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拼到最後

「雙台」台啤與台銀,在SBL季後賽首輪中都以02落後於達欣與裕隆。星期日一戰,很可能就買單再見。

 

饒是如此,他們在第二場比賽中所表現出來的企圖心,確實讓SBL季後賽有那種「拼到最後」的感覺。

 

█達欣不欲久戰,台啤力求延長戰線

第一戰達欣只花了一節時間,就讓沒有林志傑的台啤輸到脫褲子。上半場3161,我自己都不敢想像這種畫面。這不是比賽,而是屠殺。

 

但是第二戰打完後,達欣的王志群也受傷,據說後面的比賽(包括可能要打的冠軍賽)都無法出場。讓星期日的第三場,產生了變數。不過王志群的位置,達欣還有的是人可以補;反倒是林志傑,第二場他是「搏命演出」,他是在冒球員生涯的風險在拼,但是他有那種上場的欲望與戰志,誰也不能阻止他。何況,現場又這麼多球迷是為台啤加油的。

 

我不敢肯定,台啤是否會讓志傑出戰第三場。也許會賭對,也許賭錯。如果台啤敗了,那麼爭第三名時,志傑應該是不會出賽了。

 

王志群的傷也蠻嚴重,根據我聽到的消息,可能是摔到背部脊椎,後面的比賽連上都不能上。所以達欣在今天經過強烈的「志傑砲火」轟炸後,過了這一關,下一仗是志在必得。

 

我個人當然希望,達欣與台啤這兩支國內最受歡迎的球隊拼越久越好,也希望受傷的球員都沒事。

 

█裕隆戰戰兢兢,台銀功虧一簣

連續兩天,台銀都輸到最後兩分鐘,一場輸6分,一場輸5分。你可以從李雲光用兵的謹慎得知,裕隆沒有鬆懈的空間,只要稍有放鬆,天曉得簡明富又會搞什麼名堂出來?

 

其實第一場台銀是咬得很緊的,雙方最大差距也只有8分。第二場台銀在第一節就被打得半死,但是第二節後半段,裕隆才稍一鬆懈,簡明富那種反攻的火力就打得裕隆難以招架。台銀在第三節最多還一度領先到5分,而他們上半場最大差距曾經一度輸到18分左右,換了別隊,大概早就投降了!你根本無法想像,台銀隊可以做到這點。

 

對手是「裕隆」,擁有一票國家隊先發主力的「裕隆」,你能不尊敬台銀嗎?

 

我希望台銀的球員,不要因為已經「打進四強」就有一種「目標達成」的滿足感。為什麼每次差一口氣就衝不上去?因為很多人會認為,拼得轟轟烈烈輸了,也沒關係。話是這樣沒錯,但是明明是有機會贏球的,第一戰如果不是陳志忠飆進那顆致命的三分球,勝敗還難說;第二戰若不是小岳與阿鼎在籃下拉扯,結果吹的是小岳五犯畢業而不是阿鼎,勝敗也很難說。衝到勝負的關口但過不去,這也是經驗,季後賽的經驗。但如果台銀全隊只靠阿富在拼,只剩阿富有那種「贏球」的欲望,第三戰的結果,還是一樣:就差那麼一點。

 

前兩場台銀的戰略都非常正確,所以分數可以咬到這種地步。前兩場周士淵的「老毛病」又來了,這是個機會。而曾文鼎,憑良心說,他的等級不是台銀那群傢伙可以對付的。但是台銀今天的籃板贏裕隆很多,進攻籃板搶了20多個,可見球隊很多年輕小將的戰鬥意志還非常充份。

 

「打倒裕隆」,那怕台銀也只能贏一場,這不是口號,而是可能成為一種事實。我希望星期日的第三戰,可以由球迷來喚醒球員的求勝意志,也讓裕隆球迷認可台銀是一個非常難纏而可敬的對手。

 

Published 23-04-2006 07: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