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與Patrick Beverley的差別在那?

我女兒是個林書豪迷,她還算理性,雖然死挺林書豪,自稱「豪嫂」,但看比賽、讀文章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不會隨波逐流。

 

她在看完小朱叔叔(我的好兄弟,朱彥碩兄)的文章後,跟我討論很久,她不喜歡小朱叔叔這一篇的論述和觀點,也覺得他的評論個人情緒多了點。

 

我告訴女兒,批評林書豪的你不高興,捧林書豪的文章你也不喜歡,這是什麼狀況!

 

她說,「我看了,但就是不喜歡,也說不上來」。我告訴她,那我也寫一篇我的看法好了,因為林書豪今年的確打得讓我有感,看看能不能幫她找到平衡點。

 

每個火箭迷都知道,Beverley擅長防守,他都用身體和生命去防守,他用打總冠軍賽的拚勁去打季前熱身賽,讓人印象深刻,經常搞得對手自己人仰馬翻。這種球員老實說真的叫人「討厭」、「煩躁」,但你真的拿他沒辦法,因為他不怕死,身體粗勇又快速,真會搞得你發毛。

 

Beverley另兩個優勢是外線和籃板,他的三分外線算在水準以上,籃板就一名61吋後衛來說,也有水準之作,很有殺傷力和破壞性,出色的防守+合格外線+水準籃板,這是教練讓他取代林書豪先發一個很大的原因。

 

火箭教練Kevin McHale認為他適合當火箭先發主控,用來搭配James HardenChandler Parsons Dwight HowardOmer Asik,我也沒有意見,這是教練個人主觀喜好和執教風格,只要能組成完美團隊,進攻流暢,防守升級,人人快樂,而且必須不斷贏球,這就是最好的組合。

 

小朱兄認為,Beverley只是綠葉,不會搶去球星光環,這是HardenHoward更喜歡他的原因。這分析很有梗,我喜歡,但我並不這麼認為,HardenHoward這種聯盟超級A咖,排名前五、前十的球星,如果還怕被林書豪搶走丰采和光環,那他們兩個也別混了。

 

小朱兄認為,林書豪可以幫助他的隊友更好,同時他也有成為球星的能力和潛力,這一點我是不太認同。

 

我不認林書豪是個球星級的人物,他能讓隊友變得更好的能力也很有限,但我認為,他是一名合格的先發主控,比Beverley更適合做為火箭先發,他的傳球、視野更出色,擁有比Beverley更好的創造力和組織力,他擁有聯盟先發主控平均水準以上的實力。

 

Beverley適合做為「奇兵」,從板凳出賽,為比賽注入不同能量和出色防守,為球隊帶來改變,這更能發揮Beverley的作用,因為他並不擅長引導和組織一支球隊和隊友。

 

至於林書豪則是更合適的火箭先發主控,他能組織進攻,視野和傳球都不錯,而且突破能力和臨場判斷力也在水準以上,他確實可以幫助他的隊友,但他不是球星級的主控,那太高估他的實力和能力。

 

Beverley成為主控,當Howard加入火箭,Asik也持續打先發中鋒,火箭陣中最好的三名防守球員都先發了,但火箭的防守還是有一搭沒一搭,場均失分高達103.6分,排名聯盟倒數第七,防守效率跌出聯盟前20名時,這就表示這個組合有問題,教練的戰術思維和輪換用人也出現漏洞。

 

如果拆開來看,BeverleyHowardAsik都是可以排進聯盟最佳防守前三隊的球員,但這個組合卻不能打出更高效的防守,McHale的執教能力問題和用人思維就更大了。

 

林書豪和Beverley的差別就在,林書豪是先發主控的料,他是聯盟水準以上的主控人選,今年還會進步。

 

至於Beverley就只是一名很棒的「奇兵」,一個出色的功能性球員,他的能量和防守衝擊力可以用來改變比賽走向,更適合從板凳出發,幫助球隊改變比賽節奏,為球隊注入最需要的能量。

 

Published 11-11-2013 11:3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