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手感、信心、求勝心皆備 楊玉明獲選第五週最佳鬥士

26,台北訊)東森羚羊隊上週先後擊敗強敵達欣與台啤,取得睽違兩年的四連勝,五勝五敗勝率五成戰績排名第四,其中當家三分射手楊玉明屢在關鍵時刻取分建功,可說是球隊贏球最大功臣,尤其週日對上台啤的比賽中,第三節單節飆進5顆三分球拿下17分,獲得媒體肯定獲選第五周的最佳鬥士。

 

去年一整季都未獲選過最佳鬥士的楊玉明說:「前兩季都有獲選過最佳鬥士,第三季也許因為球隊戰績不佳都沒拿過,這次再拿到當然很開心。」不過對現在的玉米來說,最佳鬥士獎已經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球隊戰績;過去三季球隊過年前的戰績都不好,今年是第一次有機會在上半球季可以維持五成以上勝率,站穩四強。」

 

過去的東森常被解讀是支「個人單打獨鬥」的球隊,這季在邱大宗教練的帶領下有了變化,楊玉明說:「教練剛來球隊時說我們像『不打招呼的鄰居』,各打各的球;因此教練磨練我們最多的不是球技,而是團隊的默契與互信,身為隊長的我與年紀較大的辛金展更以身作則,鼓勵每位隊友認真練習、相信自己,全力求勝,不到最後決不低頭認輸。」強大的求勝心能從每位東森球員身上感受到。

 

除了球隊的士氣,玉米也認為現在自己的手感很好,其中邱大宗也給了他很大的信心,「教練說射手有機會就要果決出手不遲疑,他要我相信自己,所以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因為猶豫而抓不到時間差。」不過玉米也不忘力挺自己的好兄弟辛金展,「在我心目中,他才是最佳鬥士,因為我得分幫球隊拉回比數,但是展仔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幫助球隊贏球!」

 

兩位「立志雙雄」的表現都獲媒體肯定,除楊玉明獲得八張第一名選票,以總分43分當選最佳鬥士外,辛金展也獲得18分排名第三,而單場攻下37分的「屠龍少俠」田壘則獲得20分排名第二。

 

球隊正值四連勝氣勢高昂,獲得最佳鬥士的楊玉明除了期許球隊連勝能夠延續之外,隨著明星賽票選即將截止,玉米更趁著今日向球迷喊話催票,「如果用選情來看的話,我現在要高掛『搶救牌』了,希望所有東森的球迷團結起來踴躍投票,我跟人維都在當選邊緣,需要大家的動員與支持啊!」東森球員票選分在與裕隆、台銀、東風一組,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先發五人都是裕隆的球員,因此玉米大聲疾呼,要所有的球員一起幫他們殺出重圍。

新聞、照片提供/SBL執行單位

Published 2007年2月6日 下午 10:41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