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阿忠」老當益壯,奪第八週最佳鬥士

裕隆恐龍上週拿下三連勝,一口氣衝上聯盟第二的位置,落後龍頭達欣僅一場勝差;全勝佳績來自陣中老將價值的展現,其中陳志忠平均17.3分、8.3次助攻及6.7個籃板的表現最獲媒體記者青睞,順利拿下本週最佳鬥士榮銜。

「感謝教練讓我上場夠久,讓我有舞台可以表現!」剛聽到票選的結果,阿忠半開玩笑地表示。「其實現在多半以替補身份上場,上個星期是因為學林受傷才有先發的機會,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每一場球都當季後賽來打。」上週阿忠有連兩場比賽準大三元的演出,上場時間及表現絲毫不遜於年輕球員,阿忠豪氣干雲地說,「球場上沒有年齡之分,只有心態與技術的差別;不管我幾歲,只要踏上球場就是全力以赴,不然就是愧對球員這個身份。」

拼勁向來是阿忠縱橫球場最為人稱道的特質,但隨著年紀增長,他的嚴以律己倒成為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飲食、作息規律是一定要的,除了球隊固定的練習時間,我自己還有課表,主要是強度上的訓練,隨時針對自己體能的缺失再作改進。」33歲的阿忠除了在體能維持上有一套,心態上的自我要求是不可少的,「人是不能有惰性的,如果我設定在35歲退休,想必34歲那年一定打不好;所以我從來不去想打到幾歲的問題,只要上去,就當自己是高中剛畢業去拼!」

除了SBL球員的身份,平日帶領泰山高中籃球隊的陳志忠,其實也想以自己場上的表現激勵年輕的學子們—只要有心,年齡真的不是問題—且看這位不老的拼命三郎再創佳績!

第一名 陳志忠
第二名 楊敬敏
第三名 曾文鼎

(SBL執行單位/新聞提供)
Published 2010年3月16日 下午 04:56 by RBCnew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