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知恥近乎勇—Kwame Brown

在星期六湖人的七連勝被活塞斬斷的時候,對既是活塞迷又是AI迷的我,不用想都知道,當天又是「爽不可言」的一天。IversonRasheed Wallace各得25分固然是最重要的獲勝功臣,但是活塞隊本場最關鍵的勝利點,竟是Kwame Brown,他拿下1010籃板3助攻,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活塞而言,卻是一個從天而降的助力。

 

在上個賽季從湖人交易到灰熊,然後放到自由球員市場時,Kwame Brown還真是乏人問津,但是Joe Dumars用兩年810萬的代價簽下他,有頗耐人尋味。當然,K.Brown已經被認為是個「阿斗級」的選秀狀元,從2001年進入NBA後,他就很少有什麼好表現。在湖人隊期間,他還不錯,但後來又廢了,直到他被交易。但即便是缺兵少將的灰熊隊,都不想留用他,K.Brown的處境,確實糟透了。

 

但是,K.Brown有這麼糟嗎?

 

大家回想一下,他當年在湖人隊時,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K.Brown的低位防守能力,以及他「謎樣」的進攻能力。在2005-06年球季裡,湖人對戰太陽隊的季後賽裡,他對太陽隊的殺傷力,想必大家還記憶猶新。雖然他沒表現出一個「狀元」該有的能力,但是也不能說一無是處。現在回想,一個「選秀狀元」,不論他後來的表現好壞,他的天賦條件,是無庸置疑的,只要好好打,要有點成就不是難事。要是打不出來,不是態度有問題,就是腦子有問題,再不就是受傷病所困,K.Brown之前就兩者皆有之。

 

但現在,活塞隊的環境不同了。過去用他的球隊,感覺上並沒有太大的耐性,但活塞隊幾年下來,對於練這種四、五號球員,還是有點心得的。至於先給他兩年合約,不外是留隊察看,可用再簽之,不可用再棄之,也無所謂。

 

在活塞隊開季之初,要言明用Amir Johnson擔任先發,我就覺得莫名其妙。想重用他,不需要讓他先發,增加他的替補上場時間也就是了。最初活塞隊的說法是想增加速度,但是Amir Johnson空有速度跟彈跳力,對比賽的理解與基本動作還差多了。更嚴重的是,他讓Rasheed Wallace不會有打球了。內線的組合有一個搭不上,Wallace不累死,也得氣死。Jason Maxiell太矮,能力要擔任先發,恐怕還不行。

 

現在K.Brown可以頂上中鋒位置,Wallace可以回到大前鋒的位置上,在攻守就能比較如意。在活塞隊這最近幾場的表現,Wallace確實有更好的表現。現在Antonio McDyess不論回來不回來,活塞隊都需要K.Brown在禁區裡有更大表現。這點要感謝Phil Jackson,至少他給了K.Brown該有的尊嚴,也教了他不少一個禁區球員到底該幹點什麼的知識與技能。

 

IversonNBA球員裡,與其他「選秀狀元」共事過人數最多的「選秀狀元」。90年的Derrick Coleman93年的Chris Webber94年的Glenn Robinson95年的Joe Smith2000年的Kenyon Martin現在又多了2001年的Kwame Brown。前面四個,與Iverson合作的結果都不太好,因為他們本身就是攻擊力比較強的球員,最後就會產生衝突。而現在這個K.Brown,如果他就是認準了現在在活塞隊禁區做苦力的工作,是他現在能在NBA生存的最好辦法,搞夾著尾巴好好幹,不好,K.Brown就是AI生涯中,最好的「狀元幫手」。

Published 16-11-2008 06: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