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荒謬的「三年洋將制度」

SBL委員會決議,五到七名的球隊可以申請一名「洋將」,也就是非中華民國國籍球員。若是亞洲國家球員則可超過200cm,非亞洲國家球員則不得超過200cm。其中,緯來應該是不打算找洋將,東森是堅決要找,而幼敏則打算從大陸引進球員。現在說是如果原來的球隊因請了洋將打進四強,就不得再請;反正前一年進四強的球隊就不可以請洋將。

 

我的評語只有四個字:狗屁不通。

 

這件事,事實上我之前對此都知道。只是真的做成決議,令人遺憾。我不禁要問:你們這些球隊打SBL,究竟是為了什麼?與其說這個決議是一大進步,不如說是為了留東森在SBL裡的一著爛棋。

 

首先我就要問:這個制度公平嗎?它一點都不公平。如果今天是台銀台啤打到五到七名,他們能請洋將嗎?讓我告訴你,他們不會請,也不能請。那我請問你,這個制度只有誰適用?台銀事後拒絕在協議上簽字,SBL委員會目前所有決議必須七支球團都同意才算數,所以台銀不簽,目前說已成「定案」還早了點。

 

什麼叫「制度」?就是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就叫制度。現在我左看右看,「洋將」這件事都是為東森量身打造了這個制度,那算什麼?我今天要很嚴厲批判東森的是,你球隊今天打不進四強,怪誰?怪人家的陣容比你好嗎?如果是這樣,看看SBL二年的台啤,看看SBL三年的台銀,他們的陣容比你們好嗎?並沒有,但他們打進了四強。

 

我講件事就好:南山高中與東森簽約合作,結果第一年進了一個鄭人維,第二年鄭志豪跟黃玟穎就被當垃圾丟出去。我反過來問,鄭志豪現在在裕隆,你認為裕隆真的練不出來嗎?那到時你東森是不是又要哭這個哭那個?一個208cm的中鋒,你會丟給裕隆去養去練,你瘋啦!光這件事,我就可以判斷東森根本沒有長期培養新人的計劃,只想要即戰力幫助球隊進四強,但搞球隊是這樣搞的嗎?

 

我才不管我會不會得罪東森。我請問:東森到底有沒有檢討過自己的問題在那裡?大家都為球隊做更長遠的規劃,但東森有做嗎?說別人太強,不公平什麼的,講難聽點,先檢討自己的管理是否有問題比較重要啦!就算給你請洋將,憑現在東森這個樣子,照樣打不進季後賽。因為根本就沒找到自己管理的癥結在那裡,就是一群大外行在領導內行,不是嗎?我再問,如果請了洋將後,東森還打不進季後賽,我要東森向全台灣球迷切結:你們是不是會接受事實,繼續打SBL下去?如果你們不敢,早點退出SBL算了,否則不要在那雞雞歪歪的。

 

東森讓我非常感慨,這個球隊急功近利已經到了讓我難以忍受的地步。如果東森要打SBL只是為了要面子,那我寧願這支球隊退出算了,SBL根本不差你一支,我也不希罕SBL是不是能移到小巨蛋比賽。我沒有看過有那支球隊管理得這麼外行而又糟糕,而又把過錯都推給別人,一點都不檢討自己的缺失的。現在五到七名請洋將這個制度,根本就是為東森一隊打造的,公平嗎?今天大家為了你東森戰績差,怕你輸瘋了退出SBL,那你怎麼不想想台銀是不是也會這樣?

 

更有趣的是,這個制度只實施三年,三年之後待選秀完全落實,洋將制度將又再度取消,可見這個「三年洋將制」根本是為東森量身訂做的。以SBL目前的狀況,是不宜、也不夠這個市場找洋將,即便找來也無助於國內球員的進步,那為什麼不讓它公平點呢?

 

我今天只強調一句話:公平。現在這種情況,公平嗎?我為SBL委員會今天做出的決議完全無法認同。你們口口聲聲要公平,結果做出一個不公平的決議,這是那門子的玩意兒?

 

我要提醒球迷一點,不要被騙了:今天所謂的「洋將」,絕對不是真的去建立一個洋將制度,而是為不讓東森退出SBL的權宜作法,你們還支持嗎?

 

 

 

Published 30-06-2006 07: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