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07年NBA球季Preview-邁阿密熱火隊

拿到2006年的NBA總冠軍,萊里(Pat Riley)的美夢成真,讓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諾言實現,更讓韋德(Dwyane Wade)的聲望如日中天。這一季他們的陣容沒有太大的變化,包括老將培頓(Gary Payton)都留了下來,希望可以在群雄割據的局面中衛冕成功。

 

以不變應萬變好嗎?事實上,熱火隊的考驗是更勝上個球季。除了歐尼爾確實有相當的能力減退外,大部份都是老將的熱火隊,還有很深的年齡危機。目前在「總冠軍」的榮景下,卻暗藏著「換血」的隱憂。熱火隊若想再今年球季仍舊有好表現,他們可能需要有些動作。因為有部份的老將是在硬撐著要打完這個球季,而且拿了一個總冠軍後的滿足感,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鬥志。

 

Front Court

歐尼爾還是不是NBA第一中鋒?就帳面上的數字來講,可能不是;但就整體的影響力來說,他還是NBA最具內線破壞力的怪獸。他再加上替補的莫寧(Alonzo Mourning),是聯盟中最好的先發與替補中鋒搭配。這是很可怕的,因為他們不論任何一人在陣,歐尼爾帶給對手的強大的進攻壓力,莫寧則帶來強大的防守壓力。如果這兩人保持健康狀態,那種可怕是難以言喻,這將是熱火隊衛冕的重要長城。如果他們還不夠用,多力亞克(Michael Doleac)也還可以頂一下,所以人手上完全不用擔心。其實熱火隊是該好好培養他們的年輕中鋒貝倫(Earl Barron),因為歐尼爾跟莫寧能打到什麼時候,根本難以預料。

 

大前鋒哈斯藍(Udonis Haslem)是不動先發,他與歐尼爾能搭配順利,加上他的苦工做得很確實,儘管他是個undersize的球員,但是憑藉著不錯的移動力與體型,終能在禁區殺出自己的天下。哈斯藍實在是在熱火隊找到了舞台,如果不是跟在歐尼爾身邊,他恐怕會打得很辛苦。他的替補,一般來說是華克(Antoine Walker)為多,但華克可能在下一季就會正式升為先發小前鋒,所以去年選到的新人西敏(Wayne Simien)可望有較多上場時間。

 

小前鋒是熱火隊上季調動最頻繁的地方。原先是波西(James Posey),後來到季後賽改由華克先發時,打得更好,所以下一季到底是由波西還是華克先發,還有待考量。但無論如何,這個位置最重要的工作是幫忙抽三分球。論功能性,華克可以做的事較多,因此他可能會先調往替補看看。而這個位置的另外一個替補也是三分射手卡波諾(Jason Kapono),只是作用並不大。

 

Back Court

熱火隊後衛的強度絕對不在中鋒之下。光是一個韋德,就已經可以殺爆很多人了。韋德這幾年火力全開的演出,真正讓人看到2003「黃金世代」的才華,不是盡只在詹姆士(LeBron James)一人身上。也因為這樣,才讓球迷更為興奮。韋德唯一要注意的是,他這種打法比較傷膝蓋,加上世錦賽他又是美國隊的主將,所以很擔心他沒有得到充份的休息,這一季是否會進場大修。基本上,他在球技上還差一點的,就是外線跳投了,尤其是三分外線。韋德如果受傷,那熱火隊將陷入進攻上的大危機。

 

韋德的替補,可能會重點培養21歲的年輕小將萊特(Dorell Wright),另外,波西與卡波諾都可以瓜代這個位置。

 

控球後衛倒是比較不用擔心的一環,J威廉斯(Jason Williams)與培頓輪替打這個位置,技術與經驗都有,沒有什麼大問題。J威廉斯在熱火似乎感覺有回來一些,不過以熱火的隊型,他的外線才是幫助熱火最大的武器。

 

Coach

萊里在取代大范甘迪(Stan Van Gundy)後,重新把他過去調整球隊的經驗,應該在熱火隊上。熱火雖然最後戰績並不突出,僅有5230敗,但是萊里也是非常擅打季後賽的教練,他深知對熱火這種擁有多位資深老將的球隊,有沒有主場優勢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狀況是否可以在季後賽裡調到最好,這就是老謀深算的萊里。

 

X-Factor

歐尼爾、莫寧的狀況,尤其是莫寧,他的身體還能撐下去嗎?歐尼爾上季也僅打了57場,這一季的狀況不會更好。歐尼爾的退化程度,是會嚴重影響到熱火隊的衛冕。另外,韋德會不會在本季「墜機」?由於對歐尼爾與韋德兩人倚重程度很深,因此任何一人出狀況,都會讓熱火陷入很大的危機。

 

總評:

熱火隊比起其他有冠軍相的球隊有一個最大的優越之處,在於]東南組沒有一支球隊可以威脅到他們的霸主地位,所以熱火隊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調整。萊里能不能再變一次魔術?相信熱火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實力展現給世人看。只要他們能奪得東南組冠軍,而且打進季後賽,他們只需要把球員的狀況養好在季後賽裡好好發揮就行了。

 

預測戰績:

50勝到55勝間,東南組冠軍。

 

強勢點:

歐尼爾與韋德的內外搭配;中鋒非常理想;籃板威力;球員經驗豐富;總教練;防守;進攻火力強大

 

弱勢點:

球員老化問題;歐尼爾、莫寧與韋德都有受傷的隱患;三分外線不穩定;罰球命中率

Published 26-10-2006 01:46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