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金塊保住希望?還是錯過改變機會?

金塊隊否決了一筆讓我冷汗直流的交易:活塞隊提出用Chauncey BillupsTayshaun Prince交易Carmelo Anthonyoffer,但是金塊隊沒有同意。雖然金塊隊很想用Allen Iverson或是Marcus Camby來取代搭配,但活塞隊只要Melo,最後只好破局。

 

姑且不論這筆交易,大家的看法為何,我自己對活塞隊做這筆交易是冒了一身冷汗。我不希望Prince從活塞被交易出去,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認,活塞隊給金塊隊出了一個很具誘惑、但又無法接受的條件。我不知道金塊隊以後是否會後悔,這是個未知的未來。

 

金塊隊拒絕的理由倒是很充份:Billups已經32歲,Prince也有28歲,說兩人還能進步到那,差不多也已經到了頂點了。但是Melo24歲,還有很大的進步機會。而且BillupsPrince的約都還有一段時間,金塊隊可能覺得「不合」吧。

 

在之前Melo一些小麻煩頻頻之際,他的交易傳聞也就流開來。活塞隊大約是想趁此一試,結果金塊隊擋住了這一波的誘惑。但交易的風聲,也使Melo有點氣急敗壞,逼金塊表態,球隊到底對他的態度是為何。現在這筆令人誘惑的交易條件都拒絕了,也確定了Melo在金塊隊的主心骨地位。

 

但是,這讓我想到一段金塊隊的往事,這是前一陣子我給人寫稿時寫到的。跟金塊隊現在的狀況,倒有異曲同工之妙。

 

80年代時期的金塊隊,攻擊火力很強,1982-83年球季時,金塊隊史無前例的霸佔了得分榜上的冠亞軍,兩大射手Alex English28.4分稱王,Kiki Vandeweghe26.7分居次。而他們的中鋒Dan Issel則以21.6分排名第18。三個人加起來超過75分的得分,恐怕史書上也找不到。83-84年狀況依舊,Vandewegh平均29.4分排第三,English平均26.4分排第四,跟今年球季一樣有兩位球員分列得分榜三、四名。但金塊隊打進季後賽,也一樣被淘汰,跟今日金塊隊的際遇也相差不多。

 

金塊隊後來想通了,擺那麼多進攻球員在隊上也不是辦法,於是跟拓荒者隊談了一筆交易,把Vandeweghe交易到拓荒者,而拓荒者隊把中鋒Wayne Cooper、前鋒Calvin Natt與後衛Fat Lever。結果,這個交易,救了金塊隊,一下子換來一中一前一後,Cooper是會蓋鍋的中鋒,Natt會在內線攪和,Lever更是攻守俱佳的全能後衛。這三個人強化了金塊隊的防守,更使金塊隊的進攻更趨多樣,有裡有外。即便當時是Vandeweghe最走紅的時期,但這個交易對金塊還是值得的。

 

這說明一件事,要交易掉一個Franchise Player確實不容易,沒有大的決心很難下決定。但是如果以一換多可以得到更好的陣容補充,未嘗不可一試。倘若這筆交易成交,那麼Billups何嘗不是金塊隊出色的指揮官?他與AI的配合會相得異彰;Prince更能在防守上施力,與CambyKenyon Martin共同建立金塊隊的鋒線防守長城,這又何嘗不是一個契機?不過現在說這麼多也沒用,金塊隊已經放棄了。

 

金塊隊捨得換AI,捨不得換Melo,很合理。這同時也說明一件事:活塞隊不會因為要改造而暫時放棄戰績,即便是交易也要找尋合理的對象,所以他們不換只剩一年合約的AI。對別隊來說,這也許是個誘因,但活塞想要強盛下去。但若我是Joe Dumars,這筆交易我是萬不敢提;但若我是金塊隊總管Mark Warkentien,但要做「拒絕」的決定真的很難,搞不好就同意了。因為除了Melo,你還真難找到一個合適的交易籌碼。

 

這也可以讓大家想想:如果是你,你會做這筆交易嗎?試站在活塞與金塊雙方的立場思考看看,你會發現NBA確實很有趣。

Published 23-06-2008 08: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