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逼出英雄的感覺

站在東風球員席的後方看,你才會體會對張智峰的無力感。是的,他投進了43分,包括13顆三分球,包括最後逆轉的那顆,東風最後以1分輸給了達欣,這是他們交戰以來,最接近的一次。

 

如果要我說的話,這場比賽,我是給東風打95分的,他們打出了SBL四年以來最好的進攻,也是最好的一場比賽,而且這還是缺了張羽霖、周資華的情況。但最後還是輸了,而且還成就了張智峰當英雄。許晉哲輸球後先躲到廁所去哭了一下,洗把臉才出來跟球員講話;左從凱甚至直接在記者會中掉淚,講不出話來。這也難怪,連我都想去「飆車」了,輸這種球誰不想哭?

 

我曾經告訴東風的球員,要讓球迷「找到喜歡你們的理由」,我想,他們已經開始得到一些球迷的心了,因為這是一場令動容的比賽。

 

田壘得了37分,張智峰43分,兩人加起來得了80分,你告訴我達欣不緊張、未盡全力是騙人的,因為這根本不是達欣應該有的贏球方式。他們的確「玩了」上半場,因為過去他們都是在第三節打爆東風,以為這一次也可以。我必須說,他們錯估了東風的實力,尤其東風之前與韓國慶熙大學交手後,更是把達欣當慶熙來打,所以一旦熟悉感有了,達欣就很難打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東風還是輸了?經驗問題,似乎可以當做一切的解答。但是我講的經驗,不僅是球員的經驗,包括教練也是一樣。其實我感覺許教練對於各個球隊的「Key Man」認識得不夠清楚。像達欣這一隊,田壘要幹50分,你也得給他,但是問題在於他是怎麼得那50分?今天東風在下半場守田壘其實守得非常好,但達欣的關鍵球員,不在田壘,而是張智峰。

 

東風的球員或多或少,在防守時都有一種僥倖的心理:「你不會這麼準吧!」是的,投2013的三分球命中率,確實是很難得,也有點誇張,但是張智峰並不是矇到的,他的狀況非常好,而且這不是可以矇出來的命中率,他就是這麼準。寧可讓他過,兩分兩分的拿,也不要讓他們出去拔三分球,但最後還是沒能守住。我必須稱讚張智峰,他絕對是SBL裡頭最可怕的人物之一,他的名字不是只有「防守專家」而已,我希望他將來可以進中華隊。

 

無疑的,張智峰是這場比賽的英雄,若非他單騎救主,否則達欣全隊可能都要變成狗熊了。經過此戰,東風會變成什麼樣的隊呢?這一週還有對裕隆與緯來兩戰,我希望他們也要拿出這一場對達欣的精神。他們這場球輸給了張智峰,認了,但明天還是要走。那種面對如「神般」的準頭時,我想只有東風的球員,才會感到那種可怕。但他們逼使達欣使盡全力,逼張智峰要當英雄,這對他們來說,已經夠了。

 

這場比賽東風最讓我欣慰的是,我覺得是左從凱與蔡文誠。雖然左從凱最後犯了一個大錯,去抄球沒抄到,結果被張智峰投進反敗為勝的三分球,但我很高興他找回了投籃的感覺。其實他今天下午才代表台藝大跟大陸的武漢理工學院打了一場,已是累得可以,但上半場表現很好,這也是他這一季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我覺得他這季狀況很差,是因為不適應新的使用球,所以也曾經特別告訴他,稍微比平常遠一點的距離再用過去的投籃力度試試看,我很高興小左終於找到了投籃感覺。

 

蔡文誠是我很不熟悉的球員,他的來歷我都搞不清楚,只知道他是聯電杯的得分王。人是胖胖的,也不高,但卻是隊中的福將。這個球員很有趣,很值得繼續觀察。

Published 03-03-2007 12:5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