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obe參加三分球大賽?

今年NBA明星賽即將在紐奧良舉行,而三分球大賽的名單也公佈了,分別是去年冠軍Jason Kapono(暴龍隊)Richard Hamilton(活塞隊)Daniel Gibson(騎士隊)Peja Stojakovic(黃蜂隊)Steve Nash(太陽隊)以及湖人隊的…Kobe

 

這很有趣,Kobe的參賽,可想而知的是會使許多人對於今年三分球大賽會更感興趣。但很多人腦海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Kobe,你行嗎?

 

Kobe本季目前三分球的命中率是35.0%,平均每場也能進1.8個,對許多聯盟中一些精於三分投射的球員來說,這是個馬馬虎虎的命中率,但大體上是個合格的三分球命中率。而Kobe單季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一季是在2002-03年,有38.3%的水準。所以,你不用懷疑Kobe會不會砍三分球,更何況,NBA目前單場投進三分球最多的紀錄保持人,也是Kobe12個。

 

我大概了解Kobe為什麼會想參加三分球大賽,因為他想破一項紀錄:NBA史上,還沒有一個球員同時拿過三分球大賽與扣籃大賽冠軍,Kobe想當這第一人。

 

NBA明星賽史上,到底有誰同時參加過三分球大賽與扣籃大賽呢?人數還不少,但有趣的是,所以參加過這兩項比賽的人,都是先參加扣籃大賽後,才參加三分球大賽,總計有八位「先烈」:

 

Michael Jordan85年扣籃大賽第287年與88年扣籃大賽冠軍;90年三分球大賽僅得5分,拿到第8名,5分也是三分球大賽史上最爛的成績。Jordan也是第一個參加過這兩項比賽的球員。

 

Clyde Drexler84年扣籃大賽第885年第887年第488年第389年第291年三分球大賽第8Drexler始終沒在這兩項比賽有過冠軍,而三分球大賽只參加一次就不再獻醜了。

 

Kenny Smith90年扣籃大賽第291年第493年第593年三分球大賽第6Kenny Smith是第一個在同年參加扣籃大賽又參加三分球大賽的球員。

 

Nick Anderson92年扣籃大賽第395年三分球大賽第6Anderson也是以三分聞名,但在出道之初,是能裡能外的小前鋒。

 

Ray Allen97年扣籃大賽第52000年三分球大賽第301年第102年第405年第406年第3Allen參加過扣籃大賽可能很少人知道,但他以前也是飛人一個。

 

Bob Sura97年扣籃大賽第52000年三分球大賽第8。別小看現在已經廢掉的Sura,以前可是小飛人一個。

 

Allan Houston94年扣籃大賽第401年三分球大賽第7Houston參加過扣籃大賽可能比Allen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他以外線見長,在扣籃大賽的成績卻比較好。

 

Brent Barry96年扣籃大賽第103年三分球大賽第3Barry應該是最接近「雙料冠軍」的一個。可惜這一季他沒參加三分球大賽,以後可能也沒機會了。

 

再下來,就是我們偉大的Kobe了,Kobe到底成績會如何,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我個人以為,Kobe此去兇多吉少。他是那種需要在壓力下才能投進三分球的,而三分球大賽是要比時間,比調節速度跟穩定性,我想這對非三分球達人的Kobe,會是很大的挑戰。他很快會發現參加三分球大賽比扣籃大賽還要費力,我只希望他的成績別太難看就好了,至少要比Jordan好。如果Kobe成功,當然是史上第一人。但如果他不成功,有誰可以同時拿到這兩項冠軍呢?

 

我比較看好Jason Richardson。他的投籃速度比較快,而且本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有42.3%,我本是預估他可能會參加今年的三分球大賽,沒想到榜上無名。不過J-Rich日後還有的是機會,但能否變成「史上第一」,就要看Kobe這一戰的成果如何了。

Published 08-02-2008 10: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