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新人表現預估

我對2008-09年的新秀,很有期待。有很多球員,將是球隊的即戰力,甚至先發登場。你也許會問,去年似乎也聽過同樣的話,但結果似乎不怎麼樣。明年難道就會有改變?

 

我的看法是,今年的新人,會有較多的「控球權」,在進攻欲望上也夠強。跟去年的新人比較之下,其潛力與實用戰力都不在話下,只是比較欠缺大個子而已。因此今年的新人球員,很可能是一批「得分能力很強」的球員。

 

以下是我個人評估,下一季的新人,可能會有怎樣的表現:

 

■年度最佳新人等級

Greg Oden7-0,波特蘭拓荒者隊

預測表現:159籃板1.5阻攻

傷癒復出的Oden,經過一季的休息,能不能猛虎出閘,還很是難說。估計拓荒者隊會很小心、妥善的使用他,若是30~33分鐘的出賽時間,已是極限。但如果他可以有正常表現,就已經足夠將拓荒者隊帶進季後賽的話,就很有問鼎「年度最佳新人」的機會。不過,我認為他贏得這個獎項的機率比Beasley或是Mayo要小。

 

Michael Beasley6-8,邁阿密熱火隊

預測表現:20分,6~8籃板

他會是個強力的得分球員,但目前鋒線上仍有Shawn Marion的情況下,能否與Dwyane Wade共組進攻鐵三角?我很樂觀。甚至,第一季他就有破20分的可能性。我也最看好他可以拿到「年度最佳新人」,因為他的火力太強大了。

 

O.J. Mayo6-4,曼斐斯灰熊隊

預測表現:18~224籃板6助攻

此人在灰熊隊,預計會有無限開火權。雖然灰熊隊另有控球,不過依Mayo的實力,他能找到「自成明星球員」的路。他不會只甘願在灰熊隊,而是嚮往更大的城市。但在此之前,他必須證明自己的實力夠這個資格。

 

Derrick Rose6-4,芝加哥公牛隊

預測表現:13~164籃板5助攻

如果公牛隊沒換教練,我會下修Rose的表現。但因為換了教練,公牛隊也將有新的人事變化與後場結構,所以Rose的表現很可期待。但他必須憑他的天賦與努力殺開一條血路。別忘了,公牛隊雖然沒打進季後賽,但隊上球員依然人才濟濟。

 

■年度新人第一隊等級

Russell Westbrook6-4,奧克拉荷馬XX(西雅圖超音速隊)

預測表現:106助攻

他是個雙能衛,非常有可能在下個球季擔任先發後衛,或是以後衛第一替補身份出戰。球隊搬家,對他應該沒什麼影響,反倒是球隊的主力控球Earl Watson因為開刀,可能會影響表現,對Westbrook會是個很好的機會。

 

Eric Gordon6-3,洛杉磯快艇隊

預測表現:1215

快艇是不可能留住Corey Maggette了,騰出一個重要位置讓Gordon有非常大的發揮空間。快艇隊最好是讓他以主力替補後衛的身份出賽,有點像Ben Gordon的角色。因為他上來就是來砍分的,要他改任控球,比較不現實。

 

Marc Gasol7-0,曼斐斯灰熊隊

預測表現:127籃板

有人說他會比他老哥好,如果是一兩年前,我壓根就不信。但是他在今年西班牙聯賽的表現震驚了許多人,因此現在在重新評估湖人隊換他過去那筆交易,可能重新審視。

 

Jerryd Bayless6-3,波特蘭拓荒者隊

預測表現:125助攻

Bayless也許是未來的明星球員,不過不是現在,估計他的防守會被Nate McMillian給操得半死。由於隊上還有個Steve Blake,所以上場時間不會多。Bayless會是個強力的進攻型控球,他能給拓荒者帶來很大的破壞力與速度。

 

年度新人第二隊等級

Brook Lopez,紐澤西籃網隊

預測表現:84籃板

我其實有點擔心Lopez兄弟走向Collins(JasonJarron)的結果。但Lopez兄弟的天份比Collins兄弟好很多,應該不會那麼慘。在太陽隊的Robin Lopez可能比較麻煩,起碼要再等段時間,才能有較多時間發揮;籃網隊的Brook Lopez則是有機會爭取先發位置。

 

Joe Alexander6-8,密爾瓦基公鹿隊

預期表現:6~84籃板

Alexander如果可能擔任先發小前鋒,那麼他就有可能很有表現機會。不過Richard Jefferson早預定了這個位置,Alexander需要以替補出發,他目前只能在鋒線上游擊,但破壞力依然很足夠。

 

D.J. Augustin5-11,夏洛特山貓隊

預期表現:95助攻

據說,因為Augustin更符合Larry Brown的打法,換個意思是說,是不是要用Augustin取代Raymond Felton是很耐人尋味。也許有這麼一天,但不見得會發生在這一季。不過,可預期的是兩人打雙控球的時間不會少。

 

Kevin Love6-9,明尼蘇達灰狼隊

預測表現:126籃板

Love到灰狼的表現,跟Al Jefferso會不會相衝突?這是一直讓我很疑惑,為什麼灰狼隊要Love的原因。他的上場時間應該有25分鐘以上,也會是鋒線的第一替補。我比較好奇的是,Kevin McHale會把一身功夫傳授給他嗎?

 

■潛力股

Danilo Gallinari6-9,紐約尼克隊

預測表現:84籃板

這個人也許很好,也許會被噓到不敢上場。被尼克隊選到的時候被噓爆了,他是不是尼克隊需要的球員?很難說。我覺得此人未來在NBA裡早晚是一場得個1520分的前鋒射手,但不太可能是在下一季,甚至是不是在尼克隊都不知道。

 

Anthony Randolph6-10,金州勇士隊

預測表現:難以預測

如果看看去年的Brandan Wright,你就知道為什麼無法預測Randolph的未來。他也許是很有潛力的球員,但是得看他是否符合Don Nelson的胃口。

 

Kosta Koufos,猶他爵士隊

預測表現:難以預測

目前就爵士隊的情況來講,Koufos還不見得可以派上用場。但如果考慮到Carlos Boozer可能在明年離開的情況下,Koufos就變得很重要。不過在下個球季,Koufos到爵士隊就是要等待機會,暫時做為中鋒的替補人選。

 

■不可低估的sleeper

Mario Chamlers6-2,邁阿密熱火隊

預估表現:5~8分,4助攻

他能到熱火隊應該要感到萬幸,因為熱火隊正需要用人之際,他的球路是熱火隊所需要的。我會以他為球隊的先發控球,因為他夠穩健。Chamlers是個可以在NBA裡立足的球員,更重要的是,他到了一個適合到他的球隊。

 

Darrell Arthur6-9,曼斐斯灰熊隊

預估表現:7~104~6個籃板

他本不該在後段順位,卻陰錯陽差來到這裡,有些球員可能因為這樣而發憤圖強。Arthur有不錯的運動能力,更重要的是,灰熊隊並沒有一個合適的大前鋒,他到那邊是會有空間的。

 

Chris Douglas-Roberts6-7,紐澤西籃網隊

預估表現:6~8

說實在的,我不太理解此人何以落到第二輪。但是他的實力是在的,被籃網挑去也不見得是壞事。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球員的,既然是受到如此屈辱,不妨力求絕處逢生。Douglas-Roberts現在有個有利點,就是Bostjan Nachbar續約的可能性不高,因此他會有相當的上場時間。

 

Published 08-07-2008 04: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