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冠綸再飛

最近兩個月經常跟林冠綸一起打球、練身體,他高高飛起、左手側扣,正面火把燒天的單臂壓扣,易如反掌,球感精實,真把我老人家修理慘了。

 

蒙冠綸不嫌棄,還抽空陪我這老頭子玩兩手,他的籃子、體型、彈性都保持非常好,對球賽的直覺與「瘋狂打法」依舊。他目前還沒有新東家,我們每個禮拜一起鬥牛,我都懷著祝福的心,為他的出路祈禱。

 

林冠綸是一名手感很瘋、打法很狂的球員,這一點只有真實的跟他相處與接觸,你才能深深體會。

 

在台啤時代,林冠綸就是一名以瘋準和直覺驚人的球感著稱,他是台啤奪第一冠的板凳功臣。那一年總冠軍賽對達欣,台啤有兩場球都靠冠綸的發揮贏球,他毫無預警的外線與自信,讓對手後衛防不勝防的突破、急停跳投,挽救了台啤當時幾度乾涸的得分火力,成功的為台啤打開贏球契機。

 

當時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如此形容林冠綸,「他的射手直覺是與生俱來的,他是那種不必瞄籃、看籃框的射手,他知道籃框的位置,這種不需要看籃框的射手,憑直覺和習慣就能出手命中的球員,才是真正的射手。」

 

從台啤到米迪亞、金酒,林冠綸變身瘋狂得分手,他不只得分,還要扮演進攻決策者,他的過人自信與精準外線,成為他註冊球路。

 

今年季外,林冠綸離開金酒,成為自由身,他正在努力成為另一個瘋狂,可以為球隊提供戰力、經驗和冠軍元素的球員。

 

球場上的林冠綸傲氣十足,充滿自信,但球場外的林冠綸,彬彬有禮,跟他聊天,你可以輕鬆感受到他的思想、他的眼界,還有他對籃球的理解。

 

冠綸說:「經過轉隊、挫折、輸球,我體驗到球場上最需要的還是堅韌過人的毅力,以及永不放棄的信念,你不可能永遠是個贏家,但你必須保持做為贏家的努力、目標,並且堅持到底。」

 

現在還沒有新東家的林冠綸,用每天500次苦練投籃,積極保養體能,做好所有準備,期待另一段生涯來臨。

 

他可以打三個位置,從客串控球到得分後衛、小前鋒,都難不倒他,他可以跟控球後衛對決,擅長和射手對轟,並且能跟比他高大的小前鋒進行對抗,他185公分的身高看起來尷尬,但實際上他運用自己的體能天賦,讓自己的球路非常具侵略性,並且足以跟後場三個位置的對手競爭。

 

先發的林冠綸,帶著殺氣,替補的林冠綸,充滿效率,不管是先發還是替補,從台啤、米迪亞到金酒,林冠綸真正體會到做為球員應該要有的心態與準備,只有發揮自己最大的攻防特色,才能在球場上立足,找到自己的角色。

 

「做為自由球員,不能像個公務員,你必須更加努力,做為球隊的一分子,就得善盡職責,融入球隊」,林冠綸用一種成熟的談吐,談他去年前往大陸甲A、今年離開金酒的心境和心得,他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發揮自己專長,打出生涯最好的比賽。

 

這是一名努力、用心的好球員,我們祝他好運。

 

 

Published 02-07-2009 07:31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