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June 29th, 飛人, 少俠, 基踢歐.

June 29th, 飛人, 少俠, 基踢歐.

 

飛人與少俠出了國之後, 就一直像斷了訊息一樣, 連中華隊都已經被找到了啊!  別擔心, 既然圓球加州分部 能找到中華隊, 那飛人與少俠當然也不能少啊!  於是, GTO (踢歐) 版主就這樣踏上旅途…..

 

感謝市長於居中牽線, 聯繫到國王國際球探買利嘉先生, 才在他的指引下, 到了位於 Sacramento 市郊的練習場. 買利嘉先生前一晚的選秀夜後, 應該是開會開到深夜, 還一早就被我打電話吵~  也謝謝圓球駐 Sacramento市民 Colin, 請了一個上午的假陪我看球!

 

LOCATION:  這是一個 gym, 是由國王隊的 Bobby Jackson 所開設.  有兩個室內籃球全場和排球場. 

 

PLAYER: 每天都會有一些附近的籃球達人到這練習, 其中也有當地大學的知名球員.  如果運氣好, 時常會看到 NBA WNBA 的球員.  我今天只看到 Sacramento State 主將 Jason Harris, 還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大學球員.  還有一位長的像 Ben Wallace AND 1 球員.  這些人最高的一位跟田壘差不多高.  

WHAT THEY DID:  球員在各自熱身後, 一名黑人教練就安排了 5 VS 5 VS 5.  (意即防守五人在一次攻防後不須回場,由進攻 5 人回向另一邊進攻另外5 , 以此類推, 交換攻防), 此時信安和田壘在一隊.   之後就分隊互相對打, 教練叫兩個較為利害的當隊長, 各自選剩下的隊友.  無獨有偶, A隊第一個選的是信安, B 隊第一個選的是田壘.

 

請注意, 這次觀察的對手, 並非 NBA 等級.  嚴格來說, 大概只有 NCAA 第二級的程度.

 

陳信安:

一開始看到信安的膝蓋還是稍微有包紮, 以為他可能只是來練練投球的. 但沒多久後, 一掃先前的疑慮, 信安今天有打, 而且打的很好!  就像那場 SBL 得分紀錄的比賽, , , , 一樣都是很犀利!  信安的第一步, 在場上非常吃的開, 幾乎沒的守.  投球的選擇, 也比年初在 Long Beach , 更加的睿智.  至於傳球, 隊友其實程度不是很好, 所以有幾球傳是妙傳出去了, 但可惜沒有投進算到助攻. (這不代表沒有助攻喔!  還是有幾球傳的不錯給田壘)

 

防守方面, 因為對手不是很強, 而且也不是正規訓練隊伍, 所以都是看個人的基本功.  至少對上這一班人, 信安個人防守沒大問題, 至於團體防守就不列在觀察中.

 

這更證明了一件事, 信安 Long Beach 之旅並不是白費的, 很多觀念和技巧都有一定的提升.  但是, 他最好不要再回 Long  Beach, 因為那裡還是只會把它當成定點射手.  他現在需要的是另一個舞台來證明他自己!

 

我覺得他的 NBA 之路, 就是今年了 (以另一個看法來講, 也只有今年了)….)

 

 

田壘:

這是第一次看到田壘打球.  容我說一 ,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很累的田壘,  我相信他的表現應不只於此.  第一眼見到他, 就覺得他真的是太太太瘦了!  不知道會不會看他被撞的人仰馬翻呢?  看了一下, 就如之前艾迪寫的: 長處是外線, 而防守也沒吃多少虧.

 

今天田壘的3 分外線命中率大概算了一下, 足有超過 40%, 而且都是 NBA 的距離!  如果他在面對更強一級的對手, 也能有如此的準頭, 那艾迪的美夢一定會成真的!

 

防守方面, 不愧是 SBL 籃板王.  我必須要說, 田壘的卡位觀念其實很不錯, 再加上他先天的彈性, 就宛如櫻木花道搶籃板一樣.  可是, 別忘了, 人上有人.  櫻木遇上河田的大支佬就搶不過, 田壘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況.  再談一對一防守, 可能是田壘累了, 有時腳步會跟不上. 

 

看到田壘這麼累, 我心中很高興.  為什麼?  因為田壘跟著信安, 每天都有做重量訓練!  也難怪田壘會覺得自己的肢體對抗不會吃大虧, 因為努力帶來了信心.

 

以下是我和田壘的一段訪談, 田壘人很 nice, 幾乎是有問必答, 也讓第一次作訪談的我沒也大差錯

以下我是 A, Andy, 他是 G, Garrett.

(壘哥, 對不起喔!因為我經驗不足, 很多話你可能都還沒講完, 就被我趕到下一題了, 下次改進!)

 

A: 你在台灣的定位大多為3,4(大小前鋒),來美國覺得自己喜歡/適合打哪個位置?
G:
喜歡:  可能比較在於在 3 號的位置, 4 號也都差不多.

   適合:  剛開始本來會覺得我打4號會比較適合, 現在會慢慢覺得要拉到3號去打.


A:
你覺得自己表現最突出的項目為?最需要加強的是?
G:
可能就是目前投籃會比較好一點. 切入的話可能就還要再加強.


A:
能夠適應美國肢體碰撞的程度嗎?
G:
剛開始還可以, 可是到後面他們越來越認真了, 就蠻難去碰撞的, 因為實在是太壯了.


A:
姑且不論語文和種族問題,你比較喜歡台灣還是美國的球風?
G:
當然是美國啊! 因為比較有憧憬, 肢體碰撞會比較多, 打的也比較活一點.


A:
在美國的訓練表? 如何進行重量訓練?
G:
重量訓練會自己去做, 不是在早上, 是晚上或是下午.


A:
你覺得今年有機會進 NBA ?
G: (
) 不知道也~ 這種東西. 應該可能還是要看之後的表現.

 

A: 圓球的艾迪有寫一篇文章, 希望昨天選秀會上能聽到你的名字~ 可惜後來沒有~

G: (嘿嘿幾聲, 笑開了)

 

A: 跟有來訓練營的 C.J. Miles 比較呢?

G: 他們體型, 身材方面都還不錯.

 

A: 那技巧方面呢?

G: 差不多差不多吧!


A:
達欣的Motion Offense首創SBL先例,你覺得達欣的MO和美國的MO有何差異?

G: 達欣比較注重團隊, 在美國可能是個人會比較多.

A: 你覺得哪一位SBL球員最能適應美式球風?你覺得自己要加強哪方面的訓練?
G: ....(
轉頭望著我後方換好衣服的信安, 然後微笑)

A: 你在場上曾有因為推擠而有想打人念頭嗎?

G: 還好 (Colin 這時說: 應該不嚴重~~~)

A: 你贊成SBL用引進洋將的方式來提升聯盟強度嗎?
G:
有時候會這樣子想, 如果洋將進來的話, 強隊會變的比較強.  如果洋將進來的話, 大部份會變得給他們打.  以前職籃的時候, 什麼獎項都變成給他們拿, 本土都沒什麼.


A:
中華隊在LA的表現良好,你有沒有話想對他們說?
G:
幾乎每天都有 MSN, 該說的也都說啦~


A:
生涯中最大的挫折或是一堵牆?

G: 現在這一堵牆吧!

 

A: 你覺得你可以成功到多遠?

G: 10分的話, 如果努力一點大概七、八分吧!

A:
膝蓋的鈣化問題, 是否非常困擾你??對你的未來有影響嗎?

G: 還是會痛. 到現在目前為止都還能適應. 回去的話還會再作治療.

 

結語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 買利嘉跟我講了一句讓我深思的話: You are in America, you got to do your best to get the best.

 

下禮拜就是最重要的夏季聯盟了, 希望兩位台灣之光, 能夠全力以赴!

Published 17-08-2006 03:37 by GTO_Andy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