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第十三週最佳鬥士,「再見尚恩」

金酒上週出師不利,4月16日以82比79三分飲恨、敗戰台灣大,外加裕隆同日打出89比75比數輕取台銀,金酒確定無緣晉級季後賽。但洋將尚恩火力不減,上週單場抓下42分本季新高,並以以平均29.7得分、11.7籃板、1.7助攻獲選第十三週最佳鬥士。

儘管尚恩離第七季得分王頭銜僅一步之遙,並獲選第十三週SBL最佳鬥士,落敗所造成的低氣壓卻依舊明顯籠罩。尚恩難掩遺憾表示:「得到高分固然很好,但我還是希望球隊能贏。大概從農曆年開始,我們在比賽的士氣漸漸有了轉變,因為一旦開始輸球,就容易一路輸下去。」直性子的他也不諱言地說:「我知道自己在輸的時候,不太討喜。」(I’m a good winner, but a bad loser.)

尚恩指出,美國球員在球場上幾乎都「用生命在打球」,因為那股對籃球的熱愛,是唯一驅動他們衝鋒陷陣的動力。尚Q連線成員鄭人維(Qoo)則說:「球隊自從有了尚恩,我們(台灣球員)在場上打球情緒和節奏的確有被帶起來,但不能否認的是,輸球時候造成的負面影響也不小。」與尚恩私交不錯的蕭元昶補充:「他(尚恩)剛開始的時候,不太習慣我們打球速度比較快,一直在做調適,未來如果他的情緒能更穩定,一定會有很大突破。」

金酒開季一度打到第二名佳績,季末卻被一腳踢出季後賽,檢討金酒本季表現,鄭人維與蕭元昶不約而同指出,金酒目前還缺少一個領導型角色,可以在場上掌控大局,讓大家打得更有效率。

雖在場上被公認是個激動的球員,隊友們私下卻公認尚恩十分好相處,接受ESPN電話訪問時,尚恩正帶著家人與正與他公開競爭第七季得分王的台灣大佛伊爾一起逛101商場,尚恩說:「在台灣交到不少好朋友,很多隊友熱心帶著我認識台灣的一切,感覺非常窩心。」至於未來計畫,尚恩感嘆道出洋將心聲:「其實我希望可以繼續待在台灣打球,但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事。如果明年無緣,希望所有隊友們可以持續用心打球,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第一名 金酒 尚恩 21分

第二名 台灣大 佛伊爾 20分

第三名 台灣大 柳昇耀 16分


(新聞提供/SBL執行單位)

Published 2010年4月20日 下午 05:59 by RBCnew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