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arbury到底想幹什麼?

我以前說過,Isiah ThomasStephon Marbury是我在NBA裡最討厭的兩個人之一,討厭到一有機會就要修理他們。這不,機會不是來了?

 

尼克隊日前不僅處份了Marbury的離隊行為,不但禁他的賽,而且還罰了182000以上的錢。之前傳聞尼克隊在討論是否買斷Marbury的合約,買斷,哈,這一向是尼克隊的「好手段」。看看近年來尼克隊「買斷」了多少人的合約,就可以知道他們用人用到這樣的地步。而根據紐約時報所得資料的報導,Marbury在得知對太陽隊不會先發後,Marbury居然告訴隊友,他不但會退出比賽,而且,「Isiah必須讓我先發。我知道他很多的內幕,而且他很清楚。如果他想幹掉我,我會先幹掉他。而你絕無法想像我所知道的是什麼。」

 

天啊,如果紐約時報的報導屬實,那麼,那一天我們是不是會看到更精彩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喋血事件」?而主角,就是一搭一唱、引為千古知己的ThomasMarbury?我看了NBA這麼久,還第一次看到有球員真的敢這樣「威脅」總教練。這種話我不知道Marbury到底有沒有當面告訴Thomas,但紐約尼克隊到底變成什麼隊?這種陣容迄今只打25敗,還不能說明什麼嗎?

 

我從來就不相信,Thomas的人品會高明到那裡去。當威脅到他的地位時,什麼兄弟,什麼師徒,任何會妨礙到他的人,都可能被他當棄子送掉。Marbury是個不能贏球的明星後衛,而Thomas現在要什麼?就是要贏球以立威。如果Marbury做不到這一點,那麼Marbury就會是Thomas奪宮後的另一顆棄子,有道是「狡兔死,走狗烹」,一點都沒錯。

 

在球季之前,Thomas與紐約球團與離職女職員所打的官司後,我認為那位離職女職員的背後,有MSG幕後的其他股東在操作,想一次幹掉Thomas與老闆Dolan。這其中的內鬥與複雜的人事關係,我看不清,但是其精彩程度,絕不下於LA那場精彩的大鬥爭。這也驗證了一個事實,林子大了就什麼鳥都有,越是名門球隊,裡頭就越黑暗。尼克隊可說是NBA最「政治」的球隊,否則以Thomas帶隊的成績,以Marbury這幾年在尼克隊的表現,怎麼能屹立不搖?唯一的解釋就是,政治正確而已,靠對了主子,所以還坐在上面。Thomas效忠Dolan,而Marbury就效忠Thomas。今天Thomas可能棄掉Marbury,明天Dolan就可能會棄掉Thomas

 

老實說,我個人對Marbury並沒有非常強烈的惡感,即便他說出不合時宜的「天下第一控衛」的話,也只是當笑話聽聽。但是對於Marbury之後在NBA裡的表現,實在讓我殊不可解,越來越離譜不說,而他成為球隊毒瘤的行為更是越來越明顯。如果一個球員同時是球隊裡的老大、教練前的紅人,又是球隊的毒瘤時,這個隊還能玩嗎?

 

恕我直言,尼克隊之所以還沒有太差,是因為Thomas還存有一絲天良,知道那些人能幫球隊贏球,球隊裡還存有不少「只知道打球」的純球員,沒有跟Marbury一起在球隊裡搞小圈圈,像是David LeeJamal Crawford等這些傢伙。如果Marbury真的成熟,能放下身段與隊友一起努力,局面非不可為。今年尼克隊的情勢不是大好嗎?有了Eddy CurryZach Randolph,這可是連西區球隊看到都會怕的禁區組合,結果你看他們開季在打什麼名堂?身為球隊總教練的Thomas不用負責嗎?身為球隊「領袖」的Marbury不用負責嗎?Thomas如果不想負責,就得找到人負責,那誰會被犧牲掉?當然是Marbury。偏偏Marbury就是那個「傻屌」,以為他的「恩師」、他的「老大」、他的「主子」會一如既往的挺他,就像他們聯手幹掉Larry Brown一樣,現在,他應該有要被出賣的感覺了。我敢百分之百斷言,信不信由你,在Brown還在擔任尼克隊教練時,Marbury就是帶頭造反的角色,而幕後的主使者,就是Thomas。既有這層關係,又有什麼理由不成為一個「生命共同體」呢?

 

Marbury到底知道些Thomas什麼事?我不知道。但是既然要謀取現在尼克隊的大權,ThomasMarybury必須合作,所以Marbury可能掌握到的東西並不少。可是拋出來,絕對是兩敗俱傷。到時棄了車還保得了帥的話,就該Dolan出手了,ThomasMarbury同時玩完,實現了「命運共同體」,也算得上「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兄弟盟約。但,這算是什麼玩意兒?

 

Marbury應該可以體認到自己在球隊裡的「危險」,即便是砧板上的魚也要抖一抖,他不是那種會坐以待斃,被整得不明不白的人。Thomas現在已經露出了他與Marbury不是Marbury想像中那麼「親」的一面時,就會讓Marbury查覺到這個素來可親的「同志」,其實心肝也是黑的。他現在才發現,是有點晚了,但他在這場鬥爭中已經落入下風,因為於情於理,於現實狀況,Marbury始終沒有覺悟到,沒有好的表現做為最基本的籌碼,都是空的。當他與Thomas勾在一起鬥爭Larry Brown時,我已經知道這個人永遠會是個loser,而他所在的球隊也會是個loser,因為他不知反省。最近我在寫篇「同年不同命」的系列文章,主角就是當年加盟NBA時,天份完全不相上下的MarburyIverson,為什麼之後一個變成狗憎人厭的球員,一個變成聯盟的MVP。你看看,Marbury離開紐約,有誰會要他?我敢跟你打賭,要是他離開紐約,他的下場比現在的Steve Francis都還要不如。Marbury唯一能做的是,及時覺悟,重新贏得隊友與球迷的尊敬,放下他那個「老大」身段。只有自己的表現才能救他,Thomas救不了他!

 

有句話我得說清楚的是:我並不喜歡看某些人的「好戲」。但尼克隊球迷也不要「護短」,混蛋就是混蛋,不會因為你喜歡他們而從混蛋變成好人,因為事實上他們根本就是那個德性。

 

Published 15-11-2007 03: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