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互相幫忙還是互相毀滅?

2006-07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Marcus Camby被金塊隊交易到快艇隊去,而他,竟只值一個第二輪選秀權,而且,還只是金塊隊「有權交換」快艇隊的第二輪選秀權而已。

 

這真是非常有趣的結果。

 

Camby的合約到後年結束,兩年加起來還約有一千五、六百萬左右。快艇隊會吸收這個合約,主要也是因為Elton Brand策馬東去費城,大出他們意料之外而清出不小的薪資空間,但又自忖在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他們也簽不到理想的禁區球員,也不願出大錢簽長約。像Emeka OkaforJosh Smith,都是受限制自由球員,你出多少人家也會跟進;如果想挖像Andre Iguodala這種,他們也都是受限制球員。如果他們還想要勾Andris Biedrins,那我看球也不必打了,乾脆阿諾州長劃一塊地,叫勇士跟快艇的球迷出來,各發五百支槍自己對轟,兩邊幹完各自收屍算了。所以,快艇需要一個即戰力的內線、又不是長約的,於是腦筋動到了Camby

 

這件事沒有任何的徵兆,新聞馬上就出來了,表示金塊隊一直私下在賣CambyKenyon MartinNene這些高價球員,而且還急於脫手。但MartinNene都還在,金塊隊在這三人中最不想賣的反而先脫手了,而且只有一個第二輪選秀權回收,可見快艇隊的算盤打得很精。這也表示,金塊隊是準備要重建了,即便明年Allen Iverson約滿到期,他們也不打算與Iverson續約,甚至可能在季中就兜售AI。但是,這又談何容易?

 

如果要得出快艇隊在這筆交易受惠的結論,前提是Donald Sterling如我所想的,發大心願在他「死前」要拿個冠軍玩玩。現在的Sterling並不能說吝嗇,只是他不願被當凱子。如果他不肯花錢,是不會去做這筆交易的。

 

但我並不敢肯定對快艇是好事的理由,在於「洛杉磯快艇隊」,從來就是NBA的「病號球隊」,尤其是中鋒特別容易在這個隊掛傷號。我不明白到底為什麼,但是瘟神跟快艇從來就像兄弟一樣長相左右,打從我開始看NBA以來,快艇隊的中鋒不是很爛,就是一天到晚動不動就受傷。上一季主力中鋒Chris Kaman只打了56場,是他進NBA以來的新低,下一季會怎樣誰知道?Camby的出賽率在最近兩季都到了70場的水準,而且是老來俏,但那只能說在丹佛風水好,到了快艇,我就不敢保證了。如果他跟Kaman兩人下一季都能出賽70場以上,那麼快艇隊至少會贏3540場球。

 

Camby而言,在金塊隊的日子是他進了NBA後,表現最好的時刻,我個人並不覺得,Camby自己想離開金塊。他也已經「心如止水」了,這是一個很寧靜的城市,但轉到LA之後,一切都會改變。也許很多球員很希望到LA去打球,不管是湖人還是快艇,但是對「容易受傷」的球員來說,環境卻是越單純越好。也許快艇隊不認為這個投資很大,不過我卻很替Camby擔心。Camby過去之後,快艇隊的禁區將是KamanCamby組合,考慮到兩人都有傷病史,湊合起來是夠用了,但這個黑白雙塔的組合感覺還是有點怪。不過,由於快艇隊已經簽了Baron Davis,未來球隊的進攻掌握在後衛手上可說是肯定的,Camby不需要得太多分,只需要在防守與籃板上施力,對快艇隊就已經是很大的幫助了當然,必須是「健康出賽」的前提下,偏偏這是我最擔心的。

 

而對金塊來說,少了一個Camby有差嗎?會讓目前已經夠爛的防守雪上加霜。但相對來說,有了Camby,防守還是一樣爛,可見防守不是一個人的事。而這個交易,金塊隊可以省下包括薪資、豪華稅加起來超過2000萬美元,雖然我非常可以理解,不過會落到這樣的地步,也算是認賠殺出了,談不上得利不得利。往好的方面想:快艇幫金塊解決一部份的薪金壓力,自己也得到個即戰力球員;往壞的方面想,金塊隊也算是扔給快艇一顆炸彈,同時也自廢武功。到底是雙贏還是雙輸,還在未定之天。

 

另外,我也要為Iverson抱屈:拼到明年,這個隊能打進季後賽嗎?除非他明年退休,否則要在金塊隊結束他的職業生涯或是拿總冠軍,將比水中撈月更為無望。再看看隊上MartinNene經常在玩「兩人三腳」(四隻腳總有一隻是不能動的),我還真不知道下一季金塊隊的禁區要被欺凌成什麼樣子?

 

Published 16-07-2008 04: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