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活塞「老調重彈」

活塞又來了!季後賽第一戰就栽在第七種子七六人手裡,重演過去幾年活塞在東區季後賽的歷史。

 

很多人不禁會問,為什麼?

 

因為這支連續五年打進東區決賽的球隊,2004年贏得總冠軍的球隊早已「驕縱成性」,他們無視於平凡教練的威權和地位,他們將自己擺在一個相當相當的位置和高度,他們總是輕忽了大多數對手,他們甚至想著東區決賽如何擺平對手,總冠軍賽如何贏球。

 

活塞球員確實忘記了,他們還沒打進東區決賽,他們尚未收拾七六人,甚至於,他們連今年季後賽第一場勝利,也都還沒有拿下。

 

如果印象沒錯,這已經是活塞最近五年第三次在季後賽上演「首戰跌跤」,栽在「低順位種子」手裡的冷門戲,活塞當然可以闖過七六人這一關,但如果活塞還是這樣子打球,用這種態度打季後賽,看待他們自己和教練,他們很可能還會倒在另一個更「冷」的位置。

 

看不起活塞,是04年以後的事了,這麼說或許不盡公平,因為活塞在04 之後會凸槌,主因還是在於教練桑德斯(Flip Saunders)身上。

 

桑德斯是個好好先生,講白一點,他是個「軟蛋教練」,不像禪師(Phil Jackson)、布朗爺(Larry Brown)、萊里(Pat Riley)、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屬於「強悍又有思想」型教頭。

 

活塞這群04年以後變的目中無人的「活塞軍團」,打心裡就不把桑德斯當王牌教練看待,他們普遍自信、自負、驕縱成性,相信自己的能力和球技更勝教練整合與思維,間接種下活塞總是自我沈溺,向下沈淪的病因。

 

你看活塞這群寶貝,在主場紀錄台前嘻嘻哈哈,不把對手當一回事,不將比賽和教練的尊嚴當一回事的屌樣,更能印證他們根本不把教練、對手、比賽當一回事的唯我性格。

 

一次失手是意外,兩次失手是噩夢,但三次在季後賽首戰凸槌,絕對有他的原因和心態問題。

 

活塞「老調重彈」,性格不改,看來季後賽這條路活塞可以走的多遠,不無疑問,桑德斯的教練工作,也很快會有一個答案。

 

Published 22-04-2008 01:09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