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總冠軍獎盃台北亮相

延續裘爺「如何學習精準投籃」的話題,如果你有幸今天看到NBA球員Donyell Marshall在台北小露兩手,那麼你會從這兩張Marshall出手投籃照片裡,找到你的投籃靈感,發掘你的潛能與經驗。

Marshall的投籃雖然稱不上「教科書」,但已經非常標準、正統,而且極為 柔軟。套一句老美喜歡使用的術語,他的出手投籃己經「宛如絲綢」般的柔順自然,從腳、膝到腰的弓型運用,再從手肘、手臂到手腕的運用與手指下旋的細微動作、技巧,如果你能在現場親眼目睹Marshall的投籃,你會有更多的啟發。

基本上,Marshall今天所展現的投籃,己經具備教科書般的標準與靈巧,他出手最漂亮的部分就在他手腕的下壓與手指下旋的動作,不但標準、柔順、自然,而且握球實在、穩定,他的出手點在前額上方,出手點略高,手腕下壓、手指下旋的扣球動作,非常靈巧。

 Marshall在30秒內,於三分線上投進15球,一開賽連進4球,如果含練習那一球是連進5 球,他的出手弧度、彈道,球的後旋動作,非常巧妙,進框的準頭,毫不含糊。

從今天Marshall的投籃來看,他能保有NBA單場命中12記三分球,而且投籃位置沒有死角,絕非僥倖和運氣。

從Marshall今天在台北「NBA尬一夏,呼嘯進城」活動的投籃表現來看,這個硬裡子的投籃高手,是貨真價實的「外線射手」。

*這兩張Marshall投籃的姿勢,我們看到了幾個重點:
 
1、Marshall投籃的右臂,與他的身體右側、右腿,幾乎成一筆直的直線,這是投籃動作中,非常重要的平衡點與感覺。當然,絕大部分,投籃右手肘會稍稍外翻,但不嚴重,Marshall非常自然、協調,而且是相當標準。

2、從腳掌到膝蓋,再到全身的弓型力量運用,Marshall運用到了全身的力量與協調性,而不是只用上半身在投籃。

3、Marshall出手點很高,這是個人習慣,而且他的手腕與手指運用,非常靈巧、柔順,讓他的出手投籃控制,非常良好。

4、Marshall左手支撐固定的位置與技巧,非常優良、恰當,那可以做為基本投籃教材之一。

*NBA總冠軍獎盃今天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廣場亮相,它的魅力可能不及Marshall與尼克啦啦隊辣妹,但如果你仔細的站在總冠軍杯一旁端詳,你會很容易被NBA那股隱隱爆發的情緒所感染。

說來也妙,在NBA尬一夏呼嘯進城的現場,看球星、啦啦隊、投籃、玩遊戲的球迷,比欣賞總冠軍杯的人多很多,我是那幾個少數會瞪著眼睛,直直看著總冠軍杯的阿呆。

送上一幀最真實、原裝來台「NBA總冠軍杯」照片,跟大家分享,做為今年夏天籃球活動的開場白。

Published 13-08-2007 08:4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