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08年球季NBA年度獎項預測(下):年度最佳第六人、年度進步最多球員

剩下兩個獎項都是以往拼得很激烈的,候選人多而且實力相當。

 

    最佳第六人

推測得主—Emanuel Ginobili(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我的人選—Emanuel Ginobili(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其他人選—Leandro Barbosa(鳳凰城太陽隊)Jason Terry(達拉斯小牛隊)Jordan Farmer(洛杉磯湖人隊)Travis Outlaw(波特蘭拓荒者隊)David Lee(紐約尼克隊)

 

投給Ginobili,相信他今年得獎的理由更充份。在所有符合第六人資格的球員中,他的得分是最高的一個。而過去拿到「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球員,得分是一個最重要的依據。如果說今年有任何一個「第六人」有明星球員的價值,也非Ginobili莫屬。

 

相較於上一季,今年Barbosa的競爭力就弱了一些。Barbosa今年的表現沒有上一季來得好,上一季在第六人的競爭上都已經打不過Ginobili了,這一季就更不用說。Terry的情況也差不多,而且他已經調往先發的位置了。

 

其實我個人很欣賞David Lee的表現,他是所有替補球員中,籃板最高的一個。可惜球隊戰績太差,讓他這個第六人面子上掛不住。Outlaw如果再打下去,他會是很有希望的球員。

 

    年度進步最多獎

推測得主—Chris Paul(紐奧良黃蜂隊)

我的人選—Hedo Turkoglu(奧蘭多魔術隊)

其他人選—LaMarcus Aldridge(波特蘭拓荒者隊)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Chris Kaman(洛杉磯快艇隊)

 

Turkoglu

上季:13.34.0籃板3.2助攻,3p-38.8%

本季:19.55.9籃板4.9助攻,3p-40.7%

 

Howard

上季:17.612.3籃板1.9阻攻,FG-60.3%

本季:21.214.5籃板2.3阻攻,FG-59.9%

 

Paul

上季:17.34.4籃板8.9助攻1.8抄截

本季:21.53.9籃板11.4助攻2.7抄截

 

Aldridge

上季:9.05.0籃板

本季:17.87.4籃板

 

Kaman

上季:10.17.8籃板1.6阻攻

本季:15.712.7籃板2.8阻攻

 

今年的「年度進步最多獎」會拼得非常激烈,這幾乎已成慣例了,每年這個獎項都差不多要殺到頭破血流,讓人不知如何評選。其實很多人的進步幅度都不小,只是這五位是最明顯的。我認為最後會出線角逐的兩個,是TurkogluPaul,而我更願意投給Turkoglu

 

PaulHoward其實很類似,都是屬於「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類型。然而這兩人要相比較,Paul應該會更佔優勢。同樣的,他們與Kaman比,也佔有較大的優勢。Kaman在得分、籃板與阻攻上都有大幅的進步,可說是進步非常可觀的球員,但他吃虧在球隊的戰績不佳,更兼之他的缺賽場數較多,因此獲選機會不大。

 

Aldridge的進步幅度是預期中的,在得分與籃板上進步不小,特別是在得分上,成長了快一倍的空間,也是所有主要候選人中在得分上進步最多的。他的缺點是,缺賽的場數較多,而且除了得分明顯進步,籃板小幅成長外,並沒有太多的差異。

 

Turkoglu這一季有這樣的表現,足可讓人大吃一驚。我以為他頂多就是個15分上下的球員,但這一季他卻成了東區明星隊的遺珠之憾,以他的表現,入選明星球員也不過份,更是壓倒了隊上平均年薪逾兩千萬的Rashard LewisTurkoglu過去在打土耳其國家隊的時候,原本就是可以從一號打到四號的球員,但是在NBA裡他卻只是個射手。但這一季,他的潛能完全發揮出來,不但表現出色,而且在各項數據上都達到個人的新高。以一個已經在NBA打滾8年的中生代球員來講,實在難能可貴,因此我是把票投給他。

 

其他像Brandon Roy(波特蘭拓荒者隊)Travis Outlaw(波特蘭拓荒者隊)Anthony Carter(丹佛金塊隊)Richard Jefferson(紐澤西籃網隊)Josh Boone(紐澤西籃網隊)Deron Williams(猶他爵士隊)Ronnie Brewer(猶他爵士隊)Al Jefferson(明尼蘇達灰狼隊)等等,若在以往,都是有些機會的。只是今年的對手太強,只好割愛。

 

    All-NBA Team

以下是我所預測的NBA第一、二、三隊

 

第一隊:

C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

FLeBron James(克里夫蘭騎士隊)

F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G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

GChris Paul(紐奧良黃蜂隊)

 

第二隊:

CAmare Stoudemire(鳳凰城太陽隊)

FTim Dunca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FPaul Pierce(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GSteve Nash(鳳凰城太陽隊)

GAllen Iverson(丹佛金塊隊)

 

第三隊:

C:姚明(休士頓火箭隊)

FAntawn Jamison(華盛頓巫師隊)

FCarlos Boozer(猶他爵士隊)

GDeron Williams(猶他爵士隊)

GBaron Davis(金州勇士隊)

 

在這個評選中,Dirk Nowitzki沒被我選上是因為他今年表現退步,比他上一季當選年度MVP要退不少;沒選Carmelo Anthony是因為覺得Jamison更應該當選,要不是他,巫師隊早就完蛋了。而第一隊的中鋒該是Howard還是Stoudemire?我想這會是競爭最慘烈的位置吧。

 

新秀第一隊(不分位置)

Kevin Durant(西雅圖超音速隊)

Al Horford(亞特蘭大老鷹隊)

Luis Scola(休士頓火箭隊)

Al Thornton(洛杉磯快艇隊)

Jamario Moon(多倫多暴龍隊)

 

新秀第二隊

Juan Carlos Navarro(曼斐斯灰熊隊)

Jeff Green(西雅圖超音速隊)

易建聯(密爾瓦基公鹿隊)

Carl Landry(休士頓火箭隊)

Thaddeus Young(費城七六人隊)

 

年度防守第一隊

CMarcus Camby(丹佛金塊隊)

F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FTim Dunca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G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

GJason Kidd(達拉斯小牛隊)

 

年度防守第二隊

Tyson Chandler(紐奧良黃蜂隊)

Burce Bowe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Shane Battier(休士頓火箭隊)

Paul Pierce(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Chauncey Billups(底特律活塞隊)

Published 03-04-2008 06:1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