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一個16歲會扣籃的日本女孩—渡嘉敷來夢

是的,她16歲,她會扣籃,而且還是個日本女孩。她已經在今年被日本女籃國家隊給選進北京奧運國家培訓隊了,今年四月才要升高二,你最好記清楚她的名字渡嘉敷來夢。

 



 

渡嘉敷來夢(「渡嘉敷」是姓,「來夢」是名)1991(平成3)611生,父親是日美混血,母親則是日本人,她也一直在日本長大。渡嘉敷來夢可能是「蠟筆小新」的同鄉,日本崎玉縣,很快就要進高一了。她之前在國小時唸的叫「春日部陸友」,曾經在2003年時贏得全日本國小女生的跳高冠軍,當時以138拿到第一。後來唸春日部市立春日部東中(我確定她是蠟筆小新的同鄉),而後進入了愛知縣的日本高中女籃名校,櫻花學園。這所學校之前曾經來台灣打國際高中邀請賽好幾次,相信台灣的球迷不會太陌生。

 





 

渡嘉敷在國中才接觸籃球,但是國三時帶領學校打進日本國中聯賽八強而受到注意,一進到櫻花學園,就已經是主力中鋒。去年夏天的IH(Inter High,日本高中籃球聯賽)中,她就已經先發披掛上陣。她打IH的第一戰只得到2分,不過櫻花學園的實力超強,還是以10750狂勝宮崎縣的小林學園;第二場她開始怯除緊張,攻下14分,慢慢適應後表現越來越正常。櫻花學園後來碰到像常葉學園(靜岡)、東京成德大(東京都),她都有好表現。到了冠軍賽,她們碰上岐阜女子學園(岐阜)渡嘉敷來夢攻下11分,櫻花學園也拿到了去年IH戰的冠軍。

 

渡嘉敷國中畢業時是185cm,去年打IH賽時188cm,目前渡嘉敷的身高是191cm77公斤,會不會再長,還不曉得,據說她現在受「成長痛」所苦,就是長太快、骨頭會痛(X的,我都沒這種經驗)

 

在去年底的Winter Cup,頭兩場上場時間不多,但櫻花學園已經是大勝對手;第三場對山形市立商業學園(山形縣),渡嘉敷打得比較久,攻下116籃板;而在冠軍賽中,渡嘉敷擺脫「成長痛」,攻下187籃板3阻攻2抄截,幫助櫻花學園以8968打敗東京成德大(東京都),贏得Winter Cup,制霸日本高中女籃兩個冠軍。已經拿過44個高中女籃冠軍、櫻花學園的教練井上真一收到這個寶簡直是樂不可支,馬上揚言要「三連霸」。而在總決賽的MVP票選上,她也僅次於隊裡的主將佐藤詩織居於第二。今年備戰北京奧運的日本國家女籃隊決定帶她進培訓隊,她已被日本籃壇視為未來日本女籃衝擊世界籃壇的利器。

 

如果她只是191cm,那麼不稀奇,稀奇的是她會扣籃,而且還經常偷練扣籃,當做是比賽中的武器,可見她不是只有高而已。據說她在地區預賽的時候就曾經扣過籃,當時令人為之震驚,「渡嘉敷來夢」的名字也經過球迷的討論區與blog而流傳開來,名氣非常之高,可說是目前日本高中籃球界最具話題性的人物。以高一的年紀就入選日本女籃國家隊培訓隊,更是打破日本女籃史的紀錄,是日本籃球史上最年輕的女籃國手。

 

渡嘉敷來夢有什麼「夢想」嗎?當然是挑戰WNBA。過去日本僅有一位萩原美樹子曾經打過WNBA,今年日本女籃國手大神雄子也將投入WNBA的選秀,渡嘉敷來夢當然也希望追隨前輩的腳步。櫻花學園的教練井上真一也表示,她可能會接受男子球員跟海外教練的指導,教她如何在比賽中扣籃。我不知道王靖婷可不可以扣籃,但如果未來王靖婷代表中華隊出賽,這個渡嘉敷來夢將是她年紀相彷的最大對手。我曾經預言過,21世紀女籃球員的身體素質將會提升很多,越來越多女球員會灌籃,將來一支女籃隊裡有一半球員會灌籃絕不是不可能的事。現在美國女籃已經驗證了我的預言正在實現中,但更沒想到的是,日本也有這種人才。

 

我希望今年的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能夠請來櫻花學園,但渡嘉敷能不能來還真不知道,因為到時她可能在日本國家隊裡集訓了。目前她對整個亞洲籃壇來講還算是個秘密武器,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亞青女籃賽,渡嘉敷來夢勢必會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人物。

Published 07-03-2008 04: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