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總冠軍賽第2戰:給閻家驊掌聲

台啤8075摘下達欣,總冠軍賽拿下二連勝,第二戰,教練更多決定了比賽。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和達欣總教練邱大宗,應該是今年中華男籃總教練「二選一」的選項,中華籃協在請不起外教,其他五名SBL總教練不是本季執教失敗收場,就是不夠成熟、洗練,應該不會成為執掌國家隊兵符的候選人。

 

總冠軍賽前兩戰打下來,閻家驊的用人、調度、應變、防守,略佔上風。

 

我們看台啤的打法、策略與風格是,防守收縮更快、協防更多,儘管佛伊爾在籃下吃乾抹淨,但除了佛伊爾,達欣第二戰幾乎沒有另一個內線策應與攻擊點,田壘受困體力,愈打愈外面,他砍進6記三分球,但也沒有一次罰球,達欣全場93中,光是罰球輸了8分,內線只靠佛伊爾,外線只靠田壘。

 

第二戰幾乎是佛伊爾+田壘兩人大戰台啤八人輪換陣容,台啤主副將清楚定位,功能性發揮完善,何守正連兩場做出穩定貢獻,角色球員充分融入,輪流發揮,團隊籃球詮釋的比達欣更出色。

 

台啤球員定位、角色、作用非常清析,充滿信心和功能性,也各有穩定發揮與調整,教練用人、調整與定位,當記首功。

 

達欣必須讓角色球員更多融入比賽,結合團隊,才能打出更好的團隊戰力與團隊籃球。

 

前鋒岳瀛立連兩場先發,第一節也都做出不錯的貢獻,但此後卻完全消失,第一戰後衛羅鈺群在防守、籃板、速度表現不錯,但第二戰也幾乎完全失去蹤影,中鋒蔡俊銘的體型、高度、防守、籃板,連兩戰完全派不上用場,陳子威的牽制力和奇兵效果,幾乎不見,主控許皓程也在第二戰,完全失去作用。

 

總冠軍賽比數、內容都很接近,往往一、兩次關鍵攻防,就可能決定最後勝負,達欣一直不能在決勝時刻拿下關鍵比賽,除了球員體能、體力問題,如何讓主力球員和角色球員發揮更大作用,在攻防兩端做出最大貢獻,發揮效率,讓更多角色球員融入團隊,是第三戰更重要的調整。

 

以羅鈺群、蔡俊銘兩名達欣年輕生力軍為例,例行賽就普遍不受重用,也不在基本輪換陣容中,真正在關鍵時刻要派上用場,發揮關鍵作用,就得重建球員信心,重新調整節奏,進入比賽狀況,對球隊和球員來說,難度真的非常高。

 

第二戰是個人與團隊的籃球戰爭,台啤的團隊籃球獲得最終勝利,這一戰的內容、發揮與團隊籃球,我們該給督軍的閻家驊一點掌聲。

 

達欣還有未開發出來的潛能與天賦,反而是台啤己經用上所有武器,也各有關鍵作用與發揮,台啤今年總冠軍賽的八人輪換陣容連拿兩勝,一旦讓他們延續氣勢,做好更出色的防守,有效保護禁區和籃板球,達欣想要翻盤,真的就更困難了。

 

 

Published 09-04-2011 10:1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