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愛恨交織」

很多人喜愛並支持SBL,但也有很多人看不起SBL,長久以來,這種兩極化的心態與立場,的確是SBL需要檢討與改進的形象問題。

 

SBL打了五年,確實需要在形象上建立媒體的信賴,在印象上給迷信心,這需要從球賽的內容、精采性,球迷與媒體的服務,切實做起。

 

NBA的成功行銷,最主要的還是在賽事與形象的包裝,球迷與媒體的服務,還有豐富充實的文宣、資訊、創意、活動,我們看到很多NBA比賽,同樣讓人昏昏欲睡,痛苦不堪,尤其是火箭的比賽,除了忍受,我會建議:看看SBL,或許感覺真的會更好。

 

SBL賽事內容真的如少數網友所評,「打健康的」、「打好玩的」、「騙妹妹的」嗎?事實上那樣的評斷太情緒化了。

 

SBL的賽事內容與競爭,其實好看、精采、刺激的比例,絕不在NBA之下,從CBA中華職籃到SBL超籃,台灣籃球的內容與精采性,絕不亞於大陸甲A、南韓、日本、菲律賓籃球,CBA中華職籃時代,各隊同時可以有兩名洋將上場,當年的CBA球賽之精采好看,冠居亞洲。


好看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但只有真正親身經歷過,深入觀察和體驗,才能了解裡頭的精髓。SBL在架構、組織和行銷宣傳上「二二六六」,所有的計畫與執行都很急就章,沒有一個清析的長遠規畫和藍圖,欠缺完整的賽事包裝、行銷與服務,形象不好,難免就成了網友們死批,NBA迷瞧不起,或者淪為反對而反對的叫囂者發洩的工具。

 

我相信對所有喜愛籃球的球迷來說,SBL是真正最貼近我們,最屬於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一旦你真正用心去看球,去理解裡頭的內涵和競爭,去了解球賽的精神,SBL球賽裡的精采、好玩、英雄、趣味,絕不亞於NBA的例行賽,更比大陸甲 A硬梆梆的球感與碰撞,要賞心悅目多了。

 

SBL的複雜情感,我想這是所有關於台灣籃球,喜愛籃球的人共同的苦惱。人們希望SBL更好、更完善,也有著恨鐵不成鋼的期許,但SBL的結構和經營方式,形象與服務、行銷,就是始終拉不起來,難免讓人在失望之餘,極盡輕視之能事,拿來網路上大開玩笑。

 

SBL並不好笑,球賽品質和內容也有相當水平和娛樂性,「野獸」林志傑的牽制力、打法、主宰性,吳岱豪、曾文鼎在禁區裡的高度、能力,田壘、陳信安在籃框上緣的打球風格,其實早已經突破台灣籃球許多傳統、思維,把我們的視野帶到另一個層次。

 

台銀曾在SBL第三季締造季後賽奇蹟,璞園在SBL第五季創造過高潮,台啤在短短五年起死回生的故事與過程,遠遠勝過CBA時代任何一個橋段與歷史,田壘MVP三連霸,林志傑孤軍力挽狂瀾的好戲連台,又何嘗只是「野獸」兩個字足以形容。

 

別忘了,曾文鼎曾經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在SBL第三季率領裕隆完成三連霸,這一切都是SBL充滿精采與故事性的記憶和故事。

 

買張票,挑場好球去看,是不錯的主意。坐在電視機前,好好沈澱一下,看幾場精采的SBL賽事,也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你不曾真正的去看過我們的球賽,那麼請暫時放下預設立場,拋開情緒,等你真的被感動、被刺激了再說。

 

 

Published 11-09-2008 06:1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