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老將回神,吳志偉榮獲第8週最佳鬥士

第六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24)日公佈第八週單週最佳鬥士,裕隆納智捷老將吳志偉殺出重圍,技壓李學林與陳靖寰等多位年輕球員,拿下最佳鬥士殊榮。吳志偉上週2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為31分28秒,每場平均抓下9.5個籃板。每場貢獻19.5分,而上週日出戰璞園建築的比賽,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更創下本季個人最高得分紀錄。

獲悉自己拿下最佳鬥士那一刻,吳志偉一度以為執行單位在開玩笑,吳志偉甚至說:「騙人的吧!怎麼會是我得獎。」身為籃壇少數經過CBA與SBL兩個世代的傳奇球員,這竟是吳志偉第一次拿下個人獎項,除了謝謝隊友支持更要感謝教練團的信任與賞識,讓他有出賽機會。「即使坐板凳我也一定會保持最佳狀態,上了場絕對會扮演好最佳第6人的角色,幫球隊拿下勝利」,吳志偉說。

沈寂了三年,吳志偉不僅上場機會少之又少,有時還無法登錄,甚至一度萌生退意,這挫折曾讓吳志偉灰心,吳志偉笑著說:「陷入低潮時還是會持續練球,即使沒機會上場也會學著換個角度想,練球可以讓身體保持健康也是不錯。」轉個彎想確實讓吳志偉增加練球動力,加上與隊友相互加油,讓他始終不放棄最熱愛的籃球。

今年已經33歲但上週平均上場時間仍超過30分鐘,體力如何負荷,吳志偉歸功於加強重訓的成果,吳志偉表示,剛開始做重訓真的很累,也曾疑惑過又沒什麼上場機會為什麼要練得如此辛苦,但從曾文鼎身上讓他找到答案,吳志偉說:「曾文鼎在復健期間每天做足6小時重訓,被他的毅力與堅持感動到所以也加入作重訓。」

本週最佳鬥士是經過媒體投票後,吳志偉以13分的積分獲獎,第二名陳靖寰的11分,第三名則是李學林拿下10分。

Published 2009年3月24日 下午 12:12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