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北京紀事(3)

我在1028日的開幕戰,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與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比賽,開始了我的第一場擔任「主播」工作。在2008-09年的第一場比賽做第一次的主播,感覺蠻值得紀念的,而我給我第一場擔任主播的評分:勉強60分吧。我也順便提提,這兩天我聯絡一些台灣海外球員,他們的情況。

 

●第一次擔任「主播」,那種經驗很特別,但應該說,有一點「錯亂」。

 

跟我搭配第一場球的球評是曾經擔任北京六台的籃球主播馬重陽。選擇他是因為在奧運期間,我跟他在新浪網搭配講了三場中國隊的比賽,比較熟悉。不過,他是主播出身,我是球評出身,卻在這第一場比賽倒過來玩,結果是他跟我都有點「錯亂」。他有時也會報些「主播」的工作,我有時也會報些「球評」的工作,不過到了下半場,大半時間我就比較像「主播」了。可見之前跟張立群、高明賢他們播過這麼多場NBA比賽,一些主播的用語都會背了,就先照章效法,也還可以。我本來就是可以把話講得比較多的人,所以負擔還不算大。只是在新傳的轉播,比緯來的時間更早,一直到十一月底前要播15NBA,竟然有三分之二是在早上八點前。現在北京的氣溫就跟台北的冬天差不多冷,真是要命。

 

之後,我還要兼「青海衛視」的球評,可能NBA、歐洲聯賽、CBA都可能播到。好吧,錯亂之前,先喝瓶「王老吉」吧,讓自己稍微清醒一點。

 

你可以在下列這個網址看到我的直播:

http://sports.nubb.com/scoreboard/

(直播結束後一日之內可以隨時看重播)

 

●我之前在唸東海的時候,也曾經離開過家一段時間,兩個月回家一次。所以,我倒不覺得自己不適應這種日子,但是,唸大學時再怎麼樣也是在台灣,這種離鄉背景去工作,我倒還真是頭一回。

 

我昨天在MSN上聯絡了一下張宗憲。他說,他現在改打控球,感覺還不錯,他的球季在十一月中開始。宗憲說,他們球隊本來有四個控球,有兩個不行,原先的主力控球因為功課被red shirt,球隊只剩兩個控球,教練只好把他調過來改打控球。跟他聊了一些,感覺他變成熟了,也許人到外面去自己闖,就會有這種結果,對自己的事會變得有想法多了,這是好事,也是幸事。

 

王信凱今天晚上會到北京,跟北京、八一等隊打熱身賽,預計待個一週。他說他跟文祺聯絡上了,但雲南太大,隔得還是很遠。他以過來人的身份跟文祺用電話聊了一下,結果當晚文祺打得就很出色贏球。阿信說文祺想家,難免的,剛出來的時候誰不想?

 

阿信的雲南隊情況可能不太妙。雖然他們已經定了兩個外援,分別是波多黎各「三A」之一的Rick Apodaca跟奈及利亞的Aloysius Anagonye。前者是國際名將,雖然沒有像Ayuso或是Arroyo那麼恐怖,但也是主力球員;Anagonye之前是Michigan State大學出身的,籃板能力自是不在話下。

 

孫煥博倒是比較常跟我聯絡,MSN、電話都有,他離我這邊也比較近。他們球隊很有趣:雖然是在太原,但是球員宿舍卻離太原市區有段距離,也有門禁,所以根本無法出去玩。煥博說,太原很有錢,很多「黑頭車」滿街跑。自古以來,山西商人就是財雄天下,就連他們賭博,也是拿車鑰匙賭,贏了,外頭那台BMW就是你的。

 

孫煥博可能是台灣籃球史上第一個被有NBA總教練經驗的教練,帶著打職業賽的台灣球員。山西隊的教練是Bob Weiss,之前帶過馬刺、老鷹、超音速隊,也打進過季後賽,據說年薪超過400萬人民幣。山西隊找的兩個外援,一個是中國球迷很熟的Olumide Oyedeji,另一個是打過老鷹隊的Donta Smith。煥博的英文很不錯,他說他現在簡直快變成翻譯了,前些日子還陪Smith去買東西。我倒是覺得,走籃球路有很多種走法,未來孫煥博未必是什麼明星球員,但是我要他多看多學一些,見見世面,對他未來也很有幫助。

 

楊玉明我最近才聯絡上,他過得不錯,由於他們季前賽已經打完,所以現在是團隊合練的時候。我還不及跟他多聊一些,他說他十一月下旬會來北京打客場,到時可以聊更多。文祺我就還沒聯絡上她,但她一場比一場好,我想她會漸入佳境。我只是很遺憾,我們的女籃始終沒有走出自己的小房間,文祺無法代表雲南打到完,十二月底前就要回電信,這對未來我們的女籃球員前往大陸打球,是個很大的障礙,還有誰敢請台灣球員只是來這裡打短工而已?

 

大部份的台灣球員其所屬球隊可能都在十一月下旬會到北京打客場,屆時我會去看看。

Published 29-10-2008 0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