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200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賽程、介紹及轉播時間

前年曾經在中國福州和泉州舉辦的海峽盃,兩年後再度舉辦,這次由台灣擔任地主國,派出達欣工程和台灣啤酒隊出戰山東黃金及江蘇南鋼,全程由ESPN直播,賽程如下:

(苗栗)

9/1(六) 18:00 山東黃金-台灣啤酒
           20:00 達欣工程-江蘇南鋼
9/2(日) 18:00 江蘇南鋼-山東黃金
           20:00 台灣啤酒-達欣工程
9/3(一) 18:00 達欣工程-山東黃金
           20:00 江蘇南鋼-台灣啤酒

9/4(二) 移動日

(花蓮)

9/5(三) 18:00 達欣工程-山東黃金
           20:00 台灣啤酒-江蘇南鋼
9/6(四) 18:00 江蘇南鋼-山東黃金
           20:00 台灣啤酒-達欣工程
9/7(五) 18:00 山東黃金-台灣啤酒
           20:00 江蘇南鋼-達欣工程

以上均由ESPN現場直播。

(台北訊) 繼2000年上海大鯊魚隊來台後,兩支CBA前五名隊伍:江蘇南鋼與山東黃金,將於9月1日起在苗栗、花蓮,與上季SBL冠亞軍隊伍:台啤、達欣,進行為期六天的『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屆時台灣球迷除了可提早觀賞兩支SBL超人氣隊伍的精彩賽事,也可見識大陸甲A勁旅的堅強實力,ESPN將全程現場直播,服務未能親臨現場觀賞這場兩岸籃球大戰的球迷。

曾拿過CBA冠軍、去年為第三名的江蘇南鋼,相信球迷絕對不陌生,因為隊中幾名明星球員如唐正東、胡雪峰等均為中國隊主力戰將,值得一提的是,剛轉任達欣技術顧問的邱大宗曾任江蘇南鋼總教練,並帶領江蘇南鋼從例行賽第九、進步到第二名的佳績,面對昔日子弟兵,邱大宗技術顧問說『這幾年南鋼隊的球風越來越成熟,已具備冠軍的實力。』而達欣在加入楊玉明、岳瀛立兩位球員後,也將展現全新球風、以迎戰對岸的堅強挑戰。

邱大宗技術顧問說,其實兩隊的戰術與打法上有一些相似度,江蘇南鋼隊目前還有些打法均延用當初邱教練教導的戰術,對達欣來說,可能最主要遭遇的是身高上的問題,而籃下防守則需要多加用功,另外目前主力球員受傷過多,也可能影響整體戰力。尚與達欣球員們互相適應、磨合的邱大宗技術顧問,將藉著海峽盃,呈現這段時間的磨合與訓練的成果驗收。

山東黃金則是一支老牌勁旅,在CBA聯賽成績一直穩居前列,上季獲第五名,目前由前中國隊超級球星鞏曉彬擔任總教練,整隊球員年齡也趨向年輕化;曾於新浪南征北討的『亞洲第一後衛』周俊三表示,北方球風彪悍、南方球風細膩,兩支球隊都不好打,尤其是北方球員動作都比較粗暴且具侵略性,對國內球員來說,雖參加不少國際賽,但對這種強度還是需要適應。

曾獲CBA『三分球王』的羅興樑則表示,山東球員個性強悍、隊形組織強,但現在以年輕球員為主,說不定會對台灣球員較有利。阿樑進一步表示,面對大陸球員,因為身高的限制,因此靠腦筋及技巧才是因應之道。

台啤剛加入吳岱豪、楊敬敏、王信凱三員大將,配上原有冠軍組合,總教練閻家驊表示,中華隊球員都已經歸隊,體能也漸漸恢復,新進球員在SBL球季開始前,正好可藉著這次海峽盃適應台啤的球風,台啤必定全力應戰,不辜負SBL冠軍隊的美名。

200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特別選在苗栗、花蓮舉行,9月1至3日於苗栗縣立巨蛋體育館、9月5至7日於花蓮縣立體育館,除了服務當地球迷,中國隊也可趁此機會,好好觀賞台灣風光,進行一次最好的兩岸體育交流。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今年4月SBL到苗栗開打,每場均吸引上萬球迷擠爆小巨蛋,這次特別爭取海峽盃到苗栗開打,除了苗栗民眾、更歡迎中部地區球迷,到苗栗看球兼欣賞純樸的客家風光。

花蓮縣教育局長溫智雄先生則代花蓮縣長謝深山表示,花蓮縣對支持體育活動一向不遺餘力,像每年舉辦的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就吸引大批東部地區的民眾前往觀賞,這次海峽盃後三天在花蓮縣舉行,花蓮知名的美崙飯店更全力贊助,除了希望給球隊一個不錯的比賽經驗,更希望帶給東部地區球迷一個充滿刺激、愉悅的現場看球觀感。

『200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ESPN將全程直播,由深受籃球迷喜愛的主播田鴻魁、球評李雲翔搭檔,帶給無法至現場觀賽的球迷,最刺激緊湊、又幽默有趣的賽事評述,也讓即將開學的年輕球迷,為這個充滿籃球味的暑假、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以下為中國兩球隊球員資料:

(江蘇南鋼)
姓名     職稱    

王繼華 領隊
胡衛東 總教練          
徐強    教練             
楊忠    教練
李彥    醫生
唐正東 球員    
孟達    球員    
房輝    球員    
陳飛    球員    
張成    球員   
楊力    球員    
胡雪峰 球員    
仇華    球員     
吳楠    球員 
張財寶 球員
張初陽 球員
劉亞暉 球員

(山東黃金)
姓名 職稱

鞠維松 教練
徐長鎖 教練
韓文義 醫生
陳曉東 球員
王剛 球員
孫杰 球員
趙永剛 球員
侯冰 球員
郭磊 球員
李林 球員
張曉薇 球員
曹振華 球員
曲振杰 球員
鄒易霖 球員
吳軻 球員

(ESPN/資料提供) 

Published 2007年8月27日 下午 08:38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