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爽不可言

看到最愛的球員到最愛的球隊,我的心情,除了用「爽不可言」外,真是其他的字眼都無可形容,這筆交易真是彌補了我沒中威力彩的遺憾,現在連作夢都會笑。

 

我真憧憬播活塞隊的比賽啊!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或是球迷,知道我喜歡AI,也是活塞隊的球迷。但為什麼,可能大家比較不清楚。喜歡AI,因為他的人生逢大事之際,往往也是我自己人生中的重大轉折。如今他到活塞隊去,我到了北京開創新生活,那種感覺,也是很微妙的。有時人就是這樣,當你的偶像的遭遇跟你有一種無可言喻的共通性時,與其說喜歡他,不如說是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因為這樣,所以對於Iverson,客觀分析時還是會,但是主觀上,我不曾改變過這種感覺。我也很喜歡Kobe,但Kobe沒有帶給我像AI這種感受,所以Kobe在我心目中的份量還是不及Iverson

 

至於活塞隊,我是老活塞迷了,從Bad Boys那一代就是了,當年我個人最欣賞的就是Joe DumarsBill Laimbeer,因為他們是真正的「團隊」詮釋者。如果2004年我在底特律看總冠軍賽,我大概會是那種頭上綁白布條寫著「必勝」,然後扛著大旗大喊「Beat LA!」的狂熱份子。

 

現在,一個代表NBA自我風格最重的球員,與一支以團隊分工傳統為中心思想的球隊要相結合了,會有什麼結果?球迷在看,媒體在看,其他各個球隊們都在看。

 

坦白說,我不會用「理性」去看這筆交易,雖然也可以這麼做,但是這根本不足以形容我現在心中的快樂。但這筆交易,讓我重新認識了Joe Dumars這個人。

 

平心而論,Dumars不是聖人,他不是沒做錯過事,像2003年他有一大堆人可以挑,偏偏挑中了前幾順位裡最沒用的Darko Milicic。說真的,我還是有點怨恨,他如果挑了Chris BoshPaul Pierce可能流的就不是冠軍的眼淚了。但他的「賭徒性格」,卻是讓人想不到的。想不到什麼?他的冒險性,還有他的剛毅。他可以只給Rick Carlisle兩年時間,就揮淚斬掉,然後Larry Brown也只帶兩年就砍掉;他的魄力,是讓每個活塞隊的球員都很清楚的知道,這個老大不是好對付的。Dumars在當年的「Bad Boys」裡是最木訥、講話最少的一個,但這種強勢的總管,還讓下面的人被賣了還心服口服,還真的很少見。

 

因為有Dumars這樣的人在上頭,活塞隊要倒下,並不容易。即便倒下了,因為他很清楚知道,球隊要的是什麼。在陣容上的缺點,很多人都會看,但在球隊精神上的缺陷,就不是人人可以得知。活塞欠什麼?簡而言之,就是「欠罵」。少一股新的動力,可以push球隊不斷前進的那個人,他們這些人需要像巴頓將軍這種人不斷的在後面踹著他們的屁股往前走,Larry Brown就是這種人,所以活塞可以連續兩季都打進總冠軍賽。過去這三個賽季,Flip Saunders是已經做不到了,你看活塞隊這三季的球都是越打越油條,碰到人家比你更想贏時,你只好認輸,這些問題我過去都已經提過了。

 

很罕見的,在活塞這幫人當中,Billups反而是我比較「沒這麼喜歡」的一個,我非常欣賞像RIPPrince或是Rasheed,甚至像McDyessMaxiell都不錯,但是對於Billups,即便他的外線、防守能力都是比較符合活塞隊的需要,但是只有一點他不符合,就是對於比賽的求勝心,他已經不像當年他剛加入活塞隊時,那麼積極了。他不是不好,只是現在的活塞隊,要封王稱帝,必須要有個夠積極的人來pushBillups顯然不符這個角色。

 

AI來說,對於比賽的熱情與努力,進入NBA這十多年如一日,是他最令人感動之處,這也是無數球迷愛戴他的地方。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在活塞這樣的隊,AI還拿不到總冠軍,就算結果不盡人意,只要拼過不後悔也可以了。而汽車城熱情的活塞隊球迷,會給AI一個最大的鼓舞。人只要有變動,每天都是新的。

 

我可是非常期待著,活塞最後大戰湖人的總冠軍戲碼。經過這筆交易,我更是認為,超越湖人對塞爾蒂克的經典對決,實現的日子也不遠了。如果AI真的在活塞拿了總冠軍,不要說他會哭,我也會哭的。

Published 04-11-2008 03: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