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這樣也能贏?

我跟艾迪還在溫哥華,看到活塞跟騎士的第二場比賽。他說他還沒看完就睡著了,我則是看到完後,馬上昏昏大睡。很好,活塞隊20領先,兩場加起來只贏6分,而我兩場都看到了。

 

但在前兩戰打完後,我心想:活塞打成這樣還能贏,到底是運氣好,還是騎士太爛?

 

第一戰打完後,我這個活塞迷實在高興不起來:LeBron James居然連一次罰球都沒有,如果他這場罰了幾次,勝負搞不好會逆轉。事實上,他最後一球選擇傳出給隊友幹三分球是正確的,不能說他「沒膽」扛起勝負。因為活塞對他的防守已經是做到非常好,而他屢次要犯規要不到時,抓出空檔傳球有何不對?那一球沒進是活塞隊鴻福齊天,要是進了呢?

 

第二戰,裁判依然是抓得很寬。James左突右飛,就是沒犯規。這場最關鍵的一球就是Rasheed Wallace甩倒Anderson Varejao,在底線跳進的那一球。如果Varejao不是假摔,那一球照樣也是犯規,但也沒有吹。我應該說,是裁判瞎了眼,還是活塞隊真是走狗運?

 

連續兩場,分數都是7976,連續兩場都是活塞落後的時間比領先還長,連續兩場都是在第四節的時候才逆轉回來。這兩場,騎士隊都輸得很傷,但是活塞隊根本沒什麼好高興的。

 

●如果這一輪比賽,裁判的尺度都偏鬆的話,騎士是敗定了。我是不太清楚是因為東區季後賽的裁判都這樣還是有什麼其他因素,但是很顯然的,James真的並沒有特別得到裁判的關愛。

 

●我早說過Drew Gooden是騎士隊裡最不穩的球員,從第一、二場來看,他真的打不起硬仗。第一場63籃板,僅打23分鐘就下來;第二場更差,43助攻,只抓了1個籃板,還有僅僅16分鐘的上場時間。真的打得好的是Varejao,到底誰才對球隊有幫助,一目了然。如果Mike Brown願意把Gooden放在板凳上,再讓他少打10分鐘,搞不好騎士就贏了。Gooden是什麼問題?他會防守嗎?他知道什麼叫防守嗎?他是那種一開始打不順,就全場不知道在幹嘛的球員,你會活活被他氣死。

 

Tayshaun PrinceJames固然勞苦功高,但是第一戰投111,第二戰投80,也太離譜了一點吧!不然就是要儘量不要讓他攻,節省他的體力。

 

●騎士隊不應該對活塞隊的肢體動作毫無經驗。其實雙方都是會打肌肉戰的球隊,如果騎士隊不清楚活塞隊的方式,而就這樣被欺負下去,那就不必打了。整個騎士隊,我認為還像點樣的只有JamesVarejao,其他人根本幫不了James。這批隊友,靠得住嗎?

 

接下來如果騎士主場沒法全守下的話,應該是會敗得比去年更慘。如果兩場都守下來了,就可能要打第七戰。但無論如何,這兩隊打這種泥巴戰,還真讓人看不下去。活塞隊要是打這樣也能贏,甚至最後贏了總冠軍,我真不敢想像這種事。

Published 26-05-2007 05: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