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王信凱的街頭籃球故事

幾乎每個打籃球的人,他們的「籃球故事」都是從街頭開始。80年初文爺在台大球場被電爆,後來轉戰台北青年公園,另闢山頭,佔地為王,90年初朱爺在健康路空總旁的籃球場上耍威風,都曾經留下一段他們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籃球故事。

 

不管是文爺在台大被老球皮「教育、修理」的生聚教訓,還是朱爺在空總球場「從日出打到日落」,他們的籃球故事都像Paul PierceLeBron James一樣,充滿令人懷念的球友、教訓和故事。

 

現在文爺、朱爺正是國內籃球、NBA兩大球評,兩支名筆,兩座山頭、兩隻大腕,他們從街頭打造的籃球故事和夢想,如今都一一實現,令人稱羨。

 

我沒有自己的街頭籃球故事,因為我很少在街頭鬥牛,一來打的不好,二則沒有時間,三是當年我根本就不知道台大、空總、青年公園球場在那裡,也毫無踢館的智商。

 

關於台中的街頭籃球史記,我倒是可以說上一、兩段。

 

朋友告訴我,台中東海大學籃球場的夜間照明,是投幣式的,你愛打多久,就付多少錢,想打多久,就打多久,這真是福音。

 

這年頭如果你可以擁有一座自主、自己付費、有夜間照明的球場,那麼你的街頭籃球故事,一定非常豐富。

 

不過,在台中打球的朋友都知道一個永遠的球場定律,那就是「一準天下無難事」,「擦板得分最實際」。

 

台中出身的全國3on3街頭籃球鬥牛冠軍王信凱,效力SBL台銀男籃,綽號「後衛魔術師」,他那一手如夢似幻的換手運球、胯下運球和渾身假動作,在台中各鬥牛場是非常出名的。

 

王信凱最犀利的招牌動作是利用肩部、眼神的假之後,再用一記簡單的換手運球,把對手騙的團團轉。

 

王信凱說:「這是我在鬥牛時最快樂、最得意的表演,還有什麼比騙過對手,讓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更快樂的事。」

 

不只球路街頭,打法、風格街頭,王信凱連長相、造型都很街頭前衛,他的耍球特技,非常有看頭。為了重溫舊夢,他打算最近重回台中,去中興大學、東海大學會會當地的老球皮、球友、球王、高手,回憶自己在台中長大的街頭籃球故事。

 

中華男籃國手林宜輝的街頭籃球故事,也是從台中開始的。林宜輝說,「台中打球就是一個準字,每個球場都會有一些怪腳射手,他們的擦板準、投籃準,而且準到籃框就像是他們養的……

 

林宜輝無奈的說,「不管你有多強,你就是會被某些犀利的射手射翻,不管他們的出手多怪、多急、多麼不正統,但他們就是一個準字,這就是街頭籃球最莫測高深的地方,也是到處都有隱世高手的奇妙之處。」

 

他們的街頭籃球故事,平凡中盡是熱情、享受,你呢!

 

Published 04-07-2007 11:0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