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忙得很充實。

 

最近在運動人截稿之後,我似乎無法像簽了肥約的Arenas一樣,完全不碰籃球,甚至,還加重了它在我生活中的比例。

 

除了前幾天的「態度」試片、以及中華隊練球之行外,這兩天我又再度嘗試了網路電台的製作。

 

由於在七月的運動人雜誌當中,我在「運動人網路電台」的單元裡,與AND1進行了有獎徵答的活動(http://www.ccii.com.tw/download/wang.mp3,想拿T恤的人不妨也來聽看看),讀者的反應也挺不錯,所以這一次,我又做了一個關於瓊斯盃相關議題的系列專訪放在圓球。

 

或許,真的是截稿之後有點懶得打字,所以有些話,透過聊天的方式就讓它一語帶過了。然而,某些觀點利用聲音來進行傳播,其實聽起來還是挺有一番風味的。而這一次的節目,我請來的來賓是裘必勝、閻家驊以及TSNA的記者張繼元。

 

在裘必勝的部分(www.ccii.com.tw/download/doctor.mp3),與他聊到較多的,大部分是他對瓊斯盃,這個歷史悠久的盃賽的一些回憶。跑了20年體育,裘必勝有些經歷是挺耐人尋味的。尤其在他提到卡爾馬龍那支球隊當年來台時,美國隊的球員熱身時「被迫」只能「放籃」,而不能「灌籃」的故事,真的很有趣。

 

當你找不到理由去球場看球(或者找到很多理由不去看球)的時候,聽聽這些趣聞,或許你會有進球場的動力也說不定。

 

而在閻家驊的部分(www.ccii.com.tw/download/coach.mp3 ),我主要是和他聊聊中華隊目前所遭遇到的困境。身為SBL總冠軍隊伍的總教練,我想在觀點、戰術思維,以及他提出的幾個關鍵點上,都有其值得參考之處。

 

中華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或許小球打不好、三分球過多,都還不是最關鍵的因素。

 

最後,則是和TSNA的記者張繼元,聊到關於比賽現場的一些情況(www.ccii.com.tw/download/tsna.mp3)。雖然中華隊戰績不佳、現場票房不理想,不過透過他在現場第一線的觀察,瓊斯盃在許多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其實還是挺好看的。

 

尤其是這次製作相當精美的紀念品,我也托人買了幾頂「I love JC」的帽子送給朋友,而這當然是你一定得到球場才買得到的東西。

 

總之,這些新的作法目前都還算是嘗試性的,未來如果各位覺得還可以接受,我會固定進行這種可以下載(按右鍵另存)、線上收聽的網路專訪,當然其中也還很多改進之處,所以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歡迎你寫信給我,pippenza@yahoo.com.tw

 

寫完之後,就趕快移動你的屁股,去現場看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