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的挑戰

好吧,讓我來告訴各位。黃蜂,不是馬刺的對手,合理42,馬刺就可以收拾黃蜂。

 

這不是什麼預言或先知卓見,當然也不是為運動彩券NBA賭盤所開的「賭海明燈」,那只是我的看法。我相信跟我一樣有這樣評估的NBA專家,一定也不少,因為沒有人敢預言馬刺必勝,或是黃蜂必贏,因此每一種評估和預言,都會成為有趣的話題和比較。

 

這不是我第一次大膽假設,感性預言,提出分析和觀點,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我也曾經預測的很準,比如「馬刺就是會贏太陽」,但也有很多次預言很慘,比方「黃蜂贏不了小牛」。

 

NBA有趣的地方,專欄迷人的精神,專家展現內涵,球迷產生迴響,這一切都是NBA季後賽Where Amazing Happens,最能撼動人心,最能讓球迷流連忘返,為支持球隊,為自己觀點,為自已的專業與摯愛,加入筆戰與論戰最重要的誘因。

 

好吧,我來說說馬刺剋黃蜂的四個理由和原因:

 

第一、馬刺防守更強:強森(Avery Johnson)的小牛隊,這三年很專注在防守的調整與強化,但你看小牛打黃蜂那五場球,小牛平均每場失分逾103分,區域聯防漏洞百出,針對保羅(Chris Paul)的擋切戰術,束手無策。但馬刺的防守等級與強度、經驗,是聯盟最高級的,黃蜂的進攻會在這系列,面臨最大的考驗。

 

第二、黃蜂守不住鄧肯:錢德勒(Tyson Chandler)和威斯特(David West)都不是鄧肯的對手,他們都不是歐尼爾,因此也都很難給鄧肯帶來太多威脅,鄧肯的牽制力和居中策應,以及坐鎮禁區的攻防,會讓黃蜂的節奏很難打開。

 

第三、吉諾比里會給黃蜂帶來很大麻煩:吉諾比里(Manu Ginobili)會是這系列戰的殺手,他的切入、變幻莫則的攻防能力,以及對黃蜂後場的協防和壓迫,都會讓黃蜂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第四、打防守戰,馬刺必勝:馬刺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兵法、應變、戰術擬定,以及更高等級的戰略部署,已經讓太陽西下,馬刺的低調和實在,在在證明打防守戰是馬刺特長。但如果面對黃蜂,波波改打進攻,未嘗不也是另一種擾亂和戰略,就教練臨場的兵法、能力,波波會讓馬刺更為穩定、頑強,展現見縫插針的力量。

 

黃蜂並不是什麼大驚奇,因為黃蜂是西區第二種子,摘下56勝,擁有主場優勢,黃蜂具備強大的攻防能力和實力,他們也確實被外界低估。更何況,黃蜂擁有MVP等級的保羅,他也是黃蜂收拾小牛,最重要的靈魂殺手,馬刺勢必得有一套制止保羅效應的策略,否則馬刺將會面臨大麻煩。

 

包溫(Bruce Bowen)未必需要去死釘保羅、死纏保羅,但波波會派上用場的。

 

 

Published 02-05-2008 10:37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