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楊玉明沒有入選中華隊!

我很好奇,2007年中華男籃培訓隊選了21人,楊玉明居然沒有選上!

 

可能楊玉明狀況退化了,他的跳投不再那麼犀利、快速、飆悍,他也可能受到東森打「整體籃球」的影響,楊玉明的個人數據和績效,並沒有取得令人驚訝的突破和成績。

 

不過,中華隊選了21人,這還不包括因傷主動表態退出的王志群,竟然沒有選到楊玉明。我的確非常驚訝,而且是非常、非常的驚訝。

 

我認為中華隊教練團、專案小組、楊玉明自己,都要好好想想與自省!

 

在我的觀念和思維裡,楊玉明是當今年國內籃壇最棒的外線射手,他有急停跳投的功夫,也有驚人的快速突破爆發力,雖然近兩年楊玉明為膝傷所困,爆發力不如他成名時2001-2003年的顛峰。但在欠缺穩定外線射手的中華隊裡,楊玉明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卻是最保險的板凳替補射手。

 

尤其是當中華隊韓籍教練鄭光錫大嘆「中華男籃射手在那裡時」,楊玉明沒有入選,讓我對教練團、專案小組的眼光和籃球思維,打上一個大問號!

 

我不是想替楊玉明申冤,我只想說出我的籃球思維與觀念,還有我對國內籃球、球員、生態與國家隊的堅持和概念。但他沒有入選中華隊,自己一定要檢討,他還有機會證明自己,但他必須真正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因為楊玉明的整體狀況,近兩年確實處於衰退狀況。

 

楊玉明除了要維持他犀利的跳投工夫外,他的防守、傳球和解讀比賽的能力,都要有所提升,這是他除了外線之外,唯一可以說服外界,並且證明自己能力的關鍵。

 

在楊玉明確定沒有入選之後,我重新翻閱了SBL各家射手,說真的,我更加確定楊玉明沒有入選,會是中華隊未來板凳上一個重要的「痛腳」!

 

2007年中華男籃隊一共選了21人,只是這種挑法和作為,這樣的人數和陣式,實在讓人看不透,這支中華隊是要做人際關係,還是要交朋友,或者是單純為了挑出一支最棒的中華隊。

 

中華隊21名國手是:曾文鼎、吳岱豪、田壘、林志傑、陳信安、陳志忠、李學林、許皓程、呂政儒、簡嘉宏、陳子威、楊哲宜、李啟億、周士淵、楊敬敏、何守正、陳世念、岳瀛立、吳永仁、林宜輝、張智峰。

 

Published 05-06-2007 05:3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