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08年球季NBA年度獎項預測(上):年度MVP

雖然這個球季還沒結束,東區的戰況除了第八名外已大致底定,西區則要拼到最後一天才曉得。而各個「個人獎項」,也成為討論的話題。我以我個人的媒體經驗推測今年NBA的各個個人獎項得主,以及我心目中的人選,來推論一下今年NBA各獎項會花落誰家。

 

    年度MVP

推測得主—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

我的人選—Chris Paul(紐奧良黃蜂隊)

其他人選—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LeBron James(克里夫蘭騎士隊)

 

年度MVP最後花落誰家,可能要到例行賽最後一天才能見分曉。因為湖人隊與黃蜂隊的戰績到底誰好,會影響到KobePaul的當選機率。

 

如果是在前半季,我會毫不遲疑的投給KG,但是KG今年的表現下滑了一些,雖然說MVP的個人統計數據不是唯一的依據,但你不能否認它依然是重要依據。以KG目前的18.89.5籃板的統計來看,確實說服力不夠。另外一個讓我不看好KG的因素是,Paul Pierce的重要性不在KG之下,尤其是他今年的防守表現是進入NBA以來最好的一年,而且在KG缺陣期間,他帶領球隊度過難關,維持住戰績。雖有戰績加持,但在主觀的個人統計表現與上場時間都下降,以及Pierce的分擔下,KG今年要拿這個MVP,我認為是有困難的。不過,拿不拿MVPKG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拿冠軍。

 

James是今年所有球員中,數據最輝煌的一個,但騎士隊雖然打進季後賽,戰績卻不夠好,而且看樣子連50勝都拿不到,選他為年度MVP也不太容易。為什麼我要強調「50勝」?因為在過去選出來的年度MVP裡,拿到分組冠軍是最基本的要求,而近20年來,唯一靠個人優異表現、未得分組冠軍就拿到年度MVP者只有兩個人,一個是1988年的Michael Jordan,一個是1999年的Karl Malone。而88年的Jordan個人的成績,不但以將近5分的差距拿到得分王,同時也是抄截王,而且公牛隊拿到50勝在東區排第三;Malone那一年是封館球季,他有23.89.4籃板算是還好,但爵士隊3713敗,跟馬刺一樣,只是馬刺排名靠前而已,因此選他為年度MVP,也沒什麼不可以的。他們所屬球隊的戰績,可都比現在的James好。如果沒有有力的競爭對手那倒也罷了,但問題是現在競爭對手都很強。

 

James現在的處境,比較像81-82年的Moses Malone一樣,當年老Malone帶領火箭隊打出4636敗戰績擠進季後賽,那也是因為他們只差分組冠軍不過2場勝差,加上1981Malone帶著火箭隊打進總冠軍賽的斑斑史蹟,使媒體對他有更大的肯定作用。Malone的數據也是相當驚人,31.114.7籃板,得分第二籃板第一,顯現出他的主宰力,這可能都是James現在比不太過的地方。所以,我認為如果騎士隊如果最後的戰績達到到4850勝,基本上JamesMVP就無望。

 

如果KGJames都機會不大,剩下的只有KobePaul兩人了。論戰績,湖人與黃蜂都可能分別在太平洋組跟西南組封王,也都有可能在西區的戰績領先,而且看起來差距不會很大。如果黃蜂隊拿不到西南組第一,或是他們拿不到西區第一並落後於湖人,基本上就等於宣告Paul的希望更小;但Paul如果可以帶著黃蜂隊拿到西區第一,並在戰績上壓過湖人,這場競爭將會是空前激烈。

 

我個人會傾向投給Paul。我的理由是:首先黃蜂隊根本就是個大黑馬,誰想得到他們可以把西區列強的板塊移動到這種程度?而創造這樣奇蹟的主角就是Paul。況且,Paul目前是助攻王跟抄截王,這是繼1992John Stockton以來第一位同時在兩榜稱王的球員;另外他也達到了21.511.2助攻,也是自1993年的Tim Hardaway以來第一個達到得分助攻「20-10」紀錄的球員。如果拼紀錄,他的難度比Kobe目前的28.36.5籃板5.4助攻是毫不遜色。

 

但為什麼我認為最後會是Kobe當選?Kobe當選的前提就是兩隊戰績差不多,或是湖人戰績超前,對Kobe有利。兩隊戰績差不多的話,在媒體投票上,會給Kobe比較多的認同。一來這是對一個已經在NBA打滾12個球季的老將尊敬,有一種倫理概念;二來Kobe的媒體緣不錯;三來媒體會有種「是該給Kobe肯定的時候了,Paul來日方長」的念頭。說穿了,就是KobePaul的牌子大多了,除非黃蜂隊在團隊戰績裡壓過湖人,否則你要那些媒體做出違背「民意」的投票,恐怕很困難。再說,很多媒體會很感謝Kobe過去給他們製造了一堆新聞,就比如ESPN那幾位大老,難道他們會在KobePaul相差不多的時候去選擇Paul嗎?我想不會。

 

如果Paul最後落選,不代表他沒有MVP的實力,只能說他因為「資淺」而被犧牲掉了。但我的一票是會投給Paul,因為若不是他這種MVP級的表現,黃蜂隊戰績不會那麼好,西區也不會亂成這樣。我們應該要謝謝Paul,他讓現在西區列強現在「每一戰都是決戰」,才有精彩的好球可看。

Published 26-03-2008 03: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