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Fantasy Basketball亂談

我想我今年可能瘋了,用兩個帳號,玩了七個聯盟,全都是Head-to-Head的。你可能真的覺得我瘋了,管網站、管雜誌,還要上電視,忙得過來嗎?但是我還準備弄一個「選到死」聯盟,20人參賽,一隊18人,可能要選三、四個小時…。有興趣者,可以開始報名。

Ok,讓我告訴你一些好玩的事。

■ 選秀與交易
一定有很多人想法跟我一樣:最好今天選完,巴不得明天NBA球季就開打。現在等球季,真是很煎熬。這種等待的苦,只有我們玩FB的人才知道。

FB其實也就是數據累積的工作,我講過,它可以幫助你更認識球員,更注意球員們的表現,讓你天天都會去看球員的News,受傷訊息,或是Box Score。這是籃球的「入門」開始,也可以幫助你去認識籃球。

「選秀」經常是整個FB的第一波高潮。在小小的選秀間裡,最令人討厭的人是「沒來,又沒做自己排的選秀名單的人,往往大家一等你就是一分半。當然大家也可以在網上哈拉鬼扯,但是總是不喜歡等。而最氣的是,有個球員你已經看很久了,結果被人搶走。我就不相信,你喜歡的球員沒被人家搶過。更機車的是,你的第一方案被搶就算了,第二、第三、第四人選都接二連三被搶,你就會很想開始「問候」對方的「老師」。

選完之後,很多球迷也很有意思,開始狂丟人、狂交易。球都還沒開始呢?人已經丟得滿天飛了。今天熱身賽打得好,然後就搶進;明天打得跟豬一樣,就把他扔掉。我每次在球季開始前,第一件事先看誰來跟我交易,因為季前做的變動可能比開打後還多。我呢?做交易的准則有三點:

1、銀貨兩訖,互不賒欠:我一定不做讓對方覺得吃虧的交易。除了避免掉被否決的機會外,也多半不希望這樣的「好客戶」下次跑掉。本來嘛,我是什麼人?我看起來像是詐騙集團嗎?
 
2、絕不欺負弱小:所謂「欺負弱小」,其實在選秀時,比較眼尖的球迷就會知道,到底誰會玩,誰不會玩;誰懂比較多,誰比較不懂。所以有時就會找那個「比較不會玩、比較不懂」的那個,先談談看做交易,然後從中取利。這種事,我以前也幹過,現在「自重身份」,不會做這種「欺善怕惡」的舉動。跟我做交易呢,若能抓住我比較喜歡的球員,交易較容易成功,這是我交易的習慣。但我連同第一條原則一樣,即便如此,我也不讓對方吃虧的,甚至讓別人覺得我吃虧了。

3、不做一對一交易:我很少一個換一個,幾乎都是兩個以上的交換。這種心理是:要賭,就賭大一點。

4、中鋒的交易我會非常保守:玩這個遊戲之後,你就知道為什麼快艇隊開給Chris Kaman五年五千萬了。

好了,這個遊戲好玩嗎?不懂的覺得很無聊,懂的覺得很有趣,就是這樣。還有,不是「專家」就可以玩得好,就跟賭球一樣。我不覺得我是FB高手,因為專家會有專家的「迷思」,這我是有自知之明的。

■ 聯盟的怪設定
今年有很多球迷邀我參加聯盟,我沒有參加的原因是,我希望有「出賽時間」的設定,而我所有自己開的聯盟都有這個設定。原因很簡單:我認為出賽時間對一個球員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Yahoo裡的比賽項目設定,我較不喜歡的是:
1、籃板分成三項:要比進攻籃板跟防守籃板與總籃板數,我是沒意見,但是這會讓前鋒跟中鋒的價值上升很多,取其二我就覺得很多了。

2、GS:就是Game Start,先發次數,這很重要嗎?我實在搞不清楚。

3、FT%、3pt%:罰球與三分球命中率,它讓投一中一的球員看起來比投十中九的球員來的偉大。

4、Technical Fouls:這是衝著Rasheed Wallace來的嗎?嗯,我懷疑David Stern有介入FB Game的設計與製作。

5、Ejections:老實說,我覺得犯滿畢業的球員有兩種,一種像英雄,一種像蠢豬,這個規定讓英雄跟蠢豬混在一起。

所以,在我開的聯盟中,你看不到這些項目。不過很奇怪的,我去看老外開的Public League時,經常設一些怪怪的項目,尤其是個人犯規,我是不太喜歡。

■ 第一次FB的網站對抗
今年圓球的FB玩家在我組織下,一共有八位,將與大陸網站Hoopchina來一次八對八的FB廝殺,包括我、Crazy Coach、god bless us(大陸網友)、Baubau(女生)、Fish、Elvis、Petrel與OTL(以上均為代號),我也許會定一些規則,包括勝負計算方式、同網站的人不能你丟我揀跟交易…等等規定,反正好玩跟友誼比較重要。比賽經過,會在兩個網站輪流登出,應該會蠻有趣的。我也鼓勵台灣的球迷,可以大舉去踢館,你會發現不同地區的籃球迷,思維都不太一樣喔!

Published 20-10-2006 08:2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