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mico Report

美國職業籃球專欄作家Sam Amico的專欄,授權圓球城市翻譯為中文發佈
.

溜馬換檔再前進

(原文完成於8月25日,翻譯/hoopjunkie)

溜馬再度成為一支真正的團隊了。

並不是說他們先前很糟糕,絕不是。但你想必非常清楚,除了Jermaine O'Neal之外就沒有第二選擇的溜馬,是無法有所成就的。原本Ron Artest有可能是這個人,如果他能讓自己待在球場上的話。但我們都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用Artest換來的人,Peja Stojakovic,在半個球季之後就離開溜馬,加入黃蜂隊。說真的,從穩定性和強悍度來看,Stojakovic並無法對溜馬提供什麼幫助。

然而,Donnie Walsh、Larry Bird和其他溜馬高層,成功的改造了溜馬隊。

首先,傳出溜馬將把Al Harrington由老鷹買回,但後來交易遭取消。Harrington的落腳處傳言不斷,從勇士到丹佛、洛杉磯,到關島。不見得是關島啦,但事情就是如此。

就在傳聞滿天飛之時,溜馬迅速的介入並搞定交易。這簡直不是交易,而是偷竊!因為溜馬只用一雙NIKE球鞋和兩片口香糖就換到了Harrington。

你要如何解釋,溜馬只用一個選秀權就換到Harrington和替補中鋒John Edwards?答案是,一個受樂透選秀保護的選秀權。

Harrington是全聯盟前十名的前鋒嗎?不,但他在他的位置足以排名前20,而且目前他的表現比起兩年前在溜馬時更加沈穩。

Harrington沒有Artest一般的防守能力,或是Stojakovic的投籃手感,但他是個認真打球、求勝慾望強烈、值得信賴的進攻型球員。他也逐漸成熟,在老鷹時雖不斷輸球,卻學會不抱怨。

但除此之外,我們很容易忘記溜馬今年夏天所作的其他事情。

你知道溜馬陣中目前有11名新球員嗎?有7人被交易或釋出,歸隊的也有7人。

除了Harrington,其他新球員包括鋒衛Marquis Daniels,以及新秀Shawne Williams和James White。Daniels在Austin Croshere交易中由小牛來到溜馬。

在另一椿交易中,溜馬獲得了後場老將Darrell Armstrong、前鋒Josh Powell和鋒衛Rawle Marshall,送出控球Anthony Johnson。

你已經昏頭了吧。但等一下,Bird向Indianapolis Star報表示,溜馬的交易行動尚未結束。他說:毫無疑問,我們還在尋找(交易機會)。

為什麼要停呢?畢竟對Bird和溜馬而言,這是個成功的夏天。

更多溜馬

快速的來檢視溜馬的輪替:

Center - O’Neal, Jeff Foster, David Harrison
PF - Harrington, Powell, Williams
SF - Danny Granger, Marshall, White
SG - Stephen Jackson, Sarunas Jasikevicius, Orien Greene或White
PG - Jamaal Tinsley, Jasikevicius, Armstrong 或 Jimmie “Snap” Hunter.

• Green上一季是塞爾提克的新秀,我很欣賞他的球技。如果他沒辦法留在溜馬,其他球隊也會有人要他。

• 身為一個非常注意小聯盟動態的人,我也希望Hunter能有所發揮。他去年效力Gary Steelheads,簡直把整個聯盟殺翻了。很有趣的是,他在CBA季後賽前卻到海外去打球。不過,既然職業球員為錢而打球,這也是能夠理解的,不是嗎?

• Edwards應該不會被留下,但我也為他加油。他和我一樣來自俄亥俄州西北部,我們都是Kent State大學的校友,和我不一樣的是,他有高度(7呎)和打籃球的條件。

• 前密西根大學前鋒Maceo Baston也會為前途打拼。控球Eddie Gill是自由球員,應該不會歸隊。

美國男籃隊雜感

• 目前的美國男籃隊,看來比前幾屆參加奧運和世錦賽的美國隊都要更有組織、有自信和渴望贏球。你必須要稱讚K教練,他讓所有球員都以團隊為重、以防守優先。

• 美國隊球員都能分享、傳球、走位,同時尋找最好的投籃機會。這和先前Paul Pierce、Stephon Marbury只會投籃卻不回防的景象有天壤之別。

• 說到Pierce,我欣賞他的球技,也總是努力打球。上一季他在波士頓發揮的領導能力值得肯定,但國際比賽似乎讓他意興闌珊,因此他並不被美國籃協青睞。

• 就像大家認為的,美國隊仍缺少穩定的外線投射。但更重要的是,這支球隊還不具有自喬丹退休之後就不復見的殺手本色。

• 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Kobe Bryant能夠在陣的原因。他不在乎自己的人緣好不好,他會對你實話實說。喬丹曾說,要達到巔峰的路上,總要傷害某些人的感情。Bryant願意去作這種事。

• 如果LeBron James、Carmelo Anthony和Dwyane Wade有什麼缺點的話,這就是了。騎士迷Brian Twiddy告訴我,他希望LeBron不要試圖成為每個人的好朋友。

• 當個好人並不是錯的,但在球場上,你是領薪水打球,不應該擔心衝突。

• 前騎士控球Mark Price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在場下是教會唱詩班合合唱團的成員。在場上,他是不折不扣的籃球殺手,不會向Isiah Thomas或Charles Barkley低頭。

• 美國隊應該更具有侵略性一點,我不是指強力扣籃或用力犯規。我是指他們應該知道何時該挺身而出主宰球賽,像個男人一樣的去完成它。到目前為止,只有Anthony、Shane Battier和Dwight Howard展現出這種心態。

• 談到Anthony,我相信目前是他籃球生涯球技的巔峰。他帶著無比熱情打球,而且似乎和K教練一拍即合。如果他能繼續下去,金塊一定能在季後賽第一輪獲勝,走得更遠。

世錦賽雜感

• 我對義大利隊的Marco Belinelli印象深刻,他在對美一役攻下25分,看來是塊NBA的料子。

• 德國三度延長險勝安哥拉一役,Nowitzki真是可怕,攻下46分、16籃板,全場罰17中17。最重要的是,他在一度延長終了前0.8秒投進追平比數的三分球。

• 除了Anthony和Nowitzki,另兩名表現最優秀的NBA球員是中國的姚明和西班牙的Pau Gasol。

• 我認為西班牙是預賽最佳隊伍,他們的防守強悍,失誤也不多,對德國一役只讓Nowitzki拿下14分。

• 同時,你不得不為姚明和中國隊感到興奮。中國靠著後衛王仕鵬比賽終了前的一記三分球,險勝斯洛維尼亞,打進十六強。如果這一球沒進,中國隊就打包了。姚明該役攻下36分、10籃板,他同時是目前的大會得分王。

• 我心目中的最佳球隊前三名:1. 西班牙、2. 阿根廷、3. 美國,黑馬則是土耳其。

• 本屆世錦賽展現出的籃球水準令人吃驚,多數比賽戰況都很緊張。巴西雖然1勝4敗出局,但這五場球我覺得都很精彩。

• 也有許多新星在本屆比賽竄出,立陶宛的Arvydas Macijauskas很棒,塞爾維亞的Darko Milic也很好,看來至少有點選秀榜眼的樣子。對NBA球探而言,這就像是另一個選前訓練營。

• 想了解更多有關世錦賽的訊息,請瀏覽我的daily notebooks

老將新聞

• NBA退休球員協會的網站上,目前正在介紹張伯倫。如果老張還在人間,本週他就過七十大壽了。想知道Kareem Abdul-Jabbar、Bob Cousy和其他傳奇球星如何描述張伯倫,請至該協會網站瀏覽。

• 有問題想問兩度獲選最佳第六人的Ricky Pierce嗎?如果有,你可在此發問,他將會回答你的問題。

• 我也很開心的宣佈,下週起我將開始為該站撰寫專題文章,但這可不代表我也要退休了。

後記

• 塞爾提克網站上有一項網路民調問:誰應該是下一季的先發控球?這是很好的問題,因為綠衫軍擁有三名不錯的控球。結果Sebastian Telfair以54%領先,Delonte West 40%居次,新秀Rajon Rondo第三。無論如何,一年後這三人是不太可能在同一支球隊中了。

• 別忘了訂閱電子報,未來電子報的專欄將不會發表在網站上。


• 謝謝各位的閱讀,有問題別忘了來信,請盡情享受世錦賽!

Published 28-08-2006 12:52 by hoopjunkie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Post Calendar

<2006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