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誰害了中華隊!

如果我是中華男籃總教練,我已經為此行大陸天津亞籃賽擔心了。

 

我得保佑李學林的腳踝不要出包,也會天天祈禱,小四蘇翔翊(原名蘇翊傑)在國際賽不要挫手,並且企盼中華男籃不要在全場壓迫防守上,受到對手太多的包夾與壓迫。

 

因為報名烏龍,今年中華隊只有兩名控球,李學林稱職、穩定,但防守吃虧、對抗性不足,傷病史令人憂心。蘇翔翊未來可期,但還沒有國際大賽經驗,他的主控節奏勢必讓人心驚膽顫,他的防守、經驗、對抗性和外線,也都還不到亞籃水平,他仍需要時間與更多的歷練、成長。

 

我不懂為何這麼簡單的報名手續居然會出包,也難以理解,為什麼中華籃協提報名單時,完全沒有讓總教練和教練團背書,更可能的情況是:教練團根本沒有看過名單,我們就完成報名了,然後當籃協在12人名單中想要換上陳世念時,已經無法更改名單。

 

這到底是醉後誤事,還是能力不好、怠忽職守,我們不得而知,整個報名手續和內容、名單,何以發生這麼大的烏龍,也沒有人出來負責,不管怎麼說,都是別人的錯。

 

中華男籃好不容易在瓊斯杯打出不錯的士氣、隊型、團隊,田壘恢復健康,找回籃板、防守霸氣,曾文鼎展現靈活的攻防手段,令人驚喜,張智峰、林志傑都打出強力籃球的風格,這是中華隊少見的高峰與狀況,並且擁有足夠的人手與積極防守的態度,卻在這麼重要的時刻,發生漏報一名控球後衛的烏龍。

 

真是瞎透了。

 

陳世念成為報名烏龍的第一個受害者,中華隊則可能成為報名烏龍的第二個受害者,萬一李學林的健康出了狀況,小四還適應不了亞籃高強度的對抗,那麼中華隊就要倒大楣了。

 

目前中華隊控球後衛的情況是:李學林稱職、穩定,但他需要防守好、對抗性強、外線不錯的陳世念替補,兩人一搭一唱,可以讓中華隊在後場有一個比較讓人放心的組合,小四是目前第三後衛,也是未來的第一後衛,主要在未來的培養與接班,他需要時間成長。

 

陳世念儘管並不穩定,但他還是國內最具外線侵略性和攻擊力,並且在防守強度、高度上最稱職的控球,也是中華隊最理想的第二控球,他來搭配李學林,無疑是最讓人放心的組合,少了陳世念,不但李學林承擔的壓力更大,中華隊也將在亞籃面臨「隨時可能爆發的危機」。

 

多年國際賽經驗,穩定的外線火力與防守強度,同時具備不錯的體能條件,陳世念已經是中華隊第二控球最保險人選,也與隊友有良好的默契,少了他,將會影響整支中華隊調度用人,並且影響防守能量。

 

犯規、受傷、壓力都是比賽的一部分,李學林這一次要承擔的風險,很可能成為中華隊在隊型上最大的漏洞與隱憂。

 

 

 

Published 29-07-2009 07:3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