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obe的「黃金手指」

請不要誤會,這裡不是在說加藤鷹,而是說Kobe。看到明星賽時,Kobe只上來蜻蜓點水的玩了不到3分鐘,你失望了嗎?

 

讓我問各位一個問題,如果你是Phil Jackson,你會讓Kobe繼續撐下去,還是先讓他開刀,賭六個星期之後湖人隊沒被甩出季後賽?你敢賭嗎?

 

如果我是Phil Jackson,只要Kobe願意,我會讓他撐下去。如果Kobe要開刀,我也會支持他,但我不會強制他要休息。

 

手指韌帶撕裂傷,按理說要休養,因為確實可能會影響到投籃準頭。況且,也有惡化的危險。但是,你不能用常人的想法來想Kobe,他可能也是亞美克星人,像比克大魔王一樣,很快就好了。

 

以西區這種競爭的強度,確實要這樣賭六個星期,是很有危險的。現在西區連六成勝率都可能打不進季後賽了,況且BynumKobe同時不在,湖人隊確實會有很大的危機。如果打不進季後賽,那麼這一季,不就完全白搭了?如果湖人隊在東區,我肯定會要求Kobe開完刀後再回來準備打季後賽;但在西區,這是在「玩命」。Mitch Kupchak也說若是Bynum沒受傷,他可能不會交易來Gasol;換句話說,他是為了湖人隊的「生存」而交易,只是沒想到這一交易會把湖人隊弄成冠軍大熱門。少一個Bynum就已經讓Kupchak「皮皮剉」,少了個Kobe,還不心臟病爆發?

 

有時候這樣說吧,球員抱傷的時候,到底打還是不打,是很難選擇的事,要看傷勢的輕重、大小,傷在那裡也差很多。像田壘的缺席,讓達欣本季可說是打到吃盡苦頭,但不休可以嗎?很難。很多傷其實都是長久累積下來的,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休息」。

 

說句實話,即便Kobe站在那邊當稻草人,對對手來說都是個威嚇,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投籃?湖人要的是一種「且戰且走」的方式,一面觀察Kobe的傷,一面應戰下去。有風險,但Kobe要去承擔,因為他並不想休息太久。也許,這個傷沒有到不能打的地步,所以Kobe願意去賭。

 

但是,即便拼成這樣,萬一傷勢惡化,不但在季後賽打不好,甚至危及奧運怎樣辦?對手也可能針對這一點使出招數,這又該怎樣辦?這就是Kobe好強的性格。我喜歡這個球員,也因為他非常好強,打死不退。

 

那麼,湖人要是沒有Kobe,能否維持現在的戰力跟成績?這是一個好問題。

 

如果以OdomGasol的配合來說,要維持到五成,就已經很吃力了。如果要休可能要到三月底才能出來,但三月湖人的賽程碰到很多西區球隊,特別是跟自己勝負關係很重要的對戰相當多。這不能開玩笑的,沒有Kobe,湖人可能就是嚇人的老虎而已。

 

只可惜的是,本季可能要看到Kobe的飆分秀,恐怕很難了。若非戰情緊急,Phil Jackson會有限度的使用Kobe,而不會讓他大殺特殺了。

Published 20-02-2008 01: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