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Bill Laimbeer才是活塞的真命天子

See?底特律震動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竟然以30狂電聖安東尼奧銀星隊,再次拿下WNBA冠軍。尤其在上次WNBA史上最「精彩」的一次亂鬥後,震動隊失去了Cheryl Ford,還能夠在短時間內整合勇奪冠軍,你不得不承認,震動隊總教練Bill Laimbeer真的有他的一套,但不知為什麼,活塞隊的總教練寶座,就是沒輪到他。

 

Laimbeer2003年開始,已經帶震動隊是第六年了,年年打進季後賽不說,還在20030608奪得三次WNBA冠軍。先不要說別的,帶男子隊跟女子隊,長期聯賽跟短期聯賽,其實都有不同的困難點。Laimbeer其實已經證明了,他絕對是目前WNBA裡最出色的教練之一。這不代表,Laimbeer不具備帶男籃隊的實力,相反的,他已經累積了夠多的經驗。因為Laimbber帶隊,我才比較有看WNBA的比賽,這個人帶隊的風格太「激情」了,他把WNBA的比賽弄得跟打仗一樣。他要是去帶美國女籃隊,最好不要別麥克風在他身上,因為他用的都是「巴頓將軍式」的激勵法,「F」跟「S」開頭的國罵就不用說了,他講的話有時令旁觀者又好笑又感到興奮:「我們要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甚至在火星上把LA的球隊狠狠睬在腳底下,所以(消音)不要告訴我你們在LA贏不了球」、「要讓你的對手哭著離開球場

 

我不是否定Michael Curry的能力,而是我認為Laimbber應該更合適。之前拜讀了艾迪寫的「2008NBA季前訓練營Blog3「媒體日」名言精選」一文,看看Rasheed Wallace講那個是什麼屁話:「如果你每天惡搞一個人,那個人卻始終拿不出辦法阻止你,你如何尊敬這樣的人。」就是在說為什麼Flip Saunders搞不定他們。這個情況,我之前分析活塞隊的問題時都說過了,Saunders根本管不了這批資深球員,你要擺教練架子,還得練就一身刀槍不入的功夫。Larry Brown就敢把這種球員冰起來,Saunders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魄力。這不是他的錯,而是他去錯了球隊,球隊也用錯了人。像活塞這種隊,要嘛就要用資深教練,敢管、敢罵、敢冰人的才有用,要不然就是就要用Laimbeer這種「兄弟型」的狠角色才能制服他。我就是不明白,除非Laimbeer自己不願意,否則為什麼Joe Dumars不讓Laimbeer試試。

 

Laimbeer過去在活塞隊時,跟Dumars的關係雖然不算「鐵」,但也不差,否則也不會讓他出來帶震動隊了。原先活塞隊確實是準備讓Laimbeer累積夠多的經驗,再來接活塞隊的。但此人一帶震動隊後,竟然樂此不疲。理由其實很簡單:Laimbeer從小就不缺錢。他的家境很好,所以他往往做事情比較可以「隨自己高興」。你要知道,LaimbeerNotre Dame大學三年,得分跟籃板從來沒有打破過兩位數。絕大部份的球員,在大學很強,到了NBA後打了折扣,這很正常,但最少大多數都曾經是主將;而Laimbeer還拿過NBA籃板王,這種例子太罕見了,他不是天才是什麼?可見他想做,就會想方法去做好,這是我從認識這個球員起一路看下來,最大的感慨,因為他想做什麼,就能像什麼。

 

Rasheed這類球員,也算得上是老滑頭了。這種球員就要「一物剋一物」,找比他更狠的角色來對付他。我想Curry應該也有類似的本事才是,否則我還是認為活塞隊應該積極讓Laimbber參與教練工作。像活塞這種有成績、有年紀、有經驗的球隊,什麼教練權威、什麼戰術素養,通通沒有用,你帶不住,不能讓他們聽命,那就是個屁。之前看到Avery Johnson的例子,小牛隊在某種程度上,也跟活塞隊有類似的地方,而且看起來是「忍很久了」(雖然我認為小牛隊球員根本沒什麼資格放砲說要換教練)

 

不過不管怎麼說,Laimbeer只帶震動隊,實在是浪費人才,就算有某一隊陣中有Rasheed WallaceRon Artest等這些既「怪」又「難馴」的球員,只要把LaimbeerRick Mahorn擺在他們頭上,在他們面前作怪,如同關公面前耍大刀。也許因為Laimbeer之前的「仇家」太多,跟他同期在聯盟裡混的球員有很多已經是球隊總管,所以Laimbeer目前除了活塞隊外,還真沒聽說跟誰談過。我倒真的希望,Laimbeer真能出來帶NBA球隊試試看。

Published 07-10-2008 01:3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