉到整個世界籃壇的趨勢,當長人不再侷限於禁區的攻防,後衛的功能不一定只是助攻的時候,前鋒除了擔任進攻的箭頭,自然也可以一肩扛下攻輸的重責大任。

 

只是回到開始,這好像又成了一個無解的問題。勉強一點,或許以前宏福的洋將羅德斯是個最接近的答案。

 

儘管羅德斯的基本動作以及傳球的能力與視野,要遠比林志傑要好得多,甚至就連防守的強悍也讓他望其項背,不過以身高以及作為球隊的核心人物來說,這兩者的相似度的確已經超過了百分之六十。

 

當然,如果關於「林志傑到底像誰?」你有更好的答案,也希望你不吝惜於大家分享,請將你的答案寄到我的信箱,pippenza@yahoo.com.tw

 

至於為什麼要拋出這個話題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總喜歡欣賞每年明星賽其中的一個重點項目-復古明星賽,裡頭老將的智慧以及他們過去打下的硬底子球技。

 

我不知道今年這項賽事是否還會繼續舉辦,但是即便現在我已經有了超大號的三分球,以及不可思議的空中拉竿可以不斷的讚嘆與回味,我還是很貪心的希望看到這三位台灣目前最具影響力的球員能夠吸取前人的優點,並且持續的進步。

 

請原諒我的年紀不老,卻老喜歡扯到過去的事情。只是因為那段期間看球的記憶,反射到現在在場邊觀戰的經驗的時候,總還是讓我覺得有著些許的意猶未盡,所以我才會這麼習慣性的給它「思想復古」一下。

 

當很久很久以後,我們又看到另一個人作到空中挺腰拉竿這動作的時候,如果我能大聲的說:以前有個傢伙,厲害的可不只有這招!我想,那應該是件挺酷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